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和天才 原创

     俗话说:“勤能补拙。”“勤勉乃成功之母。”,艰苦的条件造就人才。一个成功人士,大都并不是天才。聪明的人并不都是天才,而天才是靠努力,靠勤奋得来的,这也验证了那句“天才出于勤奋。”每个成功的人,都是天才,是努力、勤奋的天才。他们的头脑并非比别人聪明,甚至比别人差,但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勤能补拙,只有勤奋、努力、刻苦、不懈地坚持,才能成功。

  所以说,努力和天才是相对的。

努力的过程中未来和自己的存亡就像是紧攥在自己手里。我们这些热血沸腾的新一代有时会因困境而止步不前,会因挫折而踉跄却步,会因误解而举步维艰。可是呢,别忘了!我们还年轻,我们还是鲜活明丽充满生机,所以就算被困境逼得止步不前,被挫折跘的凉踉跄跄,被误解困的举步维艰,我们也能迅速振作起来,握紧拳头,仰头嘶吼:“我们在努力!我们在拼搏!”

  志向再高,没有努力,志向终难坚守;没有远大目标,因为努力,终会找到奋斗的方向。做一个努力的人,可以说是人生最切实际的目标,是人生最大的境界。

  人生最美最不能逊色的风景应该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是对生命的一种赤子之情。努力是拥有之母,拥有是努力之子。一心努力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只想获取可谓道路逼仄,天地窄小。所以,与其规定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获得什么东西,不如磨练自己做一个努力的人。

  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尽管沉沉黑夜没有灯火照明,没有向导导航,但只要心中有梦想,你就能看清前方的路,你就能穿过黑夜走向黎明;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尽管风雨交加,一路坎坷泥泞,但只要心中有梦想,你就会发现,你在风雨中走过的每一步都会留下深深的脚印,你就会在风过后,迎来绚丽的彩虹;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尽管愁肠百结双眼茫然,但只要你心中怀揣梦想,你就能从泥土的芬芳、花草的笑脸中消融你心中的坚冰。

  梦想靠什么完成?

  努力啊。

  面对无穷的困难和接连的窘境,我们坚持奋斗。正所谓英雄出少年,少年强则国强。紧握拳头,锻炼自己的毅力,提升自身的品质。

  人生最美最不能逊色的风景应该是努力。努力是人生的一种精神状态,是对生命的一种赤子之情。努力是拥有之母,拥有是努力之子。一心努力可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只想获取可谓道路逼仄,天地窄小。所以,与其规定自己一定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获得什么东西,不如磨练自己做一个努力的人。

  生命,需要我们去努力。年轻时,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能力,掌握知识掌握技能掌握必要的社会经验。

  只有努力,才能治愈贫穷的创伤;只有努力,才能闪耀幸福的光环;只有努力,人类才能看到希望和光明的前程。闪光的人生由努力打造,智慧的人生由努力堆积,伟大的人生由努力炫耀,平凡的人生由努力夯实,坚强的意志和承受的能力通过努力得以深化,这乃是立足于每一时代的根本。努力不是嘴上说说而已,而是实际的行动,在努力的苦度中持之以恒,永不退却。

  努力是成功之本。然而努力意味着不怕苦,不畏难,努力还须持之以恒,“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曝十寒的做法是一时头脑发热,不能算是努力,真正的努力是耐得住寂寞,在寂寞中苦苦钻研。每一个人只要在学习上刻苦努力,锲而不舍,就一定能成为有用的人才。我相信,我也能做到。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人生的仕途上,我们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只要我们拥着勤奋去思考,拥着勤奋的手去耕耘,用抱勤奋的心去对待工作,浪迹红尘而坚韧不拔,那么,我们的生命就会绽放火花,让人生的时光更加的闪亮而精彩。

  之所以能成为“天才”,有他的内在动力,也是他们的精神支柱,那是努力加努力。在努力的基础上孕育了天才,在天才们的努力中创造出了成果。

  有人说:“聪明不学就等于笨蛋。”没有勤奋刻苦的学习,就会枉费人生,正像意大利画家达芬奇说的:“懒惰会毁灭人的才智”。这个我们可以从方仲永这里找到实例:方仲永从小聪明过人,可谓是一代的神童。可是他及他的父亲都没有认识到努力的重要,以至于仲永没有努力的学习,从而毁掉了他的美好人生。

  纵观历史,有多少杰出的人物,无一不都是经过勤奋而走过来的。勤奋是通往天才的必经之路。“成果”是印证天才的标准,在成果面前,每一位天才都会感到很欣慰,而这欣慰不是因为他们所取得的成果,而是因为自己为之付出的努力和汗水而欣慰……

  人生不向前走,不知路远;人生不得勤奋,不明智理。天才源于勤奋,蠢人出自懒惰,明智之人甘当勤奋的小蜜蜂。勤奋,是智慧的双胞胎,懒惰,是愚蠢的亲兄弟。勤奋的人,擅于利用时间,懒惰的人,总是没有时间。勤奋,是时间的主人,懒惰,是时间的奴隶。人的一生须得忙碌,忙碌才能体现价值,赢取向往的收获。

  世界上最宝贵的除了良好的心里素质,还有一个东西,就是勤奋。最宝贵的勤奋,不光是身体上的勤奋,而是精神上的勤奋。勤奋靠的是毅力,是永恒。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而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而平凡的人则说,勤奋是一种传统的美德。可见,勤奋富有了多么巨大的底蕴与魅力,人类如果丢弃了它,绝对不行。

  俗话说:“笨鸟先飞”。意思是要不落后,就要比别人勤奋,就要比别人先行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自恃天资聪颖,不肯“先飞”不肯勤奋学习,而又藐视“笨鸟”,这种思想和行为是极端错误的。“笨鸟先飞”是一种不甘落后,勇于争先的表现。爱迪生就是发扬了“笨鸟先飞”的勤奋精神,才从一个智力平常的孩子成为大发明家的。但是,天赋好的“灵鸟”也要先飞,否则就有变成“笨鸟”的危险。

  想要成天才,必定先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孤独的城市 路上行人面无表情杏色匆匆,你我也是其中之一。 这是大城市马路上特有的表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的...
    伊麦阅读 422评论 0 1
  • 月亮日是个神奇的日子,对于我这样的吃货来说,没有食物的日子其实是有点难滴。 但是直到现在虽然名义上期满了,却也不敢...
    李静媛嘛嘛阅读 70评论 0 0
  • 做人,我没有心机, 从来都是坦坦荡荡。 遮遮掩掩的话不会说, 畏畏缩缩的事不会做, 吞吞吐吐的样不会学。 情绪全写...
    素衣青丝梦阅读 662评论 0 0
  • 地铁站明明有一个买票机器没人用,都挤到别的机器那排队,工作人员也不吭,不过外形不一样了点,就不愿意尝试?都不好意思...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