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那么难

晚上临睡前和小伙伴亚亚聊天,亚亚说:“怎么办呀,他忽然说明天要过来?”我发了个龇牙的表情说:“不是挺好的吗?你看他这么积极,说明他对你还是挺上心的。你发什么愁啊?”

亚亚发了个撇嘴的表情说:“家里特别乱,都没来的及收拾呢。而且我都没跟家里说呢。”我接着打字:“哎呀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吗!明天收拾也来的及的。”亚亚又说:“也是反正早晚都得见,早见早好。不说了,明天要早点起来收拾。晚安!”

我放下手机,忽然想起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忽然觉得亚亚的男朋友挺有心呀,情人节来见岳父母。得啦又一个朋友奔着结婚去了。我就不明白了,怎么大家集体约好了今年结婚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误会,我这不是嫉妒,我是孤独。

其实我的朋友们都到适婚年龄了,结婚都很正常,只是这样就越发显得我不正常了。作为一个暂时失业的单身女青年,特别是往大龄未婚发展的女青年,特别是家在农村往大龄未婚发展的女青年,我简直就是大逆不道。

本来回家过年挺高兴的事,结果回家没两天就为了相亲的事和家里发生了小口角。我觉得家里人没法沟通,家里人觉得我不可理喻。

回家过年都不敢乱串门,但凡出门遇见哪个七大姑八大姨,或者只是普通的乡亲父老,见到你都会亲切的关心你的个人问题,并且捶胸顿足替你着急,附带着劝你不要太挑剔。

就连最好的朋友亚亚,也在跟我说,让我去今年同学会上看看还有没有合适的,并且推荐我跟一个她拒绝的男孩发展发展,说我俩挺合适的。弄的我尴尬又心凉。

在我戴着厚厚的脸皮面具,嘻嘻哈哈假装不在乎与他们周旋的同时,我的心其实在无数次的被动摇被打击。我会偷偷的想,是我太挑剔了吗?是我太作了吗?

为什么其他人遇到幸福那么容易,唯独我这么难?

说到这里我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相亲经历和感情经验吧。当然我相亲没成功的原因很多,有我不愿意的,也有不愿意我的。我挑两个重点的说。

我见过一个男生A,也是前几年过年的档期见的,长相还行,上过大学在外面工作。

我们第一次就匆匆见了面,第二天家里就鼓励我们出去玩一次,互相多了解了解,我本来不想去,我妈说人等着我呢,不去不好。去吧!

我们见了面我才知道人男生也是被家里逼着出来的。本来俩陌生人见面挺尴尬,A一个劲碎碎念念说:“哎呀!,今天我有同学聚会啊,我好想去,我好想去,要不咱们去吧。”

我跟他去了,然后他和几个同学见面,偶尔扯个话题到我身上,我就嘻嘻哈哈的附和一下。后来那天我们回来之后就再没联系过。

大概过了四个月,我都快忘记这件事的时候,A忽然打电话给我说,以前太怠慢我了,希望能跟我继续发展。我当然没同意。紧接着我妈电话就打过来了,我妈说因为A以前在外面工作有个女朋友来着,后来家里帮着把工作调动回来了,于是乎就想起我来了。

我听完之后,除了感叹男人的薄情,心里对这个A多了个大大的鄙视。

还有B,我和B见了一面,觉得B的各方面都还行,挑不出什么大毛病。就又见了一面,第二次见面吃了个饭,陪他买了件衣服就去看电影。一切都还好,直到电影演到一半的时候他忽然拉住我的手。我当时的心情不知道怎么形容,有点厌恶,又有点难过。我挣脱开了,然后心里默默的决定不再跟他发展下去。

上面两段都是我的相亲经历,我都是很背动的状态。其实我一直都相信我会遇到我生命里的他,直到王小盆的出现。

王小盆先追的我,对女孩来说什么最幸运?就是有一天你发现,你喜欢的那个人其实也喜欢你。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好像一切都对了。

我和王小盆在一起的时候,我们都很穷,那时候我挣两千多,他挣三四千(在北京)。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他其实没工作,已经闲了小一年,估计快没钱了,去我们公司接点活。(我们是动画职业)我们有很多共同认识的朋友,又总在一起玩,于是我们在一起了。

后来他一直在我们公司,公司有食堂,我们中午买一份饭,我吃一半,他吃一半,我总是不敢多吃,怕我吃太多他会吃不饱。

我们在一起两年,他送给我最贵重的东西,在我买新手机的时候,手机两千五他给我添了一千块钱。

我们为什么分手?他被原来的公司叫回去当动画导演,薪资算下来加提成一万几,而我却在不就之后失业了……然后我们同居了半年,在他租的一间800块一个月的出租屋里。后来总是吵架,我接了份私活,准备回家画完,因为身上的钱不多了。回家一个月后我收到了他的分手微信......

我并不想把题目引到男人有多不好的话题上。我相信世界上的好男人很多,我只是不走运,还没碰上。

记得在哪里看过这么一句话,生活就像一个谜题,每当你觉得快要接近谜底的时候,他却忽然换了迷面。我们在感情的路上也是如此。只是一来二去这么一折腾,幸福的样子对我来说更加的虚无飘渺。

我多想说,并不是我挑剔,也不是我逃避。我多想也骄傲的挽着一个人的手臂,口里念着,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誓言。

可是经历了一些之后,我才发现爱情的条件有时候很势利。

在我想要妥协时遭到戏弄,在我认定真爱的时候给我嘲讽,在我沉浸在幸福中一巴掌把我拍醒。

偏偏我又是个较真的人,所以要幸福,对我来说真的好难!

爱情好难,幸福也好难!

假如你有幸遇到其中之一,请好好珍惜并心存感激!

明天又是情人节了,至此良辰虐狗吉日。如果你也是只单身汪,大家一起共勉。

尽管幸福那么难,我们还是要一刻不停,毫不犹豫的奔过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学的年终考试还历历在目,那时“大考”都是几个学校的学生聚在一起考。清晨,我们抗着上学坐的四脚凳子,再捎着...
    东山明月阅读 144评论 0 1
  • 如果在那边的活人世界里没人记得你 这边的你就会消失 寂寞的深度竟是无底的 零基础的我是真的不会帮人疗伤啊 尤其是情...
    wynn木木阅读 317评论 0 0
  • 生活,多半悠闲自在,如阳光下慵懒的猫,闲适的享受! 但生活也有另一面,有时让你忙到心生焦虑,越忙事也多! 这时候,...
    小小星火阅读 1,095评论 0 0
  • 现在很多英语培训机构,从线下到线上, 线下有很多的英语培训机构XX培训机构、XX英语学校、XX英语等等 线上的是指...
    刘帅飞阅读 69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