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你好,不仅是因为愧疚,还因为我喜欢你,心悦你。”

《贪杯的小兔子》
作者:来茶。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1.


轻云本是青玉山下的一只小兔子,因得了仙缘,便飞升上了九重天。


可不知怎么回事,她却是以原形出现在了九重天的厨房里。


合着她的仙缘是成为一只被神仙吃的小兔子么?这事轻云可不干。


她趁那神厨不注意便挣脱开来,等神厨发现来追她时,她已经一蹦一跳地出了神厨坊的门。


可那厨子穷追不舍,慌不择路的轻云连忙跳进了一位路过的神仙怀里。


要说这天庭上,别的神仙都是白衣飘飘、气韵脱俗,可接住她的这位却是一身酒红色,连束发都是用的红绳。


若不是他浑身洒脱不俗的气度中和了过于艳丽的红色,其他人这样穿总会让人觉得透着一股子妖邪。


姗姗来迟的神厨看见这一幕大惊失色:“何方蠢兔,竟敢跳进酒官大人的怀里,还不给我速速下来!”


轻云扭过头对那厨子耀武扬威地吐了吐舌头,然后又往抱着她的怀里一埋头,故作害怕道:“我好害怕啊,我的肉不好吃。”


那神厨看见这死兔子竟然如此挑衅他,还惺惺作态,顿时怒不可遏。


那神官却道:“你居然有了灵识,想必里化身也不远了。”


轻云听了很是骄傲,颇为赞成地晃晃耳朵,总算是有了识兔的。


她刚动作完,便听见红衣神仙轻笑了一声,轻云有些心虚地耷拉下耳朵,听见这位神官说道:“我把这小白兔带回去了。”


声音温和带着笑意,又透着懒散随意,像是山风吹开了古泉上的薄冰,一切的生机刚被唤醒。


酒官大人说的话自然无人敢置喙,几个忿忿不平的厨子只好退下。


一直提心吊胆的轻云这才长舒一口气,抬头看看救了她的神仙哥哥:一双桃花眼三分带笑,戏谑的气质让他看起来不像个正经神仙。


可他倒是说话算话,真就把轻云带回了他的神殿,并且派了个叫原尘的小童子好生照顾她。


那一日,无聊的轻云翻身进了飘着浓浓香味的酿酒殿,她顿时被那香味勾了魂,咕咚咕咚喝了几大坛。


等原尘来寻她时,只看见一个抱着酒坛、脸颊酡红的少女,对他露出痴汉般的笑容。


原尘大惊失色:“你怎么喝了酒官大人的琼仙液!这可不是一般神仙能碰的。他取世间珍露,融天地灵气,方成一滴琼仙液。这可是天帝来求都不一定给的。”


轻云喝得脑袋昏昏,只听见有个声音一直叽叽喳喳:“琼仙液里这么多灵气,怪不得你受不住,直接化形了,别的神仙要了几轮回都要不到的仙缘啊!”


紧接着,她闻到了另一股淡淡的酒香,像是陈年的老酒掺入雨后的稻香,冷暖交融的香气让人心安。


她知道这是酒官大人了。


于是她像往常那样打算跳到他怀里,可不知为什么,双腿无力。


可有一双手,直接把她抱了起来,宽阔温暖的胸膛让她熟悉得沦陷。


“酒官大人,我好像喝了你不少,”轻云打了个酒嗝儿,“宝贝的酒。”


“不妨事,宝贝随便喝,我有的是。”


2.


轻云睡了多日,终于醒了过来,她发现自己化身成人的模样后,高兴地想去找酒官大人。


可她刚到殿门口,就看见里面有一个白色的清丽身影,远远的便散发着孤傲出尘的气质,好一个冷美人。


轻云刚准备走开,却听见那白色神仙说道:“君倾,那日在青玉山,我本来没想伤你。要不是那司命星官搭错了命格,我……”


“你最好别提这件事,”打断她的声音依旧温和,“司命动了我的命格,我自会找他处理。可是谁让他动的,你心里应该清楚。”


轻云还没听到青玉山如何,便被一个人捂住嘴拽倒了一旁蹲下。


原尘压低了声音:“你找死啊,居然敢偷听天庭上脾气最差的神仙的话!更别说那还是个女战神,她动动手指头,都能把你揍趴下!”


“她打得赢酒官大人嘛?”轻云下意识地觉得酒官大人一定会保护她的。


“呃,这倒打不赢。”原尘揪了揪自己头上的小髻,“要说这酒官大人之所以来酿酒,听说是他和如今的天兵统领打了一架,谁赢了谁就先选职位,酒官大人赢了之后,特别高兴的选了酿酒司,然后那位神仙气急败坏的去统领了八十万天兵天将。”


“酒官大人这么厉害呀!”


“是谁在背后夸我?”还没等原尘回答,一身红衣的酒官大人缓步而至,他身旁站着倨傲的女战神,紫寐。


可那紫寐一看见她,便勃然大怒:“君倾,你居然还专门把这只兔子带了回来,不是你给我说的,下界历劫的往事不必介怀,可你这又算怎么回事!”


酒官大人难得皱了皱眉:“你我的仇怨不必介怀,可轻云于我的恩情,自是不一样。”


轻云正听着和自己貌似有些关联的话,谁知对方却突然出手,巨大的灵力波动把她震飞了出去。


好在她落地时有人赶紧接住了她,就像她之前无数次跳到那个人怀里,他每一次都会伸出双臂,稳稳当当地接住她。


平常总是三分带笑的君倾这次冷了脸色,直接一记灵力向。。甩了出去:“你再敢动她,我定不会饶你。”


说罢,便抱着轻云进了神殿。


轻云按住胸口翻滚的吐意,问道:“原尘说你叫君倾,是取自‘倾酒一杯不负君’,好好听啊。”


君倾顿了一下,又与平常无异:“好听便可这样叫我。”


3.


轻云在这酿酒殿里过得实在是逍遥自在,嘴馋了就让君倾给她酿酒喝,本来好好地收集着仙露,不一会就把头伸进了酒坛喝了个精光。


要不就是拉着君倾潜入谷神的后花园里偷桃摸李,嘴里啃着一个还要让君倾帮她揣几个,等谷神发现后赶紧溜之大吉。


她还时常指使原尘和她一起去神厨坊,借着酒官大人的名号大摇大摆地吃喝,等神厨拿着账单来找君倾时,两人迅速爬上千年老树,看得树底下的君倾都气笑了。


这下子连天帝都知道,酒官大人养了只调皮淘气的小白兔,纵容的不成样子。可又没人敢去找不自在。


这日,轻云摸到了一个放着巨大星盘的屋子,她好奇地走回去,可那星盘突然发出紫色星云般的灵光。


巨大的灵力构筑了一副画面:云气飘渺的天庭上,平常清冷孤傲的紫寐却红了脸,对着前面红衣的酒官大人说着“倾心于你”的话,君倾仍是三分带笑彬彬有礼地婉拒,紫寐听却是上前一把抱住了他。


画面定格,轻云心里顿时升起了一阵无名火,她下意识的想去把面前的两人给扒开,她对自己的这种情绪也是很诧异,什么时候自己也是这般见不得君倾与别的女人走的太近。


周围一阵响声,轻云扭过头,发现君倾出现了,手里提着一个白衣神仙,脸上的笑意很少见的不见了,但看得出他竭力保持平和:“司命,把这玩意儿给我放完,不然我就把你的破盘子给你砸了,你就再去无底狱里自己造一个回来。”


语毕,画面上的内容又开始活灵活现:只见君倾退后一步轻轻推开了紫寐,转身离开。


后来出现的画面,让轻云想起了自己得道飞升的整个过程。


她本来是青云山下的一只小兔子,可那日却在洞门口外边发现一个浑身是血的公子——那便是下凡历劫的君倾。


天庭上人人皆知女战神紫寐有意于酒官大人,可惜妾有意郎无情,就在酒官大人下凡历劫的那一天,紫寐找到了管命格的司命,让他帮自己写一桩与君倾的好姻缘。


接着便也跳下了凡间。


听说这的文官言启连忙过来阻止,一道灵力和司命早已定下的命格产生了剧烈的冲击,刚好把这命格向着背道而驰的方向打去:紫寐和君倾在凡间成了世代仇敌的敌人。


那一日君倾被追杀,受伤倒在了轻云的洞门口,轻云已有了部分灵识,就叼了些野果子,陪他熬过了一段日子。


谁知紫寐追到了君倾的藏身地,发现有只兔子坏了自己的报仇大业,怒极的她便直接把火把丢到君倾身上,轻云下意识的跳过去挡了一下,灼烧的火焰把她的兔毛烧没了一块,这让在一旁的君倾目眦尽裂,滔天的灵力冲破了咒枷。


巨大的情绪波动之后,便度了无情劫,君倾被直接召回了天庭,接着紫寐也回去了。


君倾最后残余的一点灵力悉数给了轻云,希望她不要忘了自己,还问道:“叫你轻云可好?”


她知道君倾是为她那一块烧掉的兔毛而愧疚,但她觉得能够帮到他是很高兴的事情。


再往后就是轻云机缘巧合下飞升,却去了神厨坊,在然后啊,就遇到了君倾。


4.


君倾把司命扔在一旁,拉着轻云回到了酿酒殿:“你都记起来了?”


轻云点点头,有些怅然:“我没想到你对我好,是因为有愧于我。”


君倾很是诧异:“你不介意因为我让你受伤?”但他又赶紧改口,很郑重的地说:“不是,我对你好,不仅仅是因为愧疚,还因为,我喜欢你,心悦你。”


君倾双手把她抵在了墙上,和她的距离一下子拉近,她可以清楚的看见平时三分带笑波澜不惊的酒官大人,脸上有了焦急。


“我想日日和你在一起,你让我干什么都行。”


“奥,那你怎么上天庭后不来找我?”轻云故意逗他。


“没有,我刚上天庭之后就昏迷了,我醒来后,感受到你在这附近,我就赶紧去找你了,不然也不会……”


轻云突然吻上了他,说话老是被他打断,这次可终于轮到自己了:“我也想。”


君倾愣了一下,立刻欣喜地回应,甚至是,反客为主。


5.


近日来天庭喜气洋洋,一向人缘极好的酒官大人终于舍得娶了新娘,天帝亲自主持婚礼,西王母的仙鹤送来贺礼,三界宾客络绎不绝。


此刻的洞房里,轻云微微喘息:“原来这是我的仙缘。”


“不,”君倾锁住她的唇,“你的仙缘,是我。”

(完)

个人公众号【书斋城】,每天都会更新古风言情、民国小说,持续征稿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