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由行游记(满满干货)

文/马小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自我介绍下,笔者是中国人(废话),日语只会几个单词,看动漫什么学的,英文就是一般水平,比日语好一点。这次去日本自由行5天,去掉坐飞机的时间,也就3天时间,我打算把这次旅游的所见所闻以及感想流水账般原原本本地记录下来,如果有什么偏妥的地方,仅代表个人观点,欢迎大家指正。


                          01     

去日本之前我做了一些攻略,由于笔者比较懒,攻略做得其实不够全,很多地方都没有玩到,但是基本上想玩的地方都玩到了,加上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本着了解真实的日本人和日本人的生活的,因而也没有什么遗憾了。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吃到日本的蛋糕(听说很好吃!)和没有买什么日本的化妆品,主要是因为没时间。说说花费,加上机票和住宿的四千多,总共花了九千多块,不算贵,也不算少。

第一天是北京时间早上9点钟的飞机,日本时间2点多钟到的。到达羽田机场后,我先去买了据说是除了日本JR地铁,其他地铁都可以坐的“Toko Subway Ticket”的三日票,花费2200日元,折合人民币130块钱,后来事实证明这个票票买亏了。

这里科普一下,日本的地铁分为JR国铁(这个是最快的,新干线好像也是JR)、东京地铁(分都营和metro)和私营地铁,由于不像国内是统一的地铁公司,每个地铁线路都要分开计算价格。本宝宝第一次乘坐地铁的时候,就在换线路的地方站了很久找换乘口,最后终于下决心用英语问一个日本人,然后人家告诉我要先出了站才能换乘的,当时我一脸惊讶,那人从头到尾都一脸懵逼。

日本普通地铁(非JR)

听说东京的机场巴士和的士不像国内,都很贵,所以我果断决定坐地铁去旅店。由于三日票不能乘坐JR,笔者又是一个懒人,所以买了传说中的西瓜卡(就是地铁卡)。这个卡充值后就可以坐地铁了,不用每次都买票,价格是500日元押金加1000日元充值的费用,这个押金是可以退的,但是如果卡里有钱的话要扣除220日币,而日元只有1000元是纸币,1000以下的都是硬币(日本的硬币真的很多,建议买个小钱袋装),而中国银行只接受纸币兑换人民币,所以如果你没有500日元加起来换成1000纸币的话,不建议退这个卡,此卡10年内都有效加上长得还挺貌美,可以作为下次用或者纪念。

西瓜卡本人共充了三次1000日元,而三日票几乎没怎么用过,回程的时候还特地用三日票从押上坐了一个半小时的都营地铁,不知为什么出站的时候被拦住了,收了1170日元,折合人名币60来块钱,浪费了大量的时间,直接导致没时间在成田机场免税店买化妆品了。

说到化妆品,笔者觉得日本的眼妆和睫毛膏应该很好用,因为日本大街上的妹子,即使不化妆,也会化眼妆,而且戴超翘的那种假睫毛。大多数日本女人都会化妆,而且是扑粉底上腮红的那种整妆,然后日本地铁里都有专门的女士化妆间,感觉她们好辛苦啊,如果让我每天化整妆上班,我会疯的。

另外,日本的洗面奶和卸妆水也很好用。笔者酒店里用的是pola的洗面奶,很大一支,供洗手洗脸,挤出来就是细腻的泡沫,虽然我不喜欢泡沫太过细腻的洗面奶,但是回国后,同事说我皮肤变白皙细腻了,我左思右想,大概是那个洗面奶的功效。

其实我在日本住的酒店附近有家超大的IOIO商场,可惜日本的店铺关门时间都早,都是9点就关门了,我玩完其他地方8点钟左右过去,也才逛了半小时多。因为卸妆水用完了,我在那个商场里买了个卸妆水,真的很好用,可以湿手用,而且不油。本来还想买个Za的隔离霜,用过的亲应该知道那个很好用,但是!我问一个会说中文的日本人,她说这个东西她以前还见到过,现在已经下架了!而且之后我也有在其它免税店问过,也是没有的,但是据我所知这个隔离霜在中国还有卖,这个就很耐人寻味了。这里要赞一下那个IOIO日本妹子,中文说得真好,而且挺温柔,后悔没让她推荐我一款其他的隔离霜,主要是因为当时商场快关门了,不好意思打扰人家。


                          02     

言归正传,第一天我下午回到旅店后就去了东京铁塔和里面的海贼王乐园,因为中途吃饭浪费了一些时间,到达时已经8点了,东京铁塔9点半停止入场,还有时间,不过在5楼的海贼王乐园的真人秀演出已经结束了,本来我也不是海贼王的粉,就没有计较,买了2000日元的海贼王乐园的门票。其实想玩得开心的亲们最好能早点去,因为5楼除了海贼王乐园的真人秀表演,还有路飞大冒险的经典场景的重现,当时5楼已经关闭了,所以我没能去看。而且当时东京铁塔在修缮,只能上到半腰那里,还好我买了东京铁塔的门票,因为东京铁塔的买票处在1楼,但是要上去3楼才可以买海贼王乐园的门票。


东京铁塔上的夜景

因为没多余的时间,之前看过攻略的我一进去就在3楼手办店买了一个小本本用来集齐海贼王乐园的章,据说集齐后有送一个徽章挂饰。但由于本宝宝不懂日文,给营业员做个了盖章的手势,然后问她怎么集章,她不懂英文,就叫来了个中国店员,估计可能是越南人,因为她的中文听起来怪怪的,然后她说用散布在海贼王乐园的章盖在小本本上就可以了,于是我开始疯狂地找章盖了,当然中途有拍照,游戏什么的因为怕要给钱,都没有玩。

最后折腾到快9点(海贼王乐园9点钟停止入场),还差一个章,问了门口的一个中国店员,她说在1楼,然后在我手上盖了个章让我出去,于是我飞奔下了1楼,终于找到了最后一个章,盖好再飞奔上3楼,当时已经过了9点钟了,我们中国店员就没有验我手上的章,直接让我进去了。我找到了3楼家买手办的地方,还是那个日本妹子,她看了看我小本本上盖的章,比划了半天,意思就是我盖错地方了,让我重新盖,但是亲们,我已经错过了最终入场时间了,没时间去集章了,然后就用简单的日语问她能不能卖那个徽章,她说是送的不能卖。本来我也就是图个开心,加上盖的章已经集齐了,就不是很在意,另外买了一个其他的挂饰。

在这里要吐槽下,日本人是真的不会变通的!不要跟她们浪费口舌!之前我在超市里帮一个好友代沟膳魔师的保温瓶,搜了某宝的图片给日本店员看,可能是某宝的图片有点旧了,没有一模一样的吧,他在电脑上查了半天没找到,又弯着腰在货架上一个个找,而我迅速地在货架上随便拿了一个,告诉他,这个就可以了,然后就奔去结账了,走了很远还看到他边说抱歉边鞠躬呢。


                          03     

第二天,我早起去了八景岛海洋公园,当时在下雨,日本的那种最普通的透明伞要100多块钱,真的很贵,所以我自己有带伞去。去海洋公园的那条地铁真的很漂亮!有空的亲们一定要去坐坐,好像叫海滨线,是建在海上的,话说我当时坐反方向了,在地铁里问了个上班族小哥,他说坐反了直接在对面坐就可以了,于是我到站了马上就冲出了地铁,连谢谢都没有说,不过他应该能理解的。

八景岛海洋公园分为海洋馆和游乐园,建议不要买那个套票,因为当时下雨有些娱乐设施不开,另外花钱玩那些设施还比较划算。我本来作为柯南粉,也就为了重温新一和小兰第一次约会的地方的,只要坐剧场版里出现的那个一半在海上一半在陆地上的云霄飞车就好了,没必要买套票。而且游乐园里全是一对一对的,全是!非常的虐狗,终于理解为什么青山刚昌把他们第一次约会的地点设在这里了,确实很适合情侣游玩。

但是海洋馆的门票一定要买,非常好玩,3000日元左右,有很多国内见不到的海洋生物,特别开眼界,而且里面真的很美!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里面遇到一个学中文的日本人,因为我在看鱼的时候说了句中文,她就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然后她就疯了,是真的疯了!那个表情我真的永生难忘,就像你在大街上见到刘德华或者梁朝伟一模一样的表情,她用中文激动地跟我说,她在学中文,我当时很鄙视,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会说中文啊!看来在日本,学中文的人还真不少,我怀疑学校都有专门教汉语的专业呢。

八景岛海洋馆

海洋馆里有海洋动物秀,真心没意思,比国内的差多了,主要是因为全程几乎没有训导师,大屏幕播放讲解员的录像,再让动物出来表演,我日语虽然能听懂一点点,但是内容真的很幼稚,而且录像里的妹子不漂亮。

于是我没有看完海洋动物秀就出来了,吃了那个网上推荐的海鲜饭,亲们,如果可以,日本的海鲜饭还是不要尝试!不要尝试!不要尝试!味道也不是不好,但是你能想象生的肉丸子堆在煮熟的饭上面吗?我能吃下去了就已经很不错了,主要是因为太饿了。所以喜欢吃东西的亲们,千万不要相信网上推荐的东西,玩的地方还可以做参考,但是吃的真的要看个人口味的,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把你扔哪里,哪里都能发现美食。还有,海洋游乐园里的雪糕真的很好吃,跟外面的不一样,信我!

然后路痴的我开启问路模式,由于我会说简单的日语,就直接问工作人员哪里是新一和小兰第一次约会的地方。那个是很可爱的大叔,他表示不知道,然后我问了他怎么去云霄飞车,就直接去坐了。其实我本来是想找到男盆友以后再一起坐过山车的,不过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要马上去做,哪怕那个人还没有出现。坐云霄飞车的时候再一次虐狗了,全车都是一对对的,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单独坐着的妹子,我马上坐到了她旁边,然后尼玛尴尬了,她男盆友来了!于是我一口一个抱歉地坐到了他们前面,一个人!妹子全程都在我后面嘎嘎地笑。不过这个云霄飞车真的好好玩!如果单独购票要1000日元呢,虽然我害怕得全程闭眼,但是能感觉到柔软的海风吹到脸上,非常舒服,也算没有遗憾了!

后来要走的时候,我又遇到了那个大叔,他一路小跑地奔过来,就为了告诉我,柯南坐的就是那个云霄飞车,然后转身回去开他的游园火车了。

看来他是特地查过了。不得不说,日本人虽然不会变通,但是一些体现在小细节上的服务还是做得不错的。譬如说,我那天回到旅店的时候发现桌上有一瓶衣物清洁喷雾,我还以为是打扫漏下的,日本的旅店每天都会打扫,出门的时候还要把钥匙交回前台。但是第二天,这瓶东西还在那里!开始我是觉得她们是不是觉得我衣服臭了,要我自己喷,因为我带了5件衣服,一天穿一件,穿过的都没有洗直接放在房里,最后一天才想明白,以日本人服务到底的精神来看,她们应该是为了方便我清洁衣服的,所以我走的时候就很不客气地把穿过的衣服全都喷了一遍。


                        04     

第三天上午,我去了著名的三鹰美术馆(又称宫崎骏博物馆),去那里是要做公交车去的,然而我并不知道,在地铁出口看了半天,还是决定用英语问一群站着玩手机的小哥哥(其实应该是小弟弟,但为了卖萌,这里就称呼他们为小哥哥吧),然后被问的那个小哥哥表示听不懂英文,拜托,你是年轻人好吧?于是他让另一个小哥哥来,另一个小哥哥很没有底气地问我:“where?”,看了看我的手机之后,做了一个跟着我的手势,然后我们一群人向车站走去,有帅哥带路的感觉真好,然而我却感觉越走越不对!日语公交车这个单词我还是能听得懂的,于是我急得用日语跟那个小哥哥说:“我不要公交车,我要地铁!”,然后人家头也没回,只是嘟哝道:“公交啦,公交。”最后我放弃了,反正坐公交也是一样的,站对了就可以了,最后终于走到了,跟他们说句谢谢就分别了。其实真的要感谢他们,去那里的确要坐公交,他们不带路的话,我公交站都不知道怎么走。

宫崎骏博物馆的门票真的很超值,有很多日本人也在逛,本来这么小的馆,我只打算逛两小时,结果整整逛了四个多小时。这个馆的门票是要提前一个月才能买到的,要去的亲们一定要提前买!里面不给拍照,外面倒是可以,我在里面玩得忘形了,进去的时候没拍照,走的时候也忘了在门口拍了,据说它的正门很有特色,是个假门,要从旁边入,反正我当时是跟着队伍进的,也没留意。里面有三层,一楼是宫崎骏制作的小电影和小动画,二楼是宫崎骏的手稿和动画的创作过程,三楼是买东西的。精华都在二楼,那些制作动画的小细节看得我都起了四次鸡皮疙瘩。他们为了画好一个人物,要想好主人公的年龄和性格,画出符合人物形象的动作和表情,画出她说话时对方的表情和动作,这一点和我写文章是相通的,虽然我现在还是个四流的写手,但每个人物也必须要细心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写出符合他们性格的语言和动作。做动画比写作要难多了,因为要一点点的小细节去扣去画,反正我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因而佩服,但是他们这种精神还是值得我去学习的。另外,二楼还有一个真实得很变态的动画场景还原,虽然都是假的,但是肉眼可看到的细节都百分百得还原了,真的很变态。

我在三楼买了一些宫崎骏的周边,中国真的是制造大国,里面很多小饰品都是中国制造的,可能要关税吧,还不便宜,但质量一般,在中国买这些东西都是几块钱的。日本的小物件都是30块钱人民币以上,还不含税,但不用担心,日本货标价多少真的就值多少!我在日本的时候,指甲断了,临时去便利店买了个指甲钳,要30多块钱,还觉得好贵,结果拆开一看,那个指甲钳是那种可以防止指甲乱飞的还带有修甲刀的烤漆指甲钳,真的是物有所值,估计这个价格里也有知识产权的钱吧。还有就是,日本的福建人真的好多!结账的时候,日本小哥知道我是中国人之后,还特地问我是不是福建人!他不知道中国的广东,居然知道福建!之前听说福建人的日本签证特别难下来,不知道为什么,原来是去日本的福建人太多了啊!福建人本身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去的人多了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了,所以日本人觉得中国人不文明什么的,其实并不是所有中国人都这样,而且中国太多人了,什么人都有。试想,如果像我这么不守规矩的人去10个到日本,别人也会觉得广东人不好的。

宫崎骏博物馆顶层

美术馆的天台上还有一家餐厅,那个餐厅里的雪糕也是网上推荐的,我大概排了20分钟的队去吃,结果就是普通日本大街上能吃到的那种雪糕,还没有在海洋乐园的那个好吃。不过旁边还有一个餐厅,那里的蛋糕一定非常的不错,透过玻璃窗看到他们制作蛋糕,用我吃货的雷达就能感应到。但是,排队的人非常多,而且那个餐厅是坐下来吃的那种,问了一个欧美的服务员美眉,排队要一个小时,还不能打包,并且就算排到了也不一定还有,所以果断放弃。当时已经1点多钟快2点了,欧美服务员说周围没有其他餐厅了,天才如我跑到对面马路的便利店买了个泡面和饮料,做了个倒水的手势问便利店的服务员奶奶有没有热水泡面,打算去旁边小公园的凳子上坐着吃。老奶奶马上就明白了,结账的时候居然帮我打开了泡面,然后一包包地把调料放进去,再转身进屋里帮我装热水,最后我走的时候还告诉我可以吃完了再把垃圾给她,面条要三分钟才好。

哎呀,日本的老奶奶真好!感觉老奶奶都能拯救世界了,所以我们一定要善待身边的老人,特别是老奶奶!日本不是什么地方都可以吃东西的,像国内711便利店里能坐着吃东西,日本的711便利店就不可以,地铁也不可以,大街上更不可以,而且没有地方丢垃圾,有垃圾要自己收好放在包包里,回旅店丢或者给某个餐厅的服务员让他帮你丢,不过瓶瓶罐罐倒是可以在贩卖机旁边的垃圾桶里丢的。

逛完宫崎骏博物馆,我去见了一个在东京留学的盆友,大学时我们是一个寝室的,四年多没见,感觉这个妹子变了好多,更加在意周围人的眼光,人也变深沉了。她一路上说了好几遍,让我说话不要那么大声,她觉得很丢人!但是我说话是正常音量啊,只是好久没见了,见到她比较激动而已。后来我试过用小音量向日本人问路,然后人家日本人居然听不到我在说什么了!证明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谁人背后不说谁,只要自己足够自信就好。

其实她会变成这样也不奇怪,日本人很在乎别人感受,譬如用一个公共的东西,他们用的时候都会想到下一个人还要用,所以会保存的很好。笔者住的酒店是2007年装修的,但完全不显旧,我住的是那种带公共厕所和浴室的单人房间,其实说是公用,也就我和隔壁单人房的两个人共用。隔壁屋从我入住起就一直安静得令我一度怀疑里面没有住人,直到有一天回来,我发现浴室在用,于是坐在房里等那个人出来,想趁他出来,特地去看看是什么样的人。等了大概才十来分钟吧,人就出来了,我马上开门去看,原来是个男的!而且还是一看就知道是日本人的男人。日本人普遍不帅,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很帅的小哥哥,十有八九他都是中国人。其实我一直以为隔壁是个女的,因为我每次上厕所的时候,马桶盖都是翻下来的,我住的这几天,他不可能不上厕所的,所以很有可能是他上完厕所了,考虑到隔壁可能住了个妹子,就又把马桶盖放下来了。虽然日本人这样为别人考虑真的很暖,但是如果做每件事都要考虑到别人的想法也的确挺累的。日本还有一点规矩我很不认同的,就是不能边走边吃东西,那你们当街卖东西是干嘛的?如果吃都不让,人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05     

第四天的时候,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去了据说是世界十大海鲜进出口市场的筑地市场吃海鲜,一路上开启奔跑的吃货模式,依据这几天的经验,果断没有去网红的那家大和寿司店,而是去了一家不起眼的寿司店。那家店也很好吃,吃了我160多块钱人民币呢,不过吃完这里的寿司,基本上外面的地摊都不用去了。这家店很特别,客人特别少,寿司师傅是在吧台给你当场做寿司的,给我做寿司的是个白头发的老爷爷,我用日语问了他能不能拍照,他说可以。为了卖萌,我用日语对他说:“老爷爷你真帅!”他没有做声,但明显地偷笑了。后来吃完要走的时候,我给另一个寿司师傅,也是一个白头发的爷爷看我爷爷的照片,想再次卖个萌,结果那个老爷爷说:“这是你爸爸吧。”我差点晕倒,心想,我爸没那么老,但用日语表达出来的是:“不是的,我爸爸更年轻一些。”然后重点来了!他问:“你爸爸多大了?”我回答说:“54了。”他说:“那跟我一样岁数啊。”我惊呆了!看来在日本真的不能随便卖萌叫人家老爷爷,因为有可能看上去白发苍苍的老人可能是才四、五十岁的叔叔。

筑地市场

在这里奉劝各位想找日本小哥哥的妹子要考虑清楚,因为日本人真的很显老。所以我一直认为全世界最好的男人还是中国男人,以上这句话跟我念三遍。话说日本人普遍压力大,走在大街上的人总感觉哪里不对劲,我回来才想清楚,原来是脸上没笑容啊!唯一看到过笑容的还是去八景岛海洋公园地铁里,一个老奶奶笑着搭话另外两个老奶奶,而且她们还互相不认识,那个老奶奶称赞另外两个老奶奶关系好。不知道是不是离东京越近,人的压力越大,所以人才容易老。

在筑地市场,我还在一个中国人摆的地摊里买了两个柿子,日本的柿子是无农药的,特别好吃,一个要200日元,相当于24块人民币,然后重点来了,我去到筑地市场的棚子里面,又看到了卖柿子的,老板应该是日本人,只要98日元!虽然我买的柿子大一点点,但都是柿子啊!价格差这么多,所以别以为同胞就不会坑人,买东西还是要檫亮眼睛。

逛完筑地市场,我去坐了电荒川线,这条地铁很特别,是人工售票的,售票员每次到站时都会用喇叭报站名,重复说着:“要开门啦。”、“要关门了。”、“感谢你们乘坐。”这样的废话。换班的时候,他们会随身拎一个特别古风的黑色小皮夹子,里面应该是装一些工作用的东西。然后迎面来车的时候,里面的售票员还会和我们车里的售票员招手示意。不明白为什么在东京都内还保留这么古老的地铁,大概是这条线的老人和小孩特别多吧,一车都是老奶奶!然后没有买到日本可爱服饰的我选择了在地藏通商店街下,下车之前就已经有预感不会买到什么可爱的衣服了,因为都是老奶奶!不过,这条街上好多很有特色的小吃,比筑地市场要强多了,这个倒是在网上没有提到的。

进了一家卖甜点的店,老板娘也是一个老奶奶,她满头银发,小碎步蹭蹭蹭地出来了。我买了一些手信,然后在她店里买了个自制的抹茶雪糕,老奶奶居然说可以在她店里坐着吃,于是我边吃边用日语感叹道:“这里的老奶奶好多啊!”她开始说了,其实我只听懂了其中一句:“所以这里都是四、五十岁的人,不过最近也有年轻人来了。”我的天,难道满大街的老奶奶其实都是阿姨?我没有问她的年龄,因为不会年龄这个单词!最后,我把在筑地市场买的那个200日元的柿子给了她一个,她拿着柿子惊讶地问:“为什么?”其实我也回答不上来,对了,中国的水果不是很便宜嘛,按斤称的,所以可以随便给,但是我觉得自己可能是喜欢她吧。老奶奶盯着那个柿子有十秒钟的时间,估计是感动了,拿了个她卖的大福(糕点)给我,其实我之前看了下,那个糕点好像和我的柿子差不多价钱,好像还贵一点。

地藏通商店街

走之前因为没有钱了,我还问了老奶奶哪里有ATM可以取钱,本来对这个古老的商业街有ATM不抱希望的,但没想到这里的便利店里居然有!日本人还有一个很麻烦的地方,就是会跟你确认很多东西,也可以说是做事细致吧,比如说你跟她问路,如果有很多条路,她会问你想去哪个方向,然后再告诉你每条路怎么走,哪条比较近。在机场的时候也是,她们会不厌其烦地跟你说一些例如几点开始登机,几点结束登记,几号窗口之类的废话,直到你明白为止。然后他不懂的东西,你问了他,他之后还会去问别人,如果遇到你了一定会告诉你,就像之前游乐园的大叔那样。

这里说明一下,在日本是可以用银联在ATM取日币的,收的手续费也少,也许其他国家也可以,但是没试过。

取了钱之后,底气就有了,然后我开始逛卖衣服的店,虽然都是买老奶奶的衣服,但是也有少量适合年轻人的衣服。日本商场的衣服真的很贵,随便一件要一千多块,这里的只要几十到一百多,本来听说原宿有更多适合少女的可爱衣服,就是不知道价格贵不贵,但当时已经没时间去了,于是就在地藏通商店街买了一些衣服。其实也不错,衣服这种东西只要自己喜欢就好,起码我也在日本买衣服了。最搞笑的是,回去我才发现,我买的这些衣服居然都是印度制造的!大概那条街的人都信佛吧,印度的东西比较多,但是在日本买到印度制造的衣服真的很神奇,而且还那么便宜。很遗憾的是,走的时候在对面的地铁站旁边有个卖鳗鱼饭的饭店,以我吃货的第六感来说,那个一定很好吃,可惜末班车是6点钟,已经快没时间,有机会来的亲们一定要替我去吃吃啊!


                        06       

晚上我去了在日本的最后一个行程点,世界上20个最美的书屋之一的代官山达茑书屋,亲们一定不要走错地方,这个书屋有很多分店,评价最高的是代官山的那家。不过我去到挺失望的,没有想象中漂亮,不过卖的东西很全,不是像一般书店只卖书,还卖跟书有关的文具、玩具、衣服等,还卖CD,那里还有可以供人试听的耳机,也卖咖啡,不过那个在书屋过道里的特别大的咖啡厅一看就知道很贵。日本人很喜欢看书,这个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书都是很小的一本口袋书,还有专门的书套卖,我在坐地铁的时候经常看到有日本人拿着包着书套的小说在看,这也是为什么在日本小说家能成为一种受人尊敬的职业的原因。我在代官山达茑书屋还发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有本杂志,名字是日语的我不认识,但封面是杨洋啊!翻开来里面介绍他是中国美男子什么之类,然后还有《微微一笑很倾城》电视剧的介绍,可惜书店不能拍照,否则我就拍回来给盆友看了,由于我不喜欢杨洋,所以也没有买那本杂志。

最后一天就像我开头所说的,没有时间逛机场免税店,也没有吃到日本的蛋糕就回去了。但这次旅行真的很开心,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对日本也有了一些片面的了解,也算不虚此行了!

笔者有话:原创作品,谢绝转载。作者其他作品链接:长篇连载小说《在最好的年华遇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