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一场傲娇醋王的盛大暗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等小七


1

一开始我并不打算看这部剧,就好像只是看胡一天的颜值并不会犯花痴一样。但最终吃过了太多安利,还是决定去看一看。

问我为什么喜欢小美好吗?我承认,因为孤独。而小美好是一份精神甜品。

问我为什么喜欢江辰吗?因为全世界他最懂陈小希。

爱情这个东西其实就是两颗心的问题,说简单很简单,说复杂也很复杂。就好像是心跳,也会忽高忽低,但不会说谎。高考体检时,江辰与陈小希对视时候的134的心跳就已经出卖了他对陈小希的喜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心应该是相互靠近的,而不是接受。

看前几集的时候,我几乎要以为这是一部论学渣女如何追到高冷学霸男的说明书了,一边骂着无脑编剧的畸形的爱情观,一边还是为了高甜男二继续坚持没弃剧。

但是追着追着,我发现我错了。陈小希的爱情绝对不是一场单恋那么简单而已。

大概是从第五集或者其实是第一集开始,江辰就以他自己的方式关注和守护着陈小希了。

虽然在陈小希说“我喜欢你”的时候江辰回答的是“我不喜欢你”,但还是在女二李薇问“你家住在哪里”的时候回答“在陈小希家边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嘴上说着“陈小希,你不要再给我买早餐了”,实际上则是假装等人的等着陈小希一起上学。

如果你注意过江辰的眼神,那你一定知道什么叫做“眼睛长在一个人的身上”,江辰式偷瞄从第一集陈小希上讲台听写就开始了,当男二吴柏松进班,一脸熟络的叫着陈小希“大哥”的时候,陈小希只顾着低头不理会完全没看到江辰回头那一眼火辣辣的目光吧。那感觉就好像自己心爱的玩具被别人盯上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追了这么多集,我忽然觉得,这完全不是女追男的故事,而是一场特别的“两情相悦”。陈小希喜欢江辰全世界都知道,而江辰喜欢陈小希,怕是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喜欢吧。

3

爱情也有先来后到

前两天结束的那一集里,学成归来的心外科医生江辰与陈小希再次相遇。江辰的同事孙医生和陈小希的一段对话,我记得特别清楚。

“你跟江医生怎么认识的啊”

“同学”

“什么同学?”

“小学、初中、高中、大学……”

一时间,除了“青梅竹马”似乎找不到什么别的形容词。

就连陈小希在自白里也说:我的青春好像一直都在追逐着江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当无敌阳光小暖男吴柏松出现的时候,其实他就已经输了。因为陈小希的心里只有江辰,没有其他。

爱情里的出场顺序太重要了。不能太早,不能太晚。一切只能是刚刚好。

4

懂比宠更重要

可能很多男生看完这个剧会更喜欢吴柏松,会为吴柏松鸣不平,而女生看完会很心疼吴柏松,但一定会喜欢江辰。

很多男生大概都和吴柏松一样,喜欢一个人就想把她宠成小公主,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掏心掏肺的付出自己。哪怕是对方要天上的星星也会努力去摘。但最终就只是感动了自己。

因为,女生说星星好美的时候,可能只是想要和你一起看而已。

我们都应该明白,在感情里,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我们需要的。

陈小希肚子疼时候,吴柏松着急的装肚子疼去医务室买药,买红糖;而江辰则不动声色的帮助陈小希找回了丢失的班费,装出来的肚子疼当然不治而愈。

陈小希路见不平招惹了收保护费的小混混,吴柏松及时出现,骑车带她跑了;而江辰则是和他们打了一架并且将他们送进了派出所。虽然嘴硬不承认是为了陈小希,但是陈小希心里已经乐开了花。

陈小希被怀疑染上禽流感被隔离在医务室的时候,吴柏松制造自己发烧的假象去医务室陪她,而江辰先是录音告诉陈小希不要怕,随后又将陈小希被老师没收的小说偷偷拿回来,在广播站为她读完了结局,还有告诉她:别怕

即使只有两个字,因为是江辰说出来的而显得格外有分量。因为陈小希无条件的信任江辰。原著小说里有提到:这种信任就好像江辰说天是绿色,草是蓝色,陈小希也不会有丝毫的怀疑。

陈小希特别期待圣诞节的第一场雪,吴柏松为她送上了一场人工降雪结果被教导主任罚在办公室里做俯卧撑。而江辰则在大雪真的来临的时候,陪她一起回家,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给她胡乱的围上,那一刻她笑魇如花,陈小希期待的圣诞节的雪,不过是想和江辰一起走到“白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陈小希要转学的时候,吴柏松大咧咧的说“大哥,你转去哪儿我就跟你去哪儿”。这话好像真的很动人,但是陈小希听了还是一脸纠结。江辰的一句“不要转学”一出口,陈小希立马就像是一个在海上漂着的人突然之间抱住了一根浮木,决定不转学。

能让陈小希生气时候还在怕对方生气不高兴的只有江辰,江辰就好像是陈小希的开关,他懂陈小希所有的喜怒哀乐,他也能给她需要的所有的小美好。

爱情不是盲目宠,盲目付出就可以的。并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是被需要的,并不是所有的喜欢都能得到回应。

懂你的人知道怎么宠你,而宠你的人则可能不知道怎么懂你。

而女人真的是有情饮水饱的人,没有爱情,也就意味着什么都没有。

5

从“我不喜欢你”的嘴硬;

到“陈小希,你今天真丢人”的嗔怒;

到“陈小希,你脸皮呢”的害羞;

再到“陈小希,你过来给我亲一下”的霸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江辰从一个连同班同学名字都不愿意记住,两耳不闻窗外事的高冷学霸,变成了一个会去网吧、会顶撞老师、会揍小混混、会放弃清华数学系去浙大医学院的江医生。

江辰所有的离经叛道不过是因为他也喜欢陈小希。那是一份甚至是他自己都不知道有多深的喜欢。

呵,好一场傲娇醋王的盛大暗恋。

但其实,所有的美好都是因为,他们本就两情相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了一下午,齁到不行,我要去追大结局啦。

喜欢的话点个赞吧,让我知道你曾看过。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