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自我管理训练营总结]学会自我管理,遇见更好的自己(1)

前言:

在元宵节的前些天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BM训练营课程,7天时间,学习自我管理系列课程,包括目标管理,精力管理,财富管理,人脉管理,进去宣传页面,首先看短视频介绍,感觉良好,之后看了下面的活动简介,也简单地搜索了关于BM的简介,有完整的开营+四天导师课程+输出总结+结营,7天时间,价格合理,对数字敏感的自己来说,就马上报名了

不久后,入场票已经售罄了,心想,还好自己动作快!咦,看来BM人气不错嘛!哈哈,好期待课程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宝妹

BM训练营里,非常细腻而又温馨的女生,从加我好友那一天起,就发温馨文字提醒,和课程预备,十分注重时间的交流沟通和细节的把握,做的很好,哈哈,给宝宝妹五星评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课程回顾:

第一天 敏妈开营

敏妈说了,BM是一个陪伴性的社群(每天早上看到宝宝妹的早上问候和晚上问候,很温馨),看了BM的一些发展介绍和敏妈的创业感想,现简单概括

1.能把这么多人团结在一起做喜欢的事(与他人一起协作的能力)

2.提出自己飞速成长,帮助他人成长,进而共同成长的理念(BM的价值观)

3.有方向,有目标,有实现的路径(实实在在的目标管理)

4.和大家一起走向目的地,实现目标(强大的执行力,以及教练式引导)

5.课程不满意不上架,结果是口碑好,有市场,强大的导师阵容

6.还直接坦言说了,自我管理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掌握,还需要不断练习和积累,这只是开头,给你指引一条路的方向,至于要不要走下去,能不能坚持走下去,就要看大家的努力和领悟了!(这个温馨提醒,十分接地气,特别戳动我)

之后敏妈分享创业历程和心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是挺接地气的一张图,有起有落,真实地描绘自己的这三年来的状态,给小伙伴们打气,“我都可以做到,我相信你们也可以做到”,让我想起一篇财经夜读分享过的美文,《坐在路边鼓掌的人》,我感觉敏妈有点像文章里提到的这位女主角的一些气质,虽然没有见过敏妈本人,但这份气质已经吸引我了,可能也缘于这份气质,所以才吸引了这么多优秀人才相聚在一起做BM这件美好的事情吧

之后,就是敏妈为我们提供的尽量多的机会交流和互动,例如每日一问,链接线下交流机会,还有品牌赞助,提升自己,挖掘潜在贵人

我听课做的敏妈开营的笔录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戳中我的话,我当这500人是自己的兄弟姐妹,不满意就不上架,参加自我管理训练营不见得马上见效,需要不断刻意练习

超级链接

听完以上这段话,我联想到,如果我把和我很合得来,三观端正又超级相似,道德高尚的可以深交的人,当成另外一个“自己”呢,是不是可以放心地授权了呢,是不是可以和另一个“自己”更好地相处了,当然这最有可能是情侣,夫妻之间进行人格同化,其实是很合拍,很有默契的两个人在一起久了,合二为一,大家的思想,行为趋于同步,最简单的一句话理解是,在生活中多了另外一个“自己”,人总是喜欢和自己相似的人在一起的。

外部链接建议听一下,歌手刘若英写的《我感在你怀里孤独》中的一个篇章对话X王浩威“感情里的门当户对”

很多小伙伴不懂了,情侣不是也经常吵架吗,不也是有很多人离婚吗,很对,因为你还没遇到和能跟你不分上下,愿意跟你同频道的另一个自己,越相似越好,要么就等值交换咯,如天枰的两端,最好每一个指标都有另外一个指标配对而且重量差不多,初初不相等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有很强的学习能力,后面快速跟上就不会出问题,我举个栗子:

男方很有钱,做金融 的

1那女方要么也很有钱,也是做金融的,这样大家的话题会非常相似,有可能很快就投缘了,比如大家都很热衷玩现金流游戏啊,通过游戏联系生活,玩游戏可以带给你很多灵感呀,从而领悟的东西变成行动提升你的工作能力,生活品质呀(越相似就越投缘了)

2.要么女方钱虽然不多,但是内心善良,有甘草的特性,能够在心灵上给予男方成长,而且又会做健康管理,把健康财富带给家庭,这样用金钱配对健康,价值也相等,所以也能长久,不过这仅仅是一个指标咯,而且是金融家需要健康和心灵成长,健康管理师需要来自物质的保障

提醒一下,前提都是要有默契,三观相似才可以在一起,说了这么多,其实是想引出一个概念,就是你寻找或影响一些人(或者被某些大咖影响,加入他们团队),(高度认可你或团队的一个价值,大家同频),可以是创业小伙伴,股东一致行动人,让大家认可一个共同价值观,构筑一个大的梦想,然后大家都变成了“自己”共同体,然后你授权给那些个“自己”去做,到那种境界也可以是无个体境界吧,叫做"自己"共同体,一起为一个价值和信念而努力奋斗!


我从敏妈身上学到的东西,她教会我的东西,她让我联想到的东西是:

强大的善良,接地气,像甘草一样的特性,能够中和百草,协助大家一起往好的方向发展,

1.像《坐在路边鼓掌的人》文中的女主一样的带给大家温暖的和鼓舞的人

2又有点像李嘉诚一样,内心强大,但又能平等尊重对待每一个人一样

3.又有点像马云授权管理一样,自己虽然不懂技术,但是却能够和人才一起协调工作

4.还有点像教练式创业者一样,能够很好的和大家协助一起完成工作,这种可以和大家一起良好协助工作的能力,我觉得这是敏妈最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富爸爸和穷爸爸》一书说,和别人一起协同工作,管理人才,让人才自动自觉工作,是最难的,但是敏妈做到了,这是最让我钦佩的地方,果然强大的善良,如果用对地方,也能散发出巨大的能量,让众人所向往啊,敏妈,棒棒哒!

现实中的我需要改进的部分

我因为做了财务,投资,金融类工作,整天与数字打交道,有点偏技术,人也比较理性,所有就算我很想学这种气质,但短时间内可能还是学不会。

互联网社交礼仪

这点我认知到自己的不足了,在网络世界如何快速勾搭潜在的优秀小伙伴,优秀的创业者,如何有良好的互联网社交礼仪,是一个未来要重点学习的课程

所以我的行动是

1多点结交甘草类的女生,多跟他们交流,多点被她们的行为和话语影响

2在我以后组建的团队中,我需要有这类特质的合作伙伴

3.多参加一些线下活动,多跟相关专业人士请教相关的问题

最后还有感谢敏妈满满正能量的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 目标管理 永澄老师

永澄老师讲目标管理课程,核心理念——全力以赴围绕目标,一步步落实做到位,讲了三个大课题

1他们都有目标管理

2站在价值实现的角度看目标管理

3如何快速上手目标管理

精华概括

一.目标管理:

1.内心最想要做的事情(明确目标)

链接乐嘉在超级演说家,讲兴趣的那一期,说过的一句话

我期待你早日找到你内心深处真正热爱的事情,当你找到这件让你十分热爱的事情的时候,你身上每一个细胞的能量都被激发和调动出来,即使你暂时无法取得世间人们认为的那些所谓的名权利的成功,但你在做的过程当中,你会得到无限生命的价值感的实现以及无限的快乐,在整个人生当中,你会发现所有一切必将归为尘土,只有内心深处的快乐,才是最为重要的

链接自己的经历

初来深圳

因为偶然的机会,在2014年参加了深圳人人贷活动行的线下活动,那是我自己一个人来深圳的时候,深圳对于我来说是一座陌生的城市,那时候,我通过深圳的公交,意识到这里年轻人真的好多,参加活动后,听了很多前沿的东西,有很多灵感,萌生了一定要来深圳的强烈愿望,来深圳,这就是我那个时候心里最想实现的愿望!

为了实现这个愿望,我做了很多努力,其中找适合的房子租下来是最大的阻力,各种坑,各种艰辛,比如遇到房间邋遢和凌乱男室友,遇到心心相惜缺嫌弃我性别是男,不好意思一起合租的女室友,遇到过一个家庭招一个单身狗的业主,更经历过一个奇葩二房东没收押金,换锁,被变相赶出来的晦气事,要知道在深圳找到性价比高,有可以做饭的地方,又相处得来的室友和好房东是相当不容易的,不过我坚信,只要我努力了,就一定能找到,结果果然如此,因为不放弃,坚持下去,终于让我找到一拍即合的好房东和好室友,我称之为属于我的《当幸福来敲门》

2.一步步做,有计划做,像小时候学走路一样,先学站起来,刚开始不会,要摔倒好几次,那就慢慢来嘛,一步步练习,落实计划,过程中有另外的灵感了,有更好的方法了,调整一下,再用新方法练习,然后在诸多新方法里面挑一个最适合自己的来执行就好了,我称之为,自我最优方案

3.需要把握大方向,往哪里去,就是指导和引导(关键点,重点)然后执行达成就好

小感想:像做企业战略规划一样,大方向大的规划发展把握不准,全盘皆输,你一定要知道往哪里去,之后是细节上的规划

链接之前学过的教练五部法

1.先有一个很想实现的目标

2.在实施这个目标当中,你可能会碰到的困难全部罗列出来

3.把实现了这个目标获得的好处全部罗列清楚

温馨提示:如果获得的好处>困难,困难本身以你面前的能力,你能动用的资源(人脉,资金,工具)你花费的成本(精力成本,时间成本,资金成本,机会成本),都刚好可以hold得住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以下方面,所以目标不要订太大啊,实现不了就空谈啦

4选择解决困难的方案罗列

方案1

方案2

方案3

选择你认为最优方案,进行具体行动,不行再选择其他方案,直到你找到一个最适合你的方案落实到行动为止

5具体行动

6完成时间,完成进度,汇报对象

链接:六点工作制(秋水老师提供)

7完成评分

二.目标管理的价值

1.中长期目标引导自己成长不容易懈怠

2.帮你更好地实现期待的体系

3.是自我管理的核心驱动

确实是,没有目标管理,就没有了方向,没有方向又怎么谈发展咧,没有地基和规划,其他都无从谈起

然后是一些工具和模型的分享

1.一个三围目标工具,领域,项目大小,时长

2.PORT模型和RSQC模型(适当调整范围,进度,质量,成本的数值)

3.效果入手,快速上手,链接教练五部法(供参考)

4没有实现目标的盲区

a.目标不清晰

b.出错不调整

c.一口吃大胖子,欲速则不达(这条我会犯)

d.不根据能力资源制定目标(玩电脑现金流游戏体验过教训了,负债杠杆过高,最后不幸面临破产)

e.规划乐观,执行悲观(想法总是好的,但是行动和执行却不容易到位)

f.闹情绪,掉坑,抱怨,诉苦,负能量

金句:不能拖延,排好日程,过了今天就不能再做了

最戳中我的话,全力以赴围绕目标,一步步做,像你小时候,刚学会走路了,不也是一步步走出来的么,不也是一步步走向你妈妈的么

我从永澄老师身上学到的东西是,目标管理,注重学习方法,有危机感,强调时间的重要性,要有快速的学习能力

我能够改进的地方:学习目标管理,这一块我比较缺乏,总是找不着目标在哪里,我觉得目标管理就是我现阶段最应该学习的一个部分,我得好好规划,好好执行才行

今年的目标是:

事业上

寻找准创业者群体,一起学习成长,早日从群体中找到有默契的小伙伴一起组建团队,打造一个属于我们的“自己”共同体

寻找有默契的聊得来的创始人和其优秀的创业项目,加盟做合伙人或股东

目标群体:8090S

生活上

寻找一生的伴侣,带给我快乐,有默契,有灵感的,有共同语言的另一个“自己”

目标群体:8090S

与现实中的联系

永澄老师像我以前遇见过的创业伙伴,他做微信营销的,前些年写过关于微信营销的书,我们一起共事过,理论很多,开拓很多前沿的知识和新的见解,学习能力强,有很多资料和学习理论体系,可以当一个领域的专家

我听课做的永澄老师课堂笔录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已完结


还未完,精彩还在酝酿当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