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亏一篑,在意料之中

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今天晚上又是一个人值班,独自一人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看着窗外的被阳光染上暖色的大楼,插着耳机发着呆,什么都不想干。这就是我现在的状态,心中不想让自己闲下来,一个人空闲的时候容易胡思乱想,然后负面情绪就会自然而然地滋生,可是越有这种想法就越难让自己的静下心来工作。

还是因为自己太年轻,没有经验啊。

今天的自己应该是失落的,因为不仅没有做成一个订单,还把很有可能成的一个单弄丢了,这个订单是一个大订单,反正要是成了我的提成可以相当于我底薪的一半。

“这个订单,不管成不成,我觉得你做的都还是不错的。主要还是你不能很好地把握客人的心理,慢慢来吧。”师傅在下班前跟我说了好几分钟,也是因为怕我心里失落,才说这些话来开导我的。“这个单不成也没有关系,努力做好下一个就好了。”

其实我是一个喜欢自欺欺人的人,对于丢失订单,尤其是只差一步就成的订单,假装忽略掉,在外人面前假装很不在意,如果没人揭穿,那么自己都快信了。但是我师傅看出来了,带着好意地开导我,心中那些失落感一下子就涌出来,让人无法自持,差点就哭了。我真的是一个很容易落泪的人。

为什么这次的订单我又失去了呢?本来还以为志在必得,昨晚和客人聊天到凌晨,价格都商量好了就差今天付款了,本来是很值得期待的一天,但是结果让人失望了。因为,一切都是我以为而已。我以为和客人聊了这么久,客人已经是信任我的;我以为只要谈妥了价格以后,付款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以为我花费两天的时间处理一件事,用心总能有所回报的。但是结果给了自己一个耳光,让我看清现实,自己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任何一件事,在没有彻底完成之前,变数总是会存在的。一件事情越到后面的阶段,越是要小心应付,越到后面越容易出差错,因为只是越到后面我们就越容易放松。

成为一个客服,要看中结果,那就是成单。要成单,那就必须要有很好的沟通能力,谈判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还要懂得察言观色,要有掌控整个沟通过程的能力,这些,我自身都很缺乏。这样想来,这一个订单没有成功,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只要关系到钱的问题,每个人都会小心翼翼,如果你表现得不够专业,任何一句不得体的话语都能让客人树立起戒心,而这个时候处理不当,之前的一切努力都将付诸东流,现实就是这样。

华灯初上,灯火阑珊,明晃晃的霓虹灯映照下,来来往往的车辆和人群,面无表情地看不出心思。职场的路还太长,等到哪一天自己能够从别人的只言片语中读懂心思,就不会有现在的烦恼了吧。

此刻的迷茫,是必经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想趁着秋意,寻个地方赏桂花。没想到一天暴雨,一天加班,周末就这么匆匆过去了。 大雨将空气中的桂花香在一夜间全部冲...
    吃草姑娘阅读 343评论 9 8
  • JDBC英文全称是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也就是Java数据库连接。这是一个Java...
    乐百川阅读 488评论 0 3
  • 今天在华科图书馆查了点资料,回到书房继续抄书。 抄《道德经》,读《道德经》。今天发三篇,请各位道友多多指教。 《第...
    迟未末阅读 429评论 4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