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伙伴们想到马上就可以回家了,觥筹交错间不知不觉就吃撑喝晕了,一个个东倒西歪流着口水呼呼大睡。

门外的珊瑚丛里,有一双眼睛仔细地观察着室内的一切,看着室内的人都睡着了,悄悄退出走远。

霸主抬起头来,看到走向远处的背影,后边悄悄尾随着一位银甲将,满意地笑起来。

“他想干什么?是不是又要打了?”小猴抬起头,正对上霸主的笑容。

“一点残存旧势,不足为惧!你怎么没喝醉?”霸主望着小猴说。

“喝酒误事,我不想把性命交给未知!我喝的全是茶,当看到门外的耳目时,我装醉了!”小猴如实禀报。

“做的好!真想把你贴身带着做我的战将!人各有志,我也不便强留!”霸主脸上写满遗憾。

“多谢霸主抬爱理解!霸主是不是己完全掌控了他们的所做所为?”小猴害怕再出现战争,回家的日子又要推后了。

“喝茶!莫管其他!”霸主笑而不语,向小猴举了举茶杯。

远远近近的长明珠都亮起来,海水透着珠光,蓝蓝的,海底的清晨宁静而美丽。小伙伴们都醒来了,揉揉眼睛,舒展舒展困倦的身体,立刻精神焕发。

“我们睡了多久?你们一直都没睡吗?”狼大看着在一边对弈的小猴和霸主。

“看你们睡的很香,不忍心叫醒你们。现在都醒了,我们就准备出发吧!”小猴害怕昨夜的突发状况会发酵到今天。

“睡得太久,大家都饿了吧?用点早饭我送大家走。”霸主说。

一位银甲将走进来,与霸主一阵耳语。小猴认出来了,是昨天跟踪珊瑚丛里坏人的那个战将。霸主点点头没说什么,银甲将又走出去。

一队小美人鱼托着早餐鱼贯而入,摆上早餐后一一退出去。

“你们真的要走吗?多吃点饭菜。”

“我们离开家很久了,也不知究竟过了多少天,大家都十分想念森林里绿色的空气和金色的阳光。”鹿大叔说。

“有绿色的空气和金色的阳光真好!你们还会回来做客吗?”霸主说。

大家都默不作声。霸主善良仁爱,虽有心探望,但终究不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圈子的人。

“哈哈,你们这些小鬼不说话,就是对我最大的安慰!吃菜!”霸主爽朗的笑声顿时扫清了尴尬。

大家都舍不得老霸主,一顿饭吃了很久很久,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无论吃多久,最终都是要分别的。

“霸主,你征战四海八荒,是否有通向外界的捷径?”鹿大叔问。

“哈哈!小乌龟,把你的宝珠给我!”霸主看向小乌龟。

小乌龟用问询的眼神看了看鹿大叔和小猴,然后从贴心的口袋里掏出宝珠双手举过头顶递给霸主。

“霸主可认得这颗宝珠?”鹿大叔问。

“哈哈,这颗宝珠是我的一项发明,宝珠在哪里,也象征着我在哪里,用途跟人类世界的传国玉玺差不多,所以全水域的人都想拥有它称霸水域。我不想让这项发明扰乱水域秩序,就在一次巡逻时,放入了石龟的眼眶里,我以为水域里没人会去那里,相对安全一些。落到你们手里也算有缘吧!”霸主讲解着关于宝珠的一切。

“为什么有两颗?”小乌龟很好奇。

“每一个生命都有从弱到强,再从强到弱甚至死亡的一个过程,我怕有一天老了,打不动仗也管不了水域,这颗宝珠落到那些别有用心的人手里,水域就遭殃了,所以,在发明这颗宝珠的同时,我又发明了一颗用来摧毁的宝珠。”

“宝珠已完壁归还,烦请霸主指一条明路让我们尽快回家。”鹿大叔说。

“不急不急,我现在就让你们回家!”霸主念动咒语,把手里的宝珠抛向门外。宝珠落地成室,有门有窗,大家惊得嘴巴都合不上了。

“太高科了吧?我们人类现在正研制无人驾驶技术,这颗宝珠比无人驾驶还厉害,佩服!”  角落里的猎人终于说出了一句话,大家都认为猎人在古墓里吓傻了,没想到还很正常。

“霸主,这是怎么一回事?那么小的一颗宝珠怎么变成房子的?”爱发明的小猴忍不住问道。这项发明太厉害了,如果我也学会了该多好呀。

“这间房子是由意识控制的,相当于无人驾驶技术。它的工作原理是根据大脑皮层发出的脑电波促使宝珠的分子重组!可以变成你喜欢的任何款式,只要集中精神,用意念控制就行了!你试试!”霸主讲得非常详细,令小猴茅塞顿开。

小猴闭上眼睛,不一会儿就把房子变成了一棵树。睁开眼睛看着自己变出来的树跟森林里的树一模一样,小猴兴奋地爬上树干,在树枝间跳了几跳,玩了一会又跳下来。

“它可以载你们回家!”霸主看着机灵的小猴,赏识地笑着。

“我也要试试!”小乌龟闭上眼睛,一会儿就把那棵树变成了一艘潜手艇。

“有了潜水艇,大家就不用怕水了!”小乌龟高兴得手舞足蹈。

“分子重组后可以穿过任何物质,包括时间与空间!”霸主继续讲着宝珠的妙用。

“这项发明太牛了,我们要乘着它尽快回家!”小伙伴们开心地抱在一起。

“霸主,那一颗摧毁的宝珠怎么办?”小猴不知道那个潜在的危险什么时候会伤到大家,连忙问到。

“那颗宝珠跟这一颗是紧密相连的,你们开启这颗宝珠后,那一颗会把古墓洞口摧毁,以防坏人进入地下空间。如果坏人拿错了宝珠,在拿的那一瞬间就人珠俱毁,地下空间也会毁掉很多。”

“怪不得老祖宗让我拿这颗宝珠,原来是这样呀!”

“哈哈,你真的认为那个石龟是你的老祖宗?”霸主慈爱地笑起来。

“哦,我明白了,是霸主您的仁爱让我们躲过了一场灾难!”小乌龟红着脸说道。

“话不多说,你们想走就走吧,我送你们!”霸主挎上随身的兵器,穿上铠甲,门外金甲银甲战将己整装待发。

小伙伴们蹦蹦跳跳地坐进潜水艇里,都很兴奋,叽叽叽喳喳说个没完没了。大象走进去,潜艇里瞬间拥挤起来。小猴看了看角落里的猎人,向他伸出手,猎人把手放在小猴的手掌里,满眼都是泪花。

“小猴,我真想吃掉你!”狼大凶狠地朝猎人露出满嘴尖牙。

“小猴,你真善良,别忘了农夫和蛇的故事,我是不会同情你的!”狼二满不在乎地看着猎人,没有猎狗,随时随地都会吃掉你,分分钟的事!哼!

“狼大狼二,我们也是从敌人转化为朋友的,我相信你们那两颗狼心没坏掉,后来你们真的变好了。难道就不能相信猎人一次吗?他有家,也会想家,如果我们都成好朋友了,是不是会活得更好一些?”

“大家坐好了吗?可以出发了!记住,用意念驱动!”霸主全副武装向大家挥手告别。

看着霸主,小猴的眼泪流下来,他知道,霸主为了小伙伴们的安全又要打仗了。挥一挥手,珍重,霸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