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年

01

刘老汉起床的时候,五点刚过一刻。他轻手轻脚地下床来,叠好被褥,仔细地洗漱完毕。全程并无多少声响。只一个老毛病,无论如何也难改:刷牙时含一大口水,鼓起腮帮,用力“噗”的一声把水喷射出来,冲洗牙刷。

这全拜当年在乡下做知青时的经历所赐。那时乡下生活条件艰苦,生活用水及其匮乏,能保证一杯水来刷牙已经是奢侈至极,再也不肯用多余的水哗哗地去冲洗牙刷。这与现在的年轻人用三五杯子水懒洋洋地刷牙不同,年轻人也大都不会再大清早发出如此刺耳、与清晨时光不和谐的声音。

在农村老家时,这一声音并无不妥,也没有显得那么突兀,它被消解在偌大的院落里,与公鸡打鸣一样自然和谐。

但自从老伴去世,跟随在城里安家落户的儿子生活,刘老汉就把这个“噗”声带进了城市里二室一厅格局的商品房。

这个声音对儿媳妇张丽来讲十分敏感刺耳。儿子儿媳住的主卧室距离卫生间最近,这声音隔着两道门也能被儿媳妇听得清清楚楚,被吵醒了晨间的美梦,张丽往往会对刘平发出厌恶至极的抱怨声。在刘平呼呼大睡毫无反应的时候,张丽还会用力一脚踹在刘平的大腿上,以示愤怒。

02

洗漱完毕,刘老汉从简易衣柜里取出折叠的整整齐齐的汗衫,一丝不苟地穿上身上,完整地扣好每一颗扣子,只留最上面一颗保守地敞开着。

拎起藏在床底下的马扎,拿上一只蒲扇,便悄悄地出门去了。

儿媳妇张丽听到门咔嚓一声锁上的声音,反而没了睡意。她的手窸窸窣窣在刘平身上摩挲起来。浓密的头发,微微扎手的胡须,胸口的肌肉,被一层不薄不厚的脂肪覆盖着的小腹,直至高高耸立的私处。

刘平被摩挲的按捺不住,眼睛都懒得睁开便一手把张丽翻身向下抱到自己身上来,两人以女上男下的姿态熟练地起伏,时而夹杂着张丽无法抑制的快感的呻吟声。

自从刘老汉住进儿子家,刘平夫妻二人的房事确实受了影响。再也不能尽情地“嘶吼”,也不能忽略实木床架吱吱地伴奏,两人无不觉得压抑不少,不够痛快。于是默契地把晚间的例行运动逐渐移到了睡意朦胧的早晨。因为每个早晨刘老汉都会早早出门去。

张丽边控制着自己身体的起伏,边咕哝道,你爸每天也不知都干些什么,煞有介事的。

03

刘老汉用免费公交卡坐了五站公交车,在一条十字路口往小道上拐进二十米的地方停住,把马扎放在人行道边上,背靠着一颗树坐了下来。

这个位置可以说是闹中取静,不远处,与这条小道交叉的正是宽阔的主干道,沿线不乏高中低各档次的商业综合体,十字路口无论人流、车流都相当大,坐在距离路口二十米的小路人行道边,既不会太嘈杂,又能把人流车流尽收眼底。

刘老汉把两手肘支在大腿上,上身微微前倾,背看起来有些驼,是常年面朝黄土背朝天地劳作留下的痕迹。六点多的夏日清晨,空气中尚有丝丝凉意,不似白天那般炙热。刘老汉坐在那里,表情淡然、平和,目光似在看行人,又似穿越人潮看向更远处;似在沉思,又似已放空了脑袋。

一个年轻的女孩子快步走过他身边,一边低头扒拉着手机,一边时而抬头看路,看起来步履匆忙的样子,她走路的速度很快,仍不肯把目光从手机上离开。有汗水浸湿的头发粘在脖子上。像极了年轻时自己妻子的果断和飒爽。

十字路口对角的Shopping Mall顶层的电影院,近日正在热映着一部关于一对迟暮的老年人的影片,叫做《爱在记忆消逝前》,电影海报挂被放大挂在临街的一侧,醒目的黄蓝搭配的背景色下,一对头发花白的夫妻相互拥抱着。刘老汉凝望着电影海报,有些出了神。

不远处的广场大钟响起了12点的钟声,刘老汉起身,整理好衣服上的褶皱,一手拎起马扎,一手拿着蒲扇,原路返回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