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

午夜醒来,才3点多钟,昨晚睡得早。又有几件事浮上心头,与其用正念,还是顺其自然的记录下来。本就是昨晚想写的,因为困累作罢了。

看到阳台上有月光,就在月光下记录吧。原来这几日不是没有月亮,它一直都在,只是害羞,要去找找它,想起以前一位姐姐说的,有清风明月的日子出来散散步。

昨下午去听毕飞宇和走走对话,让我慌乱的心渐渐转化为喜悦。大师对话很有趣,很生动,在轻松的氛围中给人许多启发和感动。他讲到自己的童年,大自然的自由,创作的缘由,对都市文明的认同与质疑,孩子教育的经验教训……幽默风趣,我不知不觉被吸引进去,一颗不安的心早已欢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察到自己的胆小、紧张、自卑,这些到底是从哪里来的。伙伴们大方参与,而我找了个靠后的位置,看周围的人还有些不自在,可是一交谈,对方就会惊讶我的学历和身份,所以我到底自卑什么?什么时候才能学会为自己正确的定位?

遇到一个真正的文学爱好者, 弃医从文, 自己创作, 北上广各地参加文学活动。 所以我应该是个文学边缘人 ,学了个专业混饭吃 ,比不得他们那一腔文学热情和执着, 真不知道怎么给自己定位。我把这段困惑的文字发给同学和咨询师,同学笑了,说无所谓啊,安顿好自己的心就好。而远在澳洲的咨询师迟迟未回复,后来看朋友圈发现原来他晚上到朋友家聚餐,在满满一桌打边炉的菜旁边喜笑颜开,还和一个壁炉合了几张影,看来真的很新鲜。

大爱的高老师又发了许多短信鼓励我。我不接地气,是因为生活太单调乏味吗?所以喜欢活在一种感觉中吗?月亮,诗词?找到生活中快乐的点,我在琢磨什么是快乐的点,像咨询师,游泳、跑步,是不是就是他快乐的点,不管到哪里,都带着它们。接地气,经常聚餐美食是接地气?我发个文艺范的帖子没几个人点赞,发个美食一大堆赞,还有人回复我接地气。我真如高老师所说像一个凡人生活在天上?

我心中羡慕咨询师的快乐的生活,但他告诉我乐子是他自己找到的。每次美食,游泳,跑步,游玩,快乐的事情都记录下来发在圈里,是在记录生活。有时候若是不记录下来,我们会不知道自己的生活有多美好,也会轻易忘记,因为大脑喜欢记住不开心的事。

“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一直想结束咨询,可为什么总下不了决心?有时候会被移情烦恼,求而不得,而有时候又被热情的生活态度所吸引,所以其实我们更应该用心去观察,去学习人家积极的生活态度,创造生活的能力,而以前我不是也一直关注的是这些,用以鼓励自己,只是后来自己移情过深,才偏移了方向?啊,写作真好,帮我觉察到了这一点。

那么,从现在开始,定位好自己,安顿好自己的心,接地气,积极面对生活,试着去努力,像高老师所说我好起来开心起来是对他最大的回报。

虽然在咨询师身上找不到心目中的大爱,因为他固守界限,也没到申老师那种对来访者尊重的境界,他只是回避移情或用它来做治疗,但是我要学的是积极生活的态度以及对方经营感情的努力,而我懂得怎么去经营感情吗?包括身边的人,就包括搭档,利琼说是否忽视了搭档?

最后是感恩、宽容,当我收到搭档的评论和打赏,收到群主的点评,当我收到高老师的鼓励,收到活伴们下一次活动的邀请,收到师兄们寄给妈妈的收音机,收到好友的回应与支持,再看到家里做好的鸡汤和饭菜,听到慈经,心中有一种宽容,不再去报怨那个保姆,自己也平和许多。所以悲悯之心需要进一步养成,但是现阶段还是停留到收到爱才能平和宽容,大多时候自己的心态贪嗔痴多。

那么,为什么为难自己的心?既然是一条宽广之路,虽然情感上还不能完全接受,但是试着走走如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