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替换U23,是查漏补缺还是从错误里掉入错误的深渊

今天看到关于里皮皮大爷的采访,说了一些关于国家队备战以及u23年轻队员的情况。好久没有国家队的消息,看来皮大爷也一直没有停歇,一支忙乎着。


关于国家队设二队的政策,我个人觉得是个非常好的。首先,能给有能力进入国家队的球员一次机会,也给国家队边缘的球员一次机会,让他们得到锻炼。要知道能进入国家队进行锻炼对一个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提升机会,当然不仅仅是身价的提升,也有能力的提升。印象深刻的就是孙可,孙可在当时舜天队变现的还可以,后来被卡马乔选入了国家队,几次集训和比赛下来,孙可产生了很大的变化。无论是自信心还有心理素质,以及踢球的技术都有很大的提升,迅速的成为国家队的大腿和俱乐部的大腿,亚洲杯的8强可以说孙可的表现功不可没。所以说国家二队的设置对于有能力和有潜力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大提升的机会。其次,国家二队的球员是有机会随时调入一队,补充实力和替换伤病。如何能让替补的球员能够快速的适应国家队的训练以及战术打法,在备战如此紧张的国家队来说,国家二队是最好的选择。二队和一队都是里皮来执教,同一的训练和战术打法的灌输,相信补充的队员能够更快更好的适应国家队的打法,队备战是非常有好处的。就像之前高洪波指导时曾经说过,国家队每个位置要储备2-3名的球员,国家队稳定积极的发展和比赛。最后,国家二队的出现,会鼓励更多的球员更加努力的训练和比赛,争取进入国家二队,这样无论从身价和个人职业发展来说都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总之,国家二队的设置,对于备战紧张的中国队目前看来利大于弊。

再说说U23的情况,当被问道现在中国年轻球员要解决问题有哪些,里皮也将矛头指向了一些俱乐部上有政策上有对策,在比赛中开场不久就将U23球员换下,“从现在来看,他们每周和每月面对的对手不足以帮助他们成长。在别的国家20岁球员在职业赛场上有不少经验,但在中国没有。幸运的是,在今年各队都有一些年轻球员,比三四年前年轻球员有更多出场机会,今年年轻球员参与度超过以往,U23政策是有积极作用的。但不利的是,很多球队在开场10分钟、最多15分钟就将U23球员换下来,换上另外一个人,这就说明你在跟规定耍心眼,不是尊重规定,你可以改成应该用U23换另外一位U23球员,这才能避免他们钻规定空子。”当被问道现在中国年轻球员要解决问题有哪些,里皮也将矛头指向了一些俱乐部上有政策上有对策,在比赛中开场不久就将U23球员换下,“从现在来看,他们每周和每月面对的对手不足以帮助他们成长。在别的国家20岁球员在职业赛场上有不少经验,但在中国没有。幸运的是,在今年各队都有一些年轻球员,比三四年前年轻球员有更多出场机会,今年年轻球员参与度超过以往,U23政策是有积极作用的。但不利的是,很多球队在开场10分钟、最多15分钟就将U23球员换下来,换上另外一个人,这就说明你在跟规定耍心眼,不是尊重规定,你可以改成应该用U23换另外一位U23球员,这才能避免他们钻规定空子。”

用U23换另外一个U23,看似好像解决了问题,但是是不是从一个错误里又掉入了另一个错误的深渊呢。

我们首先看看u23的政策后俱乐部的应对,为什么那么多的球队选择让U23的球员踢10几分钟就下场呢,是因为单单要对抗足协的政策么,肯定不是吧。主要是队里的U23球员还没能达到上场的要求,能力不足,所以才被换下。比赛是要得分定输赢的,所有的俱乐部和主教练都要为成绩考虑。锻炼年轻人是必须的,但是强制上场会不会起到反作用。对于球员来说,上个十几分钟就被换下来,本身就是队自身能力的否定。对于俱乐部主教练来说,为了成绩我们不会冒险让能力不足U23的球员一支在场上,如果输球责任就大了。

另外,对于刚好U23的球员来说,今年他们也许被强制有机会上场,明年他不是U23了,一点机会也没有了,这种打的反差可能摧毁一个球员的信心。还有每年的U23的适龄球员,会不会被俱乐部争抢,抬高身价,形成新的泡沫呢,这个也说不定。

U23的强制上场,还有一个弊端,就是导致目前在球队有实力胜任位置的球员就此失去了位置,正在球员的巅峰时期却无球可踢,毁了他们的足球生涯。例如上港的于海,这个当红国脚,在国家队的作用不用我多说,但是在上港队只能替补U23上场,状态也不好保持,这对国家队真的好么?对于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这样公平么?如果U23替换U23,那么相信很多有实力的球员都将无球可踢。

我们现在俱乐部国家队,年轻的优秀球员少,真的是强制上场就能解决的么。是因为我们之前欠债太多,导致人才断流导致的。我们可以看看青训好的鲁能、绿城,就连建业都不愁U23的球员吧,华夏幸福的高准翼和车世伟,富力的黄征宇,也都是有很好的上场时间,为什么呢,是因为俱乐部配合足协新政,不是吧。是因为这些年轻人有实力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足球是一整支队伍,需要一个良性竞争,以及新老交替。适者生存,物竞天择这是自然规律,足球领域也不例外。

我们足协要解决年轻球员的问题要做什么,是仅仅强制U23上场就能解决的么,我们走过了太多的弯路,现在还在重复这走着弯路。为什么我们不能通过加强球队的青训准入机制,来促进俱乐部的青训建设。完善预备队、各级梯队的联赛体制,增加球员们的比赛机会和比赛经验。我们的年轻球员为什么表现不好,能力体现不出来,就因为在他们没有成为一线队的时候,他们没有太多比赛的经验,再看看欧美的球员,个个梯队的联赛杯赛经验都很多,在少年时代他们就能积累丰富的比赛经验,在踢成年队的时候他们已经很成熟了,我们的球员可能刚踢明白就退役了。为什么国外很多年轻球员年纪轻轻就占据了主力位置,而我们的年轻球员却有的连板凳都坐不上。他们在年少时候一年的比赛都比得上我们球员那几年的比赛场数了。欧洲和南美已经有很成功的青训经验,就连我们邻居日本也又很成功的经验,为什么我们还是在出一些看似不科学,只有表面功夫,短视的政策呢。

如果希望年轻人能有锻炼机会,我们可以设定可以多换一名U20或者其他年龄阶段的球员,在保证比赛的精彩度的同时,也给年轻人一些机会,这个机会是良性的,是需要年轻球员努力争取到的。

U23的政策本身即使个实验政策,如果后来证明是错误的,那么U23换U23会不会是错上加错么。会不会从一个错误里由掉入了一个错误的深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