减肥果真靠的是意志力

作为一枚典型的吃货,我的减肥之路也是曲折坎坷,相当漫长的。减肥的口号从没间断,但是体重一直在上升,没有下降的趋势。

现在的体重已经到飙到了自己都嫌弃自己的程度。十一回家,还没进门,老妈的一句话让我万千喜悦瞬时化为凄凉,“天啊,怎么又胖了,看你的脸圆的。”说完还不忘看看一旁的牛先生,满意地说道:“一看就知道在你家没受虐待,养的这么好。”牛先生也是一脸得意,我胖了他们都好开心啊,还觉得好有面子,想想心里就憋屈。

我是属于易胖体质,就是那种真真正正喝凉水都会胖的人,并且胖起来不知不觉,速度之快防不胜防。不过,我也是瘦过的人,之前瘦的时候很有先见之明,照了组照片,以至于很多人现在看我之前的照片都会觉得判若两人,其实也就是一两年的光景。

真是结婚相当于毁容啊,一旁的牛先生听了一脸的不乐意。

要知道自从认识他之后体重就嗖嗖的往上升,尤其是结婚前后,把我之前幻想的美美哒婚纱照的想法都破坏了。以至于我的婚纱照自己都不想看,牛先生还不喜欢把照片修的太瘦,一再强调真实度,老妈看完照片后说:“太丑了,本来就胖,拍的更胖了,能不能退了重拍。”果真是亲妈,说话真是一针见血、毫不留情,完全无视我那受伤的心灵。

胖的以前的衣服都穿不上,一夏天我就两件衣服互换,因为我信誓旦旦的对我家牛先生说:“等我瘦了再买衣服。”然后我就为自己的豪言壮志付出了惨痛代价,貌似省出了不少衣服钱。牛先生却说给我存着等瘦了买衣服,以至于我每次逛街看到漂亮衣服,牛先生一句:“你穿不上”,就打消了我所有念头。

为了让我瘦下来,牛先生也是用心良苦,每次买菜都要想想含多少热量,每次想吃油炸食品都能立刻制止,完全无视我的软磨硬泡,武力威胁,想想他也真够委屈的,不过还是难逃把我养胖的罪名。

牛先生也很为我的健康担忧,每次晚饭后喊我去散步,而我却懒得动,窝在沙发里跟散了架一样,任拼他怎么说都不出去。他也无数次感慨和我初识时我瘦瘦的模样,那时我还是有下巴的,小肚子还没这么大,胳膊没有这么粗,现在却完全是胖了两圈。他甚至一再怀疑自己厨艺了得,天知道他做得饭多难吃,只是比我做的稍微好吃那么一点点,饿不死全是零食护体。

老同学聚会时,真真让我受到一万点伤害的是我的朋友齐齐,我结婚时她比我还胖,现在她结婚居然瘦了三十多斤,活脱脱变了一个人,脱胎换骨这个词用在她身上还真不过分,然后我立马成了对比对象,这差距也太明显了。

齐齐说瘦下来其实也就是三个月的事情,我一月份结婚时还不是她最胖的时候,她意识到自己太胖是由于没有裤子可以穿了,作为一个胖子是不喜欢去逛街买衣服的,尤其是受不了喜欢的穿不上,能穿上的觉得丑的打击,所以她就几条裤子换着穿,直到最后一条也被磨破,她的自尊心受到了严重打击。

然后她的小宇宙爆发了,觉得不减不行,就开始了她的减肥计划。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饮食,运动,作息。

一开始肯定会觉得难,一旦下定决心就要开始实行。

饮食,切记暴饮暴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酸奶,不吃油腻、油炸食品。注意营养搭配,每餐七分饱,零食果断就停了吧。

一定要动起来,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她主要是跑步,第一周每天一公里,可以多跑也不要跑,到第二周再逐渐增多,杜绝时多时少,想跑就跑,不想跑就停的念头。她说到后面你根本就停不下来,不跑还会觉得不舒服。

作息要规律,强制自己十点半上床睡觉,手机一定不要碰。

就是这样坚持了三个月就瘦了这么多。听起来容易,其实真真正正做起来很难,尤其是坚持了一周后站在称上,重量丝毫不变时,那种劳而无获的心情,一定要告诉自己,不能轻易放弃,再坚持下去就会有奇迹出现。

孟先生作为最大的受害者和受益者,每次被齐齐拖去健身,找各种理由开溜,看到齐齐现在的变化,也是深深感到折服。

孟先生说,支撑齐齐的完全是意志力,只有做到自控才能见成效。牛先生坐在旁边不语,想想每次牛先生拉我去锻炼,我是各种理由各种借口,死活不去,还和他吵架,觉得好愧疚。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反思,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减肥,主要也是饮食、运动、作息这三大块,具体过程细节化。

改掉之前的暴饮暴食的习惯,尤其是牛先生不在家的时候,也要坚持按时吃饭、自己做饭,省钱干净还健康,顺带练了厨艺。改掉贪吃的毛病,不能见什么都想吃,尝尝就好,毕竟世间美味那么多。少坐多站,尤其是饭后半小时。

晚上坚持不吃饭,这个习惯已经有三年,一般都是水果或酸奶,真真吃的太多,胃里就不舒服,这个是老妈的减肥成功案例,但是在我身上效果不明显。

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睡前远离手机。坚持每天跑步,真不行出去转转也好,千万不能宅在家里。

减肥不仅仅为了瘦,也是为了自己的健康负责。

每一个胖子都是有潜力的,关键是下定决心,然后坚持下去;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想办法说服自己,继续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