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邂逅

     这是一篇关于我和你的故事,或许你永远也看不到,但是我还是想记录这一件,在我人生中,不,在我高中生活中最值得的事情之一。

       2014年9月份,我抱着希望来到了光明新区高级中学,那是对人生,对未来的新希望。我是一个心里没有任何羁绊,牵挂的普通高中生,直到那一天,我遇见了你,我的普通的高中生活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你从那时起变成了我唯一的色彩,那个下午,那个时刻,那个位置我一直没有忘记。

       那天放学后,我和小白带着军训剪的参差不齐的短发,我们相约一起去饭堂里吃面,当我正在找位置的时候,我们在饭堂第二排的位置里走去,紧跟在我身后的小白不知怎的把面汤撒的到处都是,我无奈的放下了自己的面,在书包里开始寻找我的纸巾,可是这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对此感到特别无奈。

      或许正是这样的无奈才有机会让我和你相识,正当我准备拿起手中的面的时候,对面的你从口袋中拿出了纸巾,这并不是什么能够映入陌生人的眼中的事情,但你拿出了纸巾并不是自己使用,你慢慢的抽出了两张,然后用你纤细的手递到了我们的面前,我的心就在这里被打动了,我们出于礼貌的道歉,也出与礼貌所以坐到了你的对面。

      小白忙着擦去他身上的面汤(其实我是没被撒到面汤的),而我在你递给我纸巾的一瞬间,用我近视的眼睛看到了你模糊的轮廓和面容,我被你打动了,没错就是因为这个小小的善举就被打动了,这似乎是上天的刻意安排。

      我坐下来后,吞吐的和你打了招呼:“嘿,我。。。。。我是来自高一X班的XXX,请。。。。请问你叫什么名字?”你没有回答,用她面对着我用那令人甜美的微笑和会发电的眼睛,我也这样盯着你,当我与你对视时,身边的一切似乎都已经不见了,时间也定格在那一刻,我的心被那笑容,被那眼神深深地融化了,我已经开始失去阵地。你于是低下头继续吃你的面,我因为没有得到你的回答,有点失望。

      我无声,你无言,就这样过了两三分钟。

  正当我准备骂自己愚蠢,不会搭讪的时候,你突然用她温柔的声线,冒出了一句:“对不起,我是初中的。”然后就收拾干净自己吃完的垃圾,然后转身走去,我本能的说了一句:“吹牛!”。就那样我目送着你离开了饭堂的大门,我望着你的身影渐行渐远,我的心彻底失去了防线,我的魂就在此被你深深的钩住了。当你离开我的视线时,我开始慌乱,我害怕,我害怕再也见不到你了(事实并不是这样,以后我们还有少许的交集),我也在自责,骂自己为什么不送你出去,不和你一起走。就这样,带着遗憾,我开始吃自己的面,等回过神时,才发现小白一直在看着刚刚发生的插曲。

       我们就这样在饭堂邂逅了,那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也是我第一次体验到了小鹿乱撞的感觉,我开始为你疯狂,为你痴迷,我知道这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爱吧,我体验到了什么是一见钟情。。。。。。

       之后每次我听到王力宏的《花田错》就会想起那饭堂相遇,我也爱《花田错会》这个爱情喜剧,因为我总认为太像我们了(当然是开头)。我开始每天吃早餐都坐在那一个位置,就这样我过了两三个学期,我还是决定把你忘了。

      我们没有在一起,我向你表达了我的爱慕之情,也为你做了很多你不知道的事,但上天似乎只想让我体验到爱情开头的喜剧,却并不让我继续体验爱情成功的喜悦,我在追爱的路上被你一路抛弃再抛弃。我开始不敢听《花田错》,因为现在听起来那会让我很伤心,我不想再为了你而再颓蘼不振了。

    我们之间只是有缘无份,但我不得不说,你曾经确实带给了我很多快乐,但我们之间做朋友的不快却大于快乐,我们现在开始互相躲着对方,为了防止不必要的尴尬,可这样却让我觉得更加尴尬,但因为尽力过太多,我已不想再去与你重交了,因为这样只会让我们陷入不必要的循环,循环。

      我写这篇文章,只是为了及时记叙我的高中故事,不要让我在高中生活没有乐趣,我不知道你会不会看到,但如果你看到了,你就会明白,我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你少许部分存在的,虽然我们连普通朋友都不是,但我依然希望你可以快乐。

      好吧,时间的滚轮还在旋转,我们要继续描绘我们精彩的青春,一切就在此画个句号,各自向新生活出发吧!^O^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致JWH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陪伴型的学习社群——KK英语 花花老师强调的“陪伴型”三字在社群中无处不在,班长大人的点评,内容官的每日一问,语音...
    wccilove阅读 551评论 7 2
  • 从写下那个帖子到现在约有一个多月,之期间一直在准备着第一次邂逅,但期间却经历颇多周折,幸好今天下午终于圆满的完成了...
    无水阅读 203评论 0 1
  • 我就试一下,试一下,试一下。 这一下就擦出了火花。 这就是我现在写文儿的心态,同时也是当初用简书的心态。 不得不说...
    小秋SAKIYA阅读 187评论 0 0
  • 花开之际 我遇见了你 花落之时 你在别人的故事里徘徊 我等着你的到来 我只想对你说 我喜欢你 😍
    df962d7c8757阅读 223评论 1 1
  • 失恋,这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大概是绝大多人一生必须参与的事情,我更不例外。8月10日夜10点12分,失恋、分手发生的...
    sara王阅读 593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