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诱发我们漏出本性的地方【奇思妙想10】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我经常听奶奶给我讲故事,她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登月基地就会建成,这样我们就可以去月球生存了。尽管月球很小,但是在那里,没有辐射和雾霾,没有地震和海啸,因此也没有大陆的漂移一说。

所以从我记事起,我就一直期待着这个故事能快点实现,我好有机会登上月球去看看,听说月球曾经只是一片沙漠,而且没有空气,我还听说月球不像咱们现在居住的地球一样,它是空心的不是实心的,据说是在很多年前被玛雅人在采集钛、铁等元素时掏空了。

不过在俗话说的好,在这个高科技迅速发展的时代,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经过科研人员的努力,已经向月球输送了足够七千万人呼吸的空气,利用先进空气循环净化机器可以使人们呼出的气体自动进化成人们所需要的氧气和植物所需要的二氧化碳,而且通过植物和人类的相互作用相互协调,这样可以促进进化速度,所以现在的月球是一个人人都向往的圣地,我们都希望离开这个环境恶劣,人情世故的地球。我们都知道,地球迟早会灭亡,早在二十一世纪,地球上的灾难就频频发生,地震、台风、瘟疫甚至战争……一场结束一场开始,看着天空散不尽的烟雾,人们开始恐慌,特别是2012年世界末日的谣言产生之后,虽然现在是2065年,距离那个所谓世界末日来临的年份已经好几十年了,但是不和否认的很多人还是将希望寄予这个即将建成的登月基地。

我问奶奶:奶奶,登月基地快建好了,可是月球那么小,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上去吗

奶奶的话朦朦胧胧:冰仔,记住神说过的一句话,“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

住了吗?“嗯,记住了。”我并不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但是当时的我就觉得我必须告诉奶奶我记住了。

登月基地距离完工的日子越来越近,人们开始躁动不安,有关部门的接待处越来越热闹,来访者越来越多,渐渐地开始有谣言传出:“这个地球迟早灭亡,我和X机关的某处长是亲戚,他已经答应我等工程一结束,就会安排我和我的家人离开地球。”“我表哥W处长说了,他会帮我们安排座位的,你们呀,就等着自生自灭吧。”“小L,你怎么还不赶紧准备东西呀,赶紧给H局送去,不然这登月就与你无缘了。”人们越来越忙,忙着挣钱,忙着卖家当然后送去给那些可以让他们登月的人,他们都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因为他们听说地球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消失,而他们就会像很多年前的玛雅人一样……

爸爸妈妈依旧上班,和往常一样,奶奶还是每天给我讲一些稀奇古怪的故事,可是我想听的却是关于登月的新讯息,我也和那些人们一样,想去新的月球看看,看看那里的蓝天白云,花红柳绿,可是奶奶的表情还是那么从容,不厌其烦的给我讲着那些古言,终于我忍不住了问她:“奶奶,你不想去月球吗,你看外面的那些人,他们都想去月球生活,我也想去。”“傻孩子,你忘记我给你讲过的话了吗?很多人追求的其实都是不存在的,都是虚幻的,我们又何必劳神呢。万物自由定律,我们过好自己的就好。”“可是……”“你要记住有因有缘集世间,有因有缘世间集,有因有缘灭世间,有因有缘世间灭。”奶奶又开始说我听不懂的绕口令了。

我不知道奶奶为什么不和那些人一样热衷于登上月球,可是希望登月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我不能就这么坐着看着无动于衷,我无法像奶奶一样从容,终于有一天我拿出了我的光头强储蓄罐,小心翼翼的打碎了它,这个储蓄罐是奶奶在我还没有出生的时候买给我的,现在已经买不到了,我打碎了它拿走了里面的钱,我小心翼翼的拿着它走到建设登月基地的相关部门门口,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由地皱起了眉头,密密麻麻的全是人,他们出出进进、行色匆匆,面部表情各异,更加让人头痛的是这小小的接待大厅里比春运时的火车站上的人还多,我该怎么进去呢,进去该找谁呢?想了好久还是决定进去再说吧。我开始发挥我的优势,因为他们都是大人,所以我可以很轻松的从他们的缝隙中窜过去,我窜来窜去不知道窜了多久,一边小心的保护着我的钱,一边气喘吁吁的看着前面黑压压的胳膊和腿,希望可以看到我想看到的人。终于我看到一位被称作S处长的穿着貌似保安服的工作服的胖子正好向这边走来,我加快了速度,不料被一双鞋绊了个超裂,一个跟头栽了下去,直直的来了个狗吃屎,浑身的酸痛让我半天没缓过神儿来,慢慢抬头却发现那个胖处长,他似笑非笑的说,小屁孩,栽了这么大的跟头,没事儿吧。我连忙说没事没事。说着一把一把的掏出我口袋里皱巴巴的钱,一边对那个胖处长说:处长叔叔,我也想去月球。那个胖处长看着我一把一把掏出的钱皱起了眉头,看了一眼跟在他旁边的人,那个人数了一遍我的钱,然后对胖处长说三千块。胖处长听了之后微微低头斜视了我一眼,歪着嘴巴说“小盆友,你是猴子请来的逗逼吗?哈哈哈哈哈……”笑着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周围的人也开始笑,“才三千块就想上月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知道是怎么回到家里的,当时就是觉得自己很委屈,不知道为什么那个胖局长不收我的钱也不让我上月球,奶奶抚摸着我的头,她告诉我一切都是会有因果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或许这是好事。

终于登月基地建成,地球乃至月球辉煌的一刻终于来临了。而我只能待在家里,幻想着月球上的一切,因为我没有踏入基地的资格,连踏入那个场地外围的权利的都没有。

那个和月光一样发亮的基地,仿佛有一种魔力,它让所有人仿佛发了疯似的涌向它的脚下,它召唤着他们,就好像要把他们带去一个更加美好的地方,人们争先恐后的朝着基地的方向走去,渐渐地,交通堵塞、瘫痪,而基地外面迅速涌满了各种肤色各个阶层的人,他们嚷嚷着要进基地要进月球,而基地内的领导人用康强有力地声音说:“我们都知道,月球是每一位人所向往的地方,但全世界有几十亿人口,而月球只能容得下不到一亿人,所以,月球不是想进就能进的,你们都回吧。”人群沸腾了,“为什么,凭什么,你们说的,给我们留了位置。”“我不信,我要找S处长,他给我留了位置。”“我是L部长的表弟,您让我进去吧。”“嗨,H处长,您还记得我吗,前两天我给您给了一张一千万的支票”……

登月基地的大门缓缓地移动着,慢慢地就要关闭了,人们焦急,失望、崩溃。终于有位大叔大声的说:“骗子,我们被骗了。他们从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让我们进去,没有打算让我们去月球,他们只是想骗取我们的钱财。他们有钱有权,把基地里仅有的几千万的位置已经分给了和他们有最大利益关系的人。我们只是他们揽财的工具而已。今晚他们就要启动登月基地,抛弃我们自己登上月球,既然我们进不去,那么他们也别想进去。”“砸了它!”“对,砸了它!砸了它!”“和这些骗子同归于尽。”这些话就像一颗颗定时炸弹,一发不可收拾。

于是这些人又开始像疯了似的,像那个即将关闭的大门涌去。基地的领导人员看到大量涌来的人说了句“一群疯子”,随即命令武装人员开始镇压,并且命令启动登月基地准备登上月球。武装人员用武器残忍的打击着这些群众,前面的一个个的倒下了,但是随即又有很多涌了上来,并且越来越多。即将关闭的大门也被群众死死挡住,无法关闭,情况渐渐失控。突然有人穿过那群武装人员进入了登月基地内部,一个,两个,一群……越来越多的人涌入了基地内部,突然登月的警报响了起来,研究人员检查了原因,原来是严重超载,如果不立即阻止并减员的话,登月基地便会开启自裂模式,这一切都会消失在地面上。内部的领导人员和群众知道了之后开始拼命的疏散人群,但是基地门口的人们压根听不到警报的声音,也听不到内部人员的呐喊声,还是一个劲儿的向里面涌……警报响声越来越急促,越来越急促,突然“嘟——”,登月基地中间开始裂缝,两边开始下倾,人们重心不稳,摔倒,下滑,“轰……轰隆隆……轰隆隆”

我听到声响,只看到登月基地建成的地方一阵尘土飞扬,过了好一会听路过的人说,有一大部分人和登月基地一期消失了,就像登月基地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这一切就仿佛做了一个梦一样,奶奶给我买了新的储蓄罐,许多年之后那个地方长了很多各种各样的鲜花,晚上月亮依旧皎洁。我好像有一点懂了“凡是少的,就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凡是多的,还要给他,叫他多多益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 曾有学者预言,太空是人类生存的第四领域。太空,不仅可以提供给人无限广阔的生存空间,也蕴含众多的能源,开发太空能...
    红尘若梦_阅读 624评论 0 1
  • 第三天,所有的事都意外的顺遂人心,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无论是游戏还是学习,亦或是生活,似乎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内运...
    素凝阅读 192评论 0 0
  • 文/苏一白 01 小时候,听了很多英雄事迹,就觉得自己也会像孙悟空那样有七十二变;得过几个小奖,就觉得自己也有爱因...
    苏一白阅读 67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