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有不会输的英雄

初次认识小君是在一家咖啡厅。那时候他大四,每天四点下课以后,来咖啡厅打工。

“我可以坐你对面么。”

一个男孩这么问我。

我点了点头,咖啡店并不忙,看那个男孩的样子,似乎是在仓库里搬货了,满头的大汗,想要休息一下。我虽然刚毕业三年,但运气好,帮着公司接了不少项目,现在也算小有所成,所以才闲暇的在这个咖啡厅消磨时间。

“是苹果的笔记本吧。”

眼前的男孩好像很喜欢数码的产品,看到以后眼睛都发光了。

“我叫林君,你可以叫我小君,看大哥你那么帅,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

男孩向我伸出了手。

我也礼貌地回应了一下。

“我叫单辉。”

其实相比公司里的同事,我倒觉得眼前的男孩要坦诚阳光地多,和这样的人做朋友也是好事。

去了几次咖啡厅之后,我因为出差去了外地两个月,回来那家咖啡厅就不开了。我和小君的关系也就从偶尔见面闲聊,变成了朋友圈点点赞。

不过比起我,小君还是很健谈的,他有女朋友,是他们学校的校花,他说的时候很自豪。他对他女朋友很好,来这家咖啡厅打工就是为了攒钱给女朋友买礼物,是一个包,日本牌子,他女朋友想要了很久,但是价格上千,就没舍得买,这家咖啡厅虽然离学校蛮远,可是时薪高,所以他来这打工。

“大学里我也谈过,我依旧记得那个短发笑起来有虎牙的女孩。”

后来呢,小君问。

“分了,因为当时的我给不了她想要的。刚毕业的我,拿着几百块的实习工资,连自己的生计都解决不了,她凭什么陪我受苦。”

小君拍了拍我的肩,“老哥,我不会像你一样的,我会成为她的英雄!”

诸如此类的对话,有过好几段。

再见到小君是在几个月后,他在微信上找我了。

“辉哥,有没有好一点,便宜点的房子租。”

我算了算,小君这时候应该已经毕业了,找工作之前,找房子也是一大难关。

“这样吧,我也打算换个大点的房子租,你和我合租吧,我选好了和你说。”我想帮一帮他。

现在我住的一室一厅,主要楼上有个健身房,早上很早就有人早练,总是吵我,我早就想搬了,但是一直没机会。

因为认识的人多,房子的事很快落实了,是我朋友的,100多平,大两房,东西都配全了,房租也不贵。

我和小君就正式从萍水相逢的朋友变为室友了。

小君是个理工科的学生,但他的梦想是当一名漫画家,他已经朝梦想努力了好几年,从高中他就开始练画画。

作为室友,我就成了他笔下故事的第一个阅读者。他喜欢王道的热血漫画,友情,爱情,挑战和勇气,成了他笔下最常见的东西,他喜欢英雄更喜欢塑造英雄。他的画工不差,但也不出彩,故事也比较随性,就和无数心浮气躁的年轻人一样,他梦想着成功,他投了很多杂志社,却一直没有下文。

“辉哥,不好意思,我女朋友从老家过来了,她要和我一起住。”虽然很不好意思,小君还是说了出来,“房租我会多付点的。”

我心里有些不舒服,但还是答应了。然后我就见到了小君的女朋友,她叫做婉如,那是一个很干净很素雅的女孩,不用化妆就有姣好的容颜,看来小君果然没有说谎,那样的女孩一定是学校里很亮眼的风景。我心里不舒服是因为有了女生,多少有些不方便。

小君自从女朋友来了,突然变得奋发图强,白天找工作,晚上练画稿。家里也逐渐有了烟火气息,一日三餐都是婉如做的,比以前天天点外卖下馆子要好的多,我接触了一段时间,也对这一对情侣有了好感,他们的感情很纯真,也很简单。

小君找了个超市送货员的工作,有弹性的时间,也有足够的工资来生活,可以一边练画,一边上班。小情侣日子过的虽然辛苦,但也充满温馨,小君总是帮婉如画肖像,画了很多张,厚厚一叠。

婉如也在找工作,大学生找工作真的很难,而且她不想做销售,她性格内向,不是很放的开。

一次吃饭的时候,我提起了朋友公司里在招文员,问婉如有没有兴趣。

“我可以去吗?”婉如看看我,又看看小君。

“当然可以,等我当了漫画家,你再辞职,我们就去旅游。”

我看出来,小君眼神里有别的东西。

吃完饭,婉如去洗碗,小君拉我去了阳台。“辉哥,我很感激你帮我女朋友找工作,但是我也很难过。”小君点了一根烟,递给我了我一只。

我接了过来,13块的利群,我今年抽过的最便宜的烟。

“别多想,就像我帮你一样,我只是不想我朋友受苦。”

但是和我原本想的不一样,故事开始变味了。

是从某一次婉如的同事聚会开始的,她吃完饭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接她。

“不要告诉小君。”她这么和我说。

婉如喝了酒,当我停下车,摇下车窗,清楚地听到了她和同事的告别。

“我男朋友来接我了,先走了啊。”婉如这么说到。她走过来坐到了我的副驾。

“为什么要这么说?”说实话,我有点生气,在我看来,小君对她真的很好。

“我也不知道。”婉如低下了头。

其实我早该发觉,婉如的工资不低,衣服也越买越多,出门必须化妆,而小君刚被一家漫画杂志社看中,正没日没夜地画稿,家里纸团扔了一地,工作也辞了,两个人的轨迹在慢慢交错。

“你知道,小君就算签约了,每个月工资有多少么?3000不到,没有任何保障,保险,比他送货赚的还少。”婉如说的时候很无力。

可能是酒意,也有可能是蓄谋,婉如吻了我,是一个成熟带着感情的吻,也许朝夕相处了这么久,她不再把我当一个大哥看待。

“小君还没碰过我。"她眼神迷离地说道。“如果和你,我愿意,今天晚上我不回去。”

这么美的果实放在我面前,我也是男人,很难不心动。我和婉如去了附近的一家星级酒店,我们拥抱亲吻了好多次,可是,我还是停下了,我推开了她。

“对不起。”我逃离了房间。

我还是回家了。

小君已经不再画了,他正在喝酒,拆了一包瓜子,一边嗑,一边喝,我坐到了他对面。

“来,辉哥,一起喝。”倒了杯给我。

我喝了一口,高度的,很辣。

“我今天稿子被退了,他们不要我了,有了一个比我名气大的,要在他们杂志上连载,把我的短篇位置挤没了。他们说我画的是天方夜谭,世界上哪有不会输的英雄,主角都是有着悲惨的命运,不停地输,才会赢得最后的胜利。可我想的是,如果我画的那个英雄,救不了他的亲人,救不了他的朋友,救不了可怜的陌生人,连他都办不到,我该怎么办。”

世界上哪有不会输的英雄,多么正确的一句话,我不觉得编辑做的事是对的,但这句话,用在小君,用在我身上,都再好不过,我们都输了,我们以为自己是战无不胜的英雄,却不知道连英雄也打不过的叫做生活。

我们喝了好久,我想到了自己,当初我攒了半年的钱在她生日的时候买了飞机票和礼物去看她,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门开了,里面是其乐融融的一家,不过除了父母她身边多了一个男人。

她看到我,愣住了。“这是我远房表哥。”她拉我进来。

他爸妈都见过我,也帮着她打圆场。

“这是我未婚夫。”她向我介绍身边的男人。在那一刻,我感觉我的心粉碎了,痛到无法言语,我麻木的点了点头。

之后,送我下楼,“我知道你不会拆穿我。”她苦笑了一下,依旧露出了她的虎牙。“他对我很好,你又不在我身边,而且我爸妈不会同意我去外地的,所以,对不起。”

第二天醒过来,小君的行李已经不在了,留下了一张纸条。

“辉哥,谢谢你,其实昨天下午我就收到了婉如的短信。她和我分手了,她说她需要一个成熟,有能力给她幸福的人。好好对她,她是一个好女孩,她能迈出第一步,就证明她确实喜欢你,我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会换个地方,重新开始画漫画。”

电话响了,是婉如打来的,那头只是沉默。

“林君走了。”

“嗯。”

“回家吧。”

“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