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今昔对比

所谓周报

ALBB有个很有趣的传统,就是所有人都写周报,当然我也会考虑是否老马也会写。周报这个东西,让人又爱又恨。每次写周报都觉得是一种折磨,甚至我的新团队的老板,在提醒我们写周报的时候,会用“大事件”来描述。但是周报这个东西,有能让你不论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对已经过去的两周有个比较好的回顾和反思。

所以就有了周报的好与坏。好的周报,会写的很认真很思考,仿佛真的在跟自己对话。除去对于工作的总结和进展的回顾,也会认真的去为未来做个良性的思考,启迪一下自己,也提供给其他看周报的人一些分享。写的不好的周报呢,完全就是应付了,有种记流水账的感觉,通过内容也能看出是否有深度。

之前的团队,都是在周五的晚上写周报,因此就会觉得周五其实并不是这周最后一个工作日,如果自己有点儿小拖延,放到周六早上也不为过,如此带来的坏处就是周六早上不能很坦然的睡个懒觉。但是新的团队,因为汇报线比较长,所以现在改成了周四晚上交周报。起初觉得可能是个麻烦事儿,但是写了几次后,发现居然好处多多。一个是自己几乎不会把周报拖延到周五,因为周五早上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如果放到周五上午写,基本上上午就什么事情都做不了了。同时,周四写完周报发送后,觉得整个人都是轻松的,周五一整天都觉得像是半个周末,连自己整个人都开始觉得放松,做事情的时候,整个人的负担也很轻。因此,也算是可以过一个真正的周六了。觉得周末被延长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多了起来。曾几何时,我还笑话Q的汇报线长,对比彼此距离CEO的距离,但是现在看来,虽然距离CEO是远了,但是自己的工作却轻松了。算是部分达成了“位高权重责任轻”了,哈!

所以,同样是周五,更喜欢现在的样子。就像今天Q说的,这个世界总在变的,要耐得住,要积累,迎接变化并且把握机会。这个世界总会变得更好,不是么?

继续进行每日例行的“三件事”

工作

没有什么大的起色,解决了几个小问题,无关痛痒。但是对于目前推广的一个项目,还是没有任何的动静。其实就我个人对这件事情的理解,应该是有个判断了。在面对双十一这么大的事情,不能让这个事情就这么烂在自己的手里,这样的经历去年我经历过,今年我可不想犯同样的错误。但是似乎OP那里并没有意识到这个重要性,而且对于我所表达的意思也没有放在心上。真的让我有点儿心忧,于是有了通过邮件刷存在感的想法,但是想想觉得也可以算了,或许我可以通过其他的路径来推动这件事情,比如跟AWU好好的说说。事情总是有更合适方式来处理,这个也是做到不要急、不要怕、不要脸的新“三不主义”的要义。不过既然这个时候想到了,其实就该推一推,马上通过dingding给awu留言!

另外就是对于新的工作,下午可以认真的坐下来做一些思考并且写下了,其实我觉得这算是我自己从内心一种自驱性质的转变,下周期望可以继续,并且带来真正的效果。

投资

继续看书,但是没有大块的时间,所以效果不佳,而且似乎在在学习这个事情上也不得要领。看来要再次复习之前的长投课程了。这周末把这个事情做起来。

健身

好吧,真的啥都没有做,开了一天车算不算?……好吧,对不起自己的身材。
但是今天收到了SUNTING一篇文章,冯唐写的:不要做个肥腻的中年人,倒是一下子吓到我了。我实在不期望成为这个样子!所以健身,走起来!

今日快照

  1. 早起一杯咖啡,心情不错,跟SUNTING聊了聊。
  2. 中午吃饭吃了难吃的套餐,无奈,但是认识到了原来qingyuan并不是一个很值得聊的人,一点儿都不谦虚,但是照镜子来看,是不是我也是这么一个人?反思反思!
  3. 晚上去了山姆,吃饱了逛超市果然是一个屡试不爽的策略,啥都不想买,省钱了,哈哈!
  4. 耳机还是没有找到,被后来打车的人给捡走了,打算就把现在的那些破耳机先用用吧,不打算买了,心情差!
  5. 四箱苹果收全了,接下来有的水果吃了。
  6. Q应该是要进入她的period了,难相处,避其锋芒哇~
  7. 被xiyu念叨,哈哈,莫名的心情不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上周,一度被视为餐饮界标杆的海底捞,因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某媒体记者先后进入海底捞劲松店、太阳...
    食尚达人阅读 288评论 0 0
  • 2016年,中国经济很困难! 但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大家都很困难! 要永远相信,幸运的事情即将发生! 2017年你...
    橙蜂破浪阅读 387评论 0 0
  • 上学那会儿,语文非常好,作文也不错。但是,现在越来越觉得不知道怎么去表述自己内心的想法和感受,语言表达能力越来越差...
    努力前行阅读 120评论 0 0
  • 「人是会思想的芦苇」—— 游帅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拥有自己的思想和见解,也是个人特质的一部分。在人生的路上,学...
    游帅来也阅读 4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