阙文文:干这活要专注,不然会有生命危险!

屋顶是个顶梁柱,是它让你不用遭受风吹雨打,是它让你不用遭受严寒酷署


没有你 (屋顶)哪有家,没有家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没有我哪有生态鸡,没有生态鸡哪有你的健康!


在2017年的春节前夕,我还像往常那样,干完活习惯性的拿起手机玩,这时一个熟悉的头像消息响起,一看原来是远在省城福州的姑姑发来的消息


姑姑:文文,过年有没有时间来我这玩呢?有的,今年必须去,我会带父亲叔叔和几位姑姑一同前去看望您。从姑姑买了新房子到现在我还从来没有去看望过她


在我小的时候,姑姑是最疼我的,因为我长着一副肥嘟嘟的脸,总是有总一看就想捏的感觉。


然而在姑姑出嫁的时候,还总是不舍得我,想把我一块带走,出门前还哭的很伤心,后来被我父亲给拦下了,这些事我并不知道,也是从我母亲口中听来的,哈哈,看来姑姑也是个痴情的女子啊!


答应姑姑完,按原计划是大家组队一起去的,但是由于养殖厂的鸡舍临时要提前盖好,因为没有提前盖好的话,到时后有强台风来的话,损失可就大了


时间紧迫,可想而知这次 我又缺席了,想想真是对不起姑姑


就这样我和姑姑说明原因后,大家也就开始各自的行动了,虽然姑姑没有说我,但是我还是一直在深深的责备自己。后知后觉中发现亲情远比事业重要,事业是暂时的,而亲情是永恒的,亲情才是永远的财富,不是你忙,而是你把忙当借口罢了。


后来她们还发来了游玩的照片,福州姑姑家呆完后,第2站接着就去莆田的湄洲岛玩了

这次也是她们兄妹几个难得的又一次把心拉近在了一起,玩的非常的开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惊险刺激的一次经历


而我这也在如火如茶的加紧的赶工了,大概是正月初2我就开始干活了,你说我是不是有点过份呢?答应中学老师去拜访他的,没有去,丈母娘请吃饭也没有去,有点过份了吧,是的,鱼和熊掌难以兼得


就这样我一路风尘仆仆的赶到鸡厂,我们把这个彩钢瓦搬到了3轮车上,运上了山顶,当时的气温很低,山上的风也愈加刮的强烈,总有种人都要被吹走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岳父也愈加的急了,搬这个彩钢瓦的时候,我没有带手套,不小心的把手给划破了


后来看看没有多大的事就把采刚瓦拿到钢架条上,各自忙各自的了,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干这样的活,因为还得爬上去操作,总是得特别的小心,搞不好还会有生命危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干到不一会儿时,听到个响声,啪,啊,好险,还好没有踩空,原来踩到没有钢条的铁皮上了,还好我不是很重,到后来因为斜坡度比较大,没有踩好,又差点整个人滑下去,好危险啊,这个活技术含量还挺高


不仅你要有很好的一字马功力,还要有超强的耐心,因为钻孔,打螺丝,打玻璃胶都是要好细心的


瞬间感到做任何事,都要专注,都是有技巧的,只要你能掌握好技巧那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让我定下决心学习的是,与A客户winter 的接触。以前是老张他们对应客户,我只是一个幕后做汇总整理的人员,并不与...
    怡硕阅读 226评论 0 2
  • 我拉开窗帘 让天光瞬间驱走黑暗 你在床里躺得酥软 徐徐展开的身体 像吞食了晨曦的云朵 用一个深呼吸 吸干每一瓣花叶...
    租了五颗星阅读 112评论 0 2
  • 小时候,我们都是害羞的孩子。上课的时候,老师喊句,某某某,别说话了。你都会觉得面红耳赤,有些不好意思。 期...
    雅粒阅读 195评论 0 3
  • 本文参加#未完待续,就要表白#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过完这四年 思绪中充斥着落瑛...
    Poor_child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