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宠的男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没接到电话

男人发现最近来自家里的电话特别少,家里两个女的在忙些啥?

从前,几乎每天晚上,女人和女儿都会在九点左右给他打电话。来自小丫头睡前的问安,总是一天的碎碎念,吃了什么去了哪。他有时忙起来没接也没事,也不用回。

现在,除了来自父母的念叨,女人居然不打电话了,奇怪!没了她们的唠叨,真不习惯啊!

白天他给女人打了两个电话,女人居然没回,有一个还是占线。怎么了,难道出什么事了?女人很少不回他电话呢!

周五下午,男人放下工作就开车往家赶。他回家时已经七点多,敲门,没人开。他只好找出钥匙开门,这个点家里没人?

门打开后,一阵花香飘来,来自餐桌上一大束红玫瑰瞬间吸引了他的注意力。哪来的,女人那么节省,会买花吗?不会。那这哪来的?男人皱了皱眉。

他走近,发现了玫瑰上的卡片:亲爱的,祝你节日快乐!谁,叫她亲爱的?男人再次拿起手机,给女人打电话,平时他一天内都不会打第二次。

女人那边有点闹。“你在哪?我回来了!”男人沉声说,他怎么觉得女人身边有男人的声音?“啊,你回来了?我们在步行街吃西餐呢!你又没说你要回。”

女人还怪他!“那你自己做点吃的吧,我们几个朋友聚会,估计你也不想来!”

孩子出生以后,女人从没有参加过聚会呢!男人“哦!”了一声,心里在想:这女人怎么了?怎么这态度?还挺潇洒,去吃西餐。


02.快要吵架啦

一个月前,他们吵架了。女人说:“我快要累死了!”她从过年以后就老喊累,可是她做了些啥呢?

她从网上买了两箱书,还参加了线上的一个行动营,多少年没见她提笔写日记,居然开始天天写一些方块大的文章,她还发给他看,要他点赞。

从前,他可是在报纸上发过文章的。他看着她那些浅显的家长里短的杂谈,无言以对,心里其实很想说幼稚!有时,手机翻过去扫一眼,回个大拇指。有时,扫都不扫。女人也不说,她有她的群友,天天就聊这些不能当饭吃的东西。

但是,他恼怒的是,你追求学习,培养爱好没错,你不能给我带来麻烦啊!你看,好不容易回个家,家里乱糟糟的,两星期前他丟在柜子上的衣服都没洗。

她忙着完成读书作业,孩子自己在那玩玩具。她还说:“你回来了,我可以轻松点了,这两天的饭有你做了哈,让我享享福!”“那我享谁的福?要这样,我还不如不回呢!”男人嘟囔着,但还是去厨房了。

女人停了一下,看了男人一眼,欲言又止。男人做好饭,喊女儿去吃。

女人依旧在房间看书,她看的那叫什么书?《呼兰河传》,能看点正经的书吗?考个市里的编制考了几年,都没上。要是能像看小说一样看试题,不早上了?他的那些同学,好几个女生拖家带口的,还读了研究生了……唉,她就这点出息!

男人在心里叹了一声,要不是有个孩子,他们这日子过得真没意思啊。自己好歹也是被人“陈总、陈总”的叫着啊,回家来却像个仆人。

女儿倒乖巧,非要拉妈妈一块来吃饭。女人放下书,在小茶几旁坐下来,对女儿说:“乖宝贝,去给妈妈盛饭吧!”

“你自己不会动吗?”男人忍不住了。饭是他做的,碗都要人给端到眼前,这像话吗?老妈经常教导他:男做女工,到老不中。跟她过个日子,饭不少做,衣服有时都要自己洗,要个媳妇干啥?

女人看了看他,继续坐着。女儿一溜烟盛了一大碗饭出来,两人就那样高高兴兴地吃起来啦!女人还不忘笑着:“有你爸爸在家就是好!”好像他是个保姆,就为了回来给她们做饭。

“是啊!爸爸都成保姆了!”男人没好气地说。女人淡淡地回了一句:“能当保姆是你的福气!这么漂亮两美女呢!”

哼!要说漂亮,女儿确实挺好看的,白白嫩嫩的皮肤,乌亮的大眼睛,长睫毛,小巧玲珑,跳起舞来像一只翩翩的蝴蝶,以后绝对是有气质有颜值的长腿大美女。

但是女人嘛,想当年在大学校园初识,同学开玩笑说她像章子怡,现在……真有点老了!脸上都长斑了!

吃过饭,女人一本正经地对男人说:“现在我要去接着学习了,你别妨碍我追求进步啊!这么多年,娃我帮你带了,家我给你撑着,你回来啥都不用管,现在是不是得支持下我呢?”

男人有点不屑,你干了些啥?不就带个孩子上个班吗?说得倒像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样!但他没说出口,只说了:“那我做了饭,碗你该洗下吧?”

没想到女人竟说:“好,那娃的衣服你洗,晚点给她洗澡陪她讲故事啊!”“你怎么这么斤斤计较?真是不可理喻!”男人终于火了。

大战一触即发,女儿跑了过来,“爸爸,带我去玩!”女人看了一眼孩子,再次忍住了到嘴边的话,默默洗碗去了。

03.女人很反常

女人发现了男人手机上的暧昧信息,但她不想戳破,能怎样呢?这种两地分居、婆媳不和的状态?

她的这半生啊,眼看着他从青葱学子白手起家,吃尽苦头,到如今撑起两家公司;她也从纤纤少女变成居家少妇,日子本该越来越好。可安逸生活的背后是她几乎用尽了全身力气撑过的每一天。

他一直东奔西忙,从这座城市到那座城市。她蜗居小城,没过着相夫教子的教科书式美满生活,却也没拖他后腿,认真带娃认真工作,一心想存点钱,哪一天在省城安家,一家团圆。

女儿不受待见,她自己带着。怕他受累,她能操劳的绝不让他动手。可是,却惯坏了他!让他以为孩子一会儿就大了,房子一直是干净的,男人做家务是丢人的,以为她的工作轻松得不需要费心。

所以,女人是故意的,女人心里一百个不乐意过这种生活了:生了个孩子,女人变成妈妈,男人还是孩子,她在照顾两个孩子!

男人想女人这段时间的学习果然是坏事,胆子大了,貌似更不可理喻了,从前她可没这么坚决要自己做家务呢!他不知道女人确实受刺激了。

那些信息,并不分明,也许还只是初期,可是,看看他,从来都是,她好好说话他就在,她要有不快他就躲开,几个星期不回是常事。

原来他可会安慰别人了!那个女人,也是有夫之妇,也有孩子,但最重要的是他们是前任,前任啊!

结了婚的都是蚊子血,是有伤雅观的饭粒,没能结婚的都是亮亮的、美美的白月光!有空安慰别人媳妇,却回来对自己媳妇摆谱,看个孩子做个饭还说她计较!

女人心里恨啊!我的前半生啊!她决定不惯他了!过得下去过,过不下去也不委屈自己。就像她一直觉得徐志摩最好的诗句应该是“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女人看着男人手忙脚乱地给孩子洗澡,她悠闲地坐着啃苹果。听见女儿在那里喊:“爸爸,你真笨!这是洗发水!不是洗澡的!”她差点就要冲进去了,这样笨手笨脚洗下去,孩子都要冻感冒了!但她忍住了。

讲故事时,女儿非要他把一个故事讲三遍,他实在想不通这故事有那么好听吗?不仅要讲,有几句还要唱,不唱就哭!她是怎么惯的孩子啊?

他好不容易耐着性子把一个简单故事连说带唱讲了三遍,女儿又按着他的头要他陪睡。他还有重要电话没回啊!这小鬼头!带个娃真没看起来容易。

刚忙完歇一会。女人说:“明天你带娃吧,我有事!”他刚想说:“明天我还要帮我妈卖废品呢!”女人又说了:“我已经和人约好了!你自己说我做的事你也做得了的,你回来就是陪女儿的,那就好好陪呗!”。

好吧,明天不能去老妈那了。老妈也是,没事宁愿出去捡破烂,也不愿意帮他们带娃,说自己的娃都是自己带的,没让谁帮。而且老妈一辈子就不爱做家务,都是老爸打理着。所以,女人和她一点也合不来。

他在中间左右为难。女人说:“现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们不帮,以后我不欠他们的,反正我爸妈也没让你养。”他无话可说,好吧,就这样吧。

但是女人又要抱怨自己累,要请钟点工。那岂不是要让人笑掉大牙?笑他的父母没事不帮忙?笑他们有钱没地方花?

男人烦了,随便你!他有时被女人抱怨烦了,就几个星期也不回。再回,女人就要好一点。孩子在长大,哪有她说的那么累?可这一个月,女人有点反常哦!


04.男人的等待

男人一边等着女人回家,一边猜测她究竟去干嘛了。九点,女儿的笑声从楼下传来,她们回了!男人几步去开了门。

“哈哈,你爸今天这么热情,知道我们回来,门都开好了?”女人笑着进屋了,他才发现她今天还化了淡妆,涂过口红,身上一条漂亮修身的花裙子好像以前都没见过。

“你们和谁聚会呢?看起来玩得不错!”“那当然,妞,下次还跟妈妈出去玩吗,说了很好玩吧?”女人没说跟谁去呢,直接转话题了。

“要去,我下次还要和妈妈出去玩!”女儿一边喊,一边就跑到他怀里。“爸爸,你看到我和妈妈的花了吗?好看吧?”他正想问花哪来的呢。

“嗯,看到了,这么多花是你和妈妈买的吗?”“不是!”不是,他心一惊。“是欣然阿姨送的,给我们过节的!”女儿很快告诉了她答案。

“欣然阿姨来过我们家?”那算是女人最厉害的朋友吧,漂亮能干、行事果断,开的几家培训机构,盈利比他还厉害,可惜是个不婚主义者。他对这样的女性有点怵。

“对啊,她说妈妈要过母亲节!就送了我们好漂亮的花。”女儿又去闻了闻花香。他才突然想起母亲节。

每年大节小节,女人都会给父母买节礼,这点上他从不用费心。不知道今年送了节礼没,他又不好问,因为他没有给女人过母亲节。

“今年的节礼我没送,我都没过节,以后传统节日也是你去准备吧!我以后只顾我和孩子啦,也没钱顾其他的了!”他没问,女人却答了。

他没回的这个月,女人想了很多。跟他摊牌?捕风捉影没证据。不理他,总不能任其发展吧?直到欣然点醒她:糊涂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顾好自己!

上一周,孩子的舞蹈班要表演节目,老师让孩子化好妆再去吃饭,可是女儿的口红一吃东西就掉了。她找遍家里的抽屉,总算翻到一支许久不用的口红,可是,口红过期了!

她只好去问其他家长借,女儿的节目是第九个,去了现场还要等一个半小时,别的孩子喝水吃东西照旧,她却只能让女儿等着。怕口红抹掉了又要找人借,太窘迫了!

她有工作,每月都有结余,却把自己折腾得这样寒酸,连一支像样的口红都没有!

美国经济大萧条时,什么东西销量不降反升?口红。因为口红是上至王公贵妇下至平民百姓都能消费得起的化妆品,也是最方便的化妆品。她却没有!

那一刻,突然想到这个,女人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她记得每一季给孩子换新衣服,她记得给男人买洗面奶,她却几年都没有为自己添一支口红,也怪不得男人对她爱理不理,去安慰别的女人,不是吗?

女人在心里狠狠地骂了自己,你这穷酸样真活该!自找的!表演结束,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在深圳的表妹,让她再去香港时给自己选一套性价比高的化妆品,还有口碑好的各种面膜。表妹半天都不相信是她要买。

对,爱自己是目前最紧要的。女人一下子都没功夫想男人了,她还有书要读,还有妆要化,还有许多事都没做呢!女人带着孩子报了一个亲子瑜伽班。每天,她还是很忙,但是,她忙得充实。

她不愿意再同男人去计较那些家务,宁愿花言巧语地哄哄他做点家务乐个清闲。男人不高兴搭理自己,自己也不去烦他。

女人突然觉得两地分居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这么多年,老觉得自己是丧偶式婚姻,是因为不自爱,不知道享受生活。该去请个钟点工了,反正男人都不会知道。

好的男人,不用你缠。坏的男人,强拉硬拽也回不来。男人现在自己回来了,证明家里这两个女人他还是放不下呢!

女人想到这,看着男人微笑:“看我们两个这么潇洒,吃吃喝喝,也不管你,坐不住了吧?是不是觉得自己快成深闺怨妇啦?”

男人走过来,盯着她上下看了半天:“去你的,你可要记住自己是有家室的人啊!出去玩早点回,别把我女儿带坏了。”

“哈哈哈,有家室,对呀,我家还有一个独守空房的男人呢!”女人得意地大笑起来。这可是来自男人失宠式的恐慌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日游 上 各位读者们你们好,上一章我把天津的历史故事,大概的讲述了一下,如果读者们对天津的历史感兴趣的话,...
    夜空下漫步阅读 327评论 0 4
  • 元编程 基础方法整理 https://ruby-china.org/topics/25691 10 个 Ruby ...
    栋栋晓阅读 95评论 0 0
  • 今天的咨询对象描述:1984年出生,2006年3月进入职场,跟单2年之后第三年在父母的安排下进入银行就职,目...
    胡永群阅读 681评论 1 49
  • 父亲今年八十四了,我也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作为女儿,生活中的大部分技能来自我的母亲,以致于我能充分驾驭家庭生活中的琐...
    薇薇薛阅读 47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