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玉_15286 生命之轮

阿玉_15286  生命之轮写作

非常幸运,我参加了晨子老师7月份的生命之轮的写作训练营,完成了21天自律计划,也接触了我今生第一次接触到的生命之轮理论。生命之轮理论的接触,让我震撼,也知道了自己很多的不足。晨子老师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教给我们很多的生命平衡方法。21天训练营,我也见证了自己的各方面的进步。

一关于健康管理,在健康这方面,理论上我还是比较早的接触了健康养生方面的理论,想不起来当时是怎样一种机缘,得到了一位据说是著名中医教授的复印养生小册子,里面大概就是讲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健康饮食,合理作息,科学运动的知识。但是由于当时我年龄小,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也都没有这方面的意识,所以只是知道了却没认识人是需要健康管理的,在脑海中并没有划过痕迹,也没有立即行动,总觉得年轻可以战胜一切,年轻可以肆意挥霍健康,熬夜追剧是常态,往往午夜之后才上床睡觉。白天还要上班,带孩子,做家务,饮食不规律,喜欢的多吃点,不喜欢就不吃。一切随性而为,结果年纪轻轻,颈椎、胸病都有了增生。生病的那些日子,我天旋地转,呕吐不止,只能扶着墙走路。由于经常熬夜,头发基本上都白了,整个面部颜色发暗,皮肤粗糙,黑眼圈浓重,陌生人看到我,都问我退休几年了?我带着儿子出去玩,不少人问我是带外孙还是孙子?我非常尴尬,要知道那时的我才三十多岁啊。学习了生命之轮,让我开始重视健康管理。是啊,健康是我们人生最大的财富,人这一辈子,身心健康应该永远排在第一位,有了健康的生命,你的生命才有意义。才有了事业财富,职业发展等等的无限可能,所以,我开始去关注我的健康管理,早睡早起,一周一次的身体理疗,同时还加入了锻炼。短短的两个月的时间,我的体重减轻了9千克,而且面部皮肤,得到了,很好的保养。整个人精神了,也自信了。老朋友看到我,都说我年轻了不止十岁。

令人痛心的是现在的大学生们,每天晚上熬夜到深夜,打游戏,学习。他们现在正毫无意识地挥霍自己的健康,那么将来呢?看到他们这样,我非常痛心。经常和儿子说,要每天早睡早起。但是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别人都那么晚睡,他也不可能早睡。所以,健康意识,必须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就意识到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从上学开始,学校里就应该开设身心健康这门课,配上专职教师,培养孩子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保健知识。

因为学习了生命之轮,我觉得,我应该把这份理念带给孩子们,带给孩子们的家长,让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开启健康管理之路,让未来的他们身心健康,没有病痛的折磨。永远是微笑地面对生活。

二心态管理。在遇到无法排解的忧愁时,换个角度思考问题。

同事的朋友孩子高考成绩非常好。报考志愿的时候,由于她对高考志愿这一方面没有做太多的研究,也不懂得与人为师,结果高分低就上了一所非常普通的大学。作为妈妈的她深深自责,以至于钻牛角尖,失眠抑郁,谁劝也没有用,影响了工作,影响了家庭,给孩子也造成了巨大压力。殊不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利用这样的一句话去管理好自己的心态,心情就会豁然开朗。事情已经发生了,再多的自责也改变不了什么,不如愉快地接受,换个角度思考一下,这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孩子在那样一所普通的学校,轻轻松松就可以出类拔萃。中国有句古话,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孩子在这样一所大学里努力学习,也许会发展的更优秀!你看这样想想,心情是不是会好很多?

另外,在自己心情不好的时候,建议你多找些别的事情来做,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让你远离负面情绪。别让你的情绪被那些琐事左右,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三形象管理  陌生人认识你的第一窗口

说起形象管理,我一直觉得,我是与这个社会格格不入的,甚至是脱节的。看看周围同事朋友都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穿着时尚的衣服,化着淡淡的妆。唯有我天天素面朝天,要去哪里都是拔脚就走,从来没有站在镜子前好好欣赏过自己。在现在这个讲究颜值的时代,另类一样的我真的out了。学习了生命之轮的写作训练,我终于意识到一个人的形象的重要性,由此我开启了关注自己形象的路程:对于喜欢的衣服,果断追求;对于自身皮肤的保养,细心呵护;对于外形的包装,我愿意去关注,去探索,去学习。通过学习与行动,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我的皮肤有了明显的变化,也成功减肥9千克。穿衣服好看了,皮肤水灵了,整个人也显得有气质了,而我也变得自信阳光了。

四有效沟通  不急不躁

我这人脾气急,容易急躁,一言不合就火冒三丈。和儿子交流,小时候还比较有耐心,大了,正值青春期遭遇更年期,我反而不知如何和儿子沟通了,常常是几句话不到,大声训斥,用的都是命令的语气。到最后儿子脸红脖子粗,而我也气得大发雷霆,事情没有解决,我们母子不欢而散。通过生命之轮的学习,我改变了好多。我明白了,语言也有红绿灯,我之前的态度语气就是沟通的红灯,要想办法将红灯语言转换成绿灯语言,沟通之前想清楚沟通的目的,如何沟通才能达到目的?试了试,还真不错,起码儿子不再和我对着干了,交流的也多了起来。而我也懂得了,陪伴多于指责。母子关系和谐融洽了,沟通也顺利多了。

五是金钱财富  财商的培养尤其重要

我这个人思维非常简单,有些傻傻的,对什么事都是不太在乎,尤其是金钱方面,买菜不问单价,对于兜里的钱从不知去细细地数数,对金钱概念不清,生活从来不懂规划,天天糊里糊涂,浑浑噩噩。也非常羡慕和佩服会理财,会持家的朋友。总而言之,对自己的财商低,我也非常不满意,也想过折腾折腾,让自己实现财富自由。我一位已经快半百的人了,仍然靠着上班那点死工资生活,喜欢的东西买不了,最尴尬的是想提高自己,希望参加培训班,但是由于财力有限,也参加不了。尤其是今年暑假邻市有一个茶艺师的培训,我非常想去参加。但是学费基本8000多,然后再加上住宿吃饭,大概得1万多块钱。而我呢,这个月还要担负儿子上学的学费,基本上也得1万块钱。所以家人都不同意我去上这个学习班,但是我心里,却一直是为此事纠结,都是贫穷惹的祸啊。生命之能轮让我知道了,人还应该有一种被动收入。现在我需要做的是训练理财思维,养成正确的投资习惯。生活中养成记账的习惯,把钱花在最需要的地方,广泛的利用人脉资源开展第二职业。俗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我现在能做的是培养财商,看准机会尝试理财,让财富大门也可以向我敞开。

五关于兴趣爱好。兴趣爱好有时候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让我们心情愉悦,同时它还可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身边有一个做围棋教练的朋友,他原先在国有企业上班,后来由于企业不景气,工厂倒闭,他也被下岗了。于是,他就利用自己的业余爱好——围棋,在我们这个小地方开了一家棋院。虽然规模不大,但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到现在,坚持了这么多年,也积累了一大笔财富。他说他的收入要比当时在企业上班的收入要多很多很多。而且围棋是他喜欢的事业,所以做起来,也是心情愉悦,满满的幸福感。你看这是业余爱好,又是自己挣钱的工具,何乐而不为呢?所以,喜欢什么,就去努力的学习,刻意练习,让每一个兴趣爱好,都成为你成长的动力,助力你的财富积累。对于其他方面的成长,我在此就不多说了。

感谢晨子老师,感谢各位小伙伴们的陪伴。所以,正因为有了晨子老师的生命之轮平衡术旳引领,我才有了这么多收获。在晨子老师举办的第二期生命之轮写作训练营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这次我将全身心的投入,希望,在这次的训练营中,我能收获的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告诉你,这个还自己有超强的爆发力 在某一个一瞬即逝的时光里 他会带给你眼前一亮的错觉 这个男孩 忙着忙着找下一...
    导演张升志阅读 113评论 0 0
  • 前几天,在微信上和表妹聊起天来了,这是我们这几个月来为数不多的在同一个频道。平时,要不我忙,要不她忙。(我也不知道...
    诗嘉宇阅读 172评论 0 2
  • 我们带着四个问题 在莫干山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考察 为你呈现莫干山民宿的现状 《旅游情报》一路见证了莫干山民宿的发迹...
    栖客CHICTEL阅读 654评论 0 3
  • 谈过网络关系,觉得那一瞬间揭开一个人.面具好可怕, 1. 有一次我准备去找她们一个keep的大姐姐加的微信,她把我...
    雅nmmm阅读 43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