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雨

雨后花

我在的城市,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

时大时小,哗啦啦,滴答答

我的思绪纷飞,仿佛永远不会被困在这尺寸宽的办公桌内

想到现在,想想未来,想想过去

一时之间竟然纠结无法自拔。。。

都说女人这一辈子,一定要有婚姻

可有了婚姻又一定会幸福吗?

诚然,不可靠的永远是不可靠

社会的进步竟然也让女人只能变的更加坚强,更加勇于担当


结婚,一定是要嫁给自己最爱的那个人吧?

可能只有这样才会忽略生活中渗透出来的彼此身上的毛病、缺点

可这样的爱又能支撑柴米油盐的日子过多久呢?

一定是很深的感情才能帮助彼此度过心里的芥蒂

然后义无反顾的走下去

可是,如果没有嫁给自己爱的那个人呢?

你会像对待自己爱的人那样,珍惜他,心疼他

遇到任何问题都是心平气和的为他考虑,站在他的立场想问题吗?

我想,应该是不会的。

因为,没有爱,就没有一切。

你一定不懂包容,不懂沟通,不会卑微,不会胆怯,不会害怕失去。

于是,你们的争吵也一定不会像深爱对方的夫妻那样平和

吵架后和好了也不会再像深爱彼此的夫妻那样毫无心结。

再遇上一个心眼没有那么大的人,

一切都是痛苦的挣扎。


突然有一天发现,你的日子怎么就过成了这样?

是你不好?是他不好?还是你们不好?

或许没有谁不好,只是婚姻不好。

你没那么爱他,你没那么在乎

他没那么爱你,他没那么宽阔的心胸


你们想离婚,想还彼此自由

可你们有孩子,那么可爱

舍不得让她承担成长中单亲的痛苦

却又对这段麻木不仁的感情食之无味

有没有人统计过中国有多少的夫妻是这样度过的日子

一天又一天重复无爱的婚姻

只为了让孩子所在的家庭完整

亦或是只是我们认为的家庭完整,情感完整?


没有人能知道自己的未来会发生什么,会经历什么

你说,人生短短几十年,你要潇洒,你要自由

可我们首先是父母

生活不是电视剧

你不像罗子君那么惨

却也不一定会遇到贺涵

你是什么样的人,你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的一辈子会有什么样的轨迹

你不知道,无法预料


也许你会变得像罗子君一样坚强

重新成为职场达人,工作女强人

可那样是成功吗?是胜利吗?

你还会相信爱情?相信婚姻吗?

你还会像那个懵懂少女般的心动,花枝乱颤吗?


望着办公室那扇门

也许真正的生活就是爱自己,爱家人吧

爱惜自己,爱惜亲人,善良,懂得沟通

不发脾气,好好说话

做一个有信仰的人

每天仰望太阳,脚踏阴影

去做一个永远饱满正能量、自带光环的人

也许不用很成功

只要很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