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因娃娇而不训,不因娃熊而不撕

熊孩子

能用嘴巴解决的事情,我是绝对不会用拳头来解决的,除非对方实在是欠扁。

昨天跟姐姐逛商场,大老远地听见一个孩子尖叫的声音,这孩子肯定是在家圈养太久,难得放出来撒欢,要不怎么会喊出这么高分贝且撕心裂肺的叫声。我心想这孩子不会朝这边飞奔过来吧?说时迟那时快,果然一个张牙舞爪的孩子呼啸着疾驰而来,还没来得及躲闪,熊孩子就狠狠地撞到了我半边身体。如果我要是个老太太,估计此时已经坐在地上站不起来了。然而,这个熊孩子连声对不起都没有说就跑开了。更让人吃惊的是,我竟然没看到他的家长出面制止这个狂奔的熊孩子。

然而这不并是高潮,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就让人上火了!

我跟姐姐去一家服装店看衣服时,恰巧碰见了刚才撞我的那个熊孩子和他妈妈,这时我明白,原来他妈妈患有“老年痴呆症”,刚才孩子那么闹腾,都撞到人了,她还跟没事儿人一样买衣服。我看中了一条裙子,于是就试穿看看效果,正当我对着镜子前瞅后瞅,左看右看,美得不行的时候,这个熊孩子竟然窜到我身旁,在光天化日之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开了我的裙子,然后一溜烟地跑到他妈身后冲我挑衅地笑着,整个动作流畅自然好像预谋已久且排练了千百遍。当时服装店有很多人,不乏陪女生买衣服的汉子,最要命的是老娘我压根没穿打底裤!!!而她的妈妈继续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选衣服。这对母子简直在挑战我的忍耐极限。

我一个箭步来到这对母子身旁,指着那个笑得很邪魅又很心虚的熊孩子说:别以为你小,我就不敢揍你,快点跟我道歉!我承认自己凶起来的样子很可怕,看到我怒气冲冲地样子,孩子哇一声哭了起来。他母亲一看孩子被我吓哭了,不分青红皂白就骂起我来:凶什么凶,你凭什么吓哭我儿子,不就掀你裙子吗,难道会少二斤肉?拿一个小孩子出气算什么!天哪,恶人还还有理了,遭小孩子调戏的受害者转眼就成了欺负小孩子的恶霸!

我当时都快气晕了,相信我,人愤怒到一定程度是会丧失理智口不择言的。我激动地说:掀裙子不会掉二斤肉,这话你还说得出口,猥亵你儿子也不会少他一根手指头,我现在就猥亵他!话音刚落,孩子他妈妈就一把拽住了我头发,突如其来的疼痛让我本能地跟这位母亲扭打起来。后来我姐姐也加入到混战之中,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一个身高马大的店员,制止住了这混乱的场面。这时,站在一旁看围观的群众也都纷纷站出来替我说话,指责这对母子的不是。耐不住众人的议论,最后这对母子只好悻悻地离开。


熊父母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为熊孩子只不过是爱恶作剧而已,爱吵爱闹也不过是天性的释放,如今才明白,熊孩子的背后原来有着纵容他们的熊家长!我压根没想到让熊孩子道歉也会引发一场混战,我只不过是想让他知道随便掀女生裙子是一种错误的行为,没想他有一个那么护犊子又那么不明白事理的妈,全程用母爱的光辉笼罩着做错事不敢负责任的娃。

熊家长认为小孩子犯错是很正常的,但是却不曾让孩子去改正错误,而是默默地为孩子犯下的错误找借口,并乐此不疲地为孩子“擦屁股”。你以一定听过这些熊家长语录:“小孩子嘛,摔坏就摔坏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你一个大人跟小孩子较什么真”“孩子还小不懂事”“孩子还小,打不得“等等。当孩子蛮不讲理地打断大人的交谈时,家长总会用慈爱地目光看着自己的小公主或者小皇帝,颇有耐心地听他们发表意见,最后还不忘说声:宝宝说得对!当小孩子满脸泪水去找父母告状的时候,他们往往不会询问事件的前因后果,只会满脸心疼地抹掉孩子脸上的泪水,将其抱在怀里安慰说:宝宝,不哭,妈妈给你撑腰!这些纵容最终导致了孩子不分场合肆无忌惮地为所欲为。

有些熊孩子仗着自己年纪小,仗着自己做错事不用承担责任,一再试探大人忍耐的极限。于是我们就看到这些新闻:四岁女孩报警说妈妈死了,只因大人不让吃冰淇淋;十岁女孩报警说爸爸虐待自己,就因为爸爸拒绝了女儿涂指甲的要求;小孩将可乐倒在价值不菲的进口钢琴上,无奈被索赔高昂的折旧费。

熊孩子闯祸

长不大的孩子只活在童话里,每一个无法无天野蛮生长的熊孩子,都要走向残酷的社会,社会中根本就不存在“普天之下皆你妈”关爱环境,人们对熊孩子的忍耐性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家长能给的也只是暂时的庇护。表面看上去每个孩子都是娇艳的花朵,但是有些孩子在熊父母的浇灌下显然已成为了红罂粟。“子不教,父之过”,教育的方式有千万种,痛打一顿看上去是最懒惰也最不负责的教育方式,但是“棍棒底下出孝子”也并非不可行。身为父母最重要的是要教会孩子学会丛林生存法则,在他们受到社会规则的鞭笞之前,让他们明白什么是对错。

莫因娃娇而不训,不因娃熊而不撕,不做熊家长,不养熊孩子!


(文章为七咪原创,图片来自于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痛莫过于万箭穿心吧,那种把心一点点拧碎然后再用箭去刺的感觉很痛。 如此反复,心已体无完肤,血流成河。而拿匕首的...
    苹果红阅读 226评论 2 1
  • 记一件开心的事 笔畅作文新绛分校 张怡鑫 四年级 在我的记忆中令我开心的事犹...
    三月的雨s阅读 346评论 0 0
  • 人存于世,有梦方行。虽梦想有大有小,无论如何,都需切合实际,每个人都有巅峰,立下志向之时,也需想一想自己一生能做出...
    方圆_阅读 2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