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第二篇之妇产儿

                      文/青草青青


 

傻妞啦

    在外科的时候常听同学说“女人在的地方是非多”,“妇产科简直就是我的噩梦”……当我自己真正来到妇产科后才发现,就像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其实妇产科也没有同学所说的那样可怕,反而觉得又回到了外科的时光,给我的回忆至少是美好的。反而他们称赞的儿科,成了我的噩梦,尤其是新生儿室,我实在不习惯。由此我也更明白了一个道理:前方的路到底怎么样?自己走过后才知道。


儿科

    出外科的第一个科室是去普儿,每天日常的交班结束后,我们被随机的分到了各个组,对于一个才从“大大咧咧”外科出来的我,在“处处谨慎”的儿科实在不习惯,写一个病程犹如写一千字的作文,实在无从下手,每天遇到不同的患儿及其家属,有些孩子真的乖巧的让你心疼,有些孩子及家属无理的让你直接不想和ta多说一句话。在新生儿室,永远不会停息的监护仪,还有不分白天黑夜在忙碌着的老师们,更有每天加班加点甚至通宵的师姐们,我心疼她们,尤其是师姐,每天都在第一线,可是没人关心她们是否已经吃饭,是否休息好, 她们却还要顾着今晨刚下夜班师弟师妹的早餐,却还要一如既往的开始第二天的工作。在新生儿室的第二周,恰好因为执医第一阶段考试我们脱产临床实习,这对我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因为我不太喜欢儿科的氛围。儿科,是延续生命的神圣之地,一个孩子的到来无疑给家庭带来了多少的欢乐,可有时,往往还来不及享受这幸福,噩耗却早已凝住家里的空气,我一直记得在新生儿室时陪家属去做宝宝的检查时家属说的一句话:“我最害怕接到医院的电话了,每天手机一响都胆战心惊的!”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宝宝一出生却因疾病被送到监护室治疗,家属不能够看望,直到宝宝安全出院才可以看见……换作是谁,都会非常难过,此时,宝宝的出生可能不仅仅是快乐,更多的是每天的担忧与祈祷!祈祷一切都平安!我们能健健康康的成长到现在真的不容易,父母亲养育我们更是不易!


妇科

    从实习开始,我基本都是被分到了相对忙碌的那组中,来到妇科门诊也不例外,所以自己觉得运气很差。在门诊,每天都有写不完的病历,做不完的妇检,直到来到住院部,我的运气逐渐好转,遇到的师姐非常好,老师也是很亲切地叫我妹妹,还有我的搭档,特别勤快,病人也很好管理,总之,在妇科,一脸的轻松。还好那段时间我在妇科,遇到了那么好的老师师姐好搭档,不然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好闺蜜在那段时间毕业,最亲爱的姐姐因病住院,不然我都没有时间能够陪她们,感谢遇到的一切!哈哈,一切都是缘呀,后来师姐搬到了我寝室的对面,我们成了邻居,说好的有什么好吃的和师姐一起分享,可我总是没有做到,其实师姐只想说:我可以不要吃的,但希望以后师妹嗓门可以小一些→_→我这个大嗓门,总是还没有上楼,室友就知道我回来了,开好了门等我回来Q_Q


产科

    在产科更是达到了我好运的高峰,室友告诉过我产科很忙,尤其产前特别忙,产后还好一些,倘若是在门诊部,在专家诊室还好,普通诊室简直是忙成狗,可是我就是那么好运,成功地避开了每一项忙碌的事物,很自然地被分配到了传说中的好诊室与产后。门诊的第一天,说实话真心特别忙碌,因为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直坐诊到了下午一点半,吃午饭的时候将近两点了,那时候都已经饿过头了,但是我的内心非常开心与满足,因为是我很喜欢的胡老师带我们坐门诊,以前胡老师给我们上课时,给我们的感觉是她性子特别急,上课飞快,但是通过一上午的门诊,发现老师很有耐心,认真解答孕妇的每一个问题,笑容常挂脸上,最后老师也开心,孕妇也开心,我们也开心。因为在专家门诊,所以每天出诊的老师都不一样,因此我很有幸的与产科的大部分老师坐过门诊,有温柔美丽同样也是孕妇的秦老师,有霸气侧漏而又不失热情的陈老师(每位孕妇做完产检,陈老师都会亲自帮忙扶起躺在床上的孕妇),有性子急躁而又有条不紊的刘老师(最喜欢每天中午刘老师从家里给我们带来的饭^ω^),有平易近人而又有点“无情”(从来不加号)的大主任杜老师(主任就是主任,“任性”的很@_@)。我就这样每天和不同的大咖老师愉快地度过了门诊的两周。

    说起住院部,更是让我无比温馨,遇到了老乡师姐,还有唯一一个夜班包饭的老师也被我遇到了,最主要的是室友迪儿我们两个分到了一组,给我后期的产科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当然还有我们超级可爱的搭档小哥,更是任劳任怨的做事情,还给我们带来了他朋友寄给他的水蜜桃,别说那桃可甜了!产科还真挺忙的,可能大清早的才来到值班室不久,就要被拉上手术室剖宫产,还有避免不了每次夜班必定要去手术室(不过我很乐意啦),在台上,老师的操作可谓有多熟练,从开腹到抱出孩子,还不到10分钟,所以如果没有大出血等紧急情况,一台剖宫产是非常神速的。最感谢老师在台上边操作边给我们讲知识点:妞妞,手术时我们要上看下看左看右看,还有那个是阔韧带、那个是卵巢,为什么有些孕妇会扯到会阴部疼痛……当妞妞你在台上闲下来没事干的时候,双手持着血管钳,不断练习夹开与关闭,这样以后你才可以熟练的使用血管钳……简直了,太感谢老师了,和她的每一刻都特别开心!每次夜班,老师都会给我们点大餐,还会从家里带私房菜给我们吃,那种花式水果么更是不要说了,要吃啥就有啥,以至于我对老师说:老师,你这是要养肥我们的节奏!还有我的两位师姐,也是非常好,非常好讲话,那天夜班,还有两台剖宫产,本来理病历就已经很晚了,更何况那时师姐还生病了,但是师姐们叫我们先去睡觉,手术她们去上了。第二天醒来才知道,师姐们是凌晨四点多才睡觉的,第二天又照常六点起床,辛苦了我亲爱的师姐们!每天早上打胎监是我们的大事,还好我们有三个同学,速度才快一些,每次打完胎监最激动的就是老师为我们点的早餐,每次都是不一样的早餐,简直要把老师爱死了Yeah~(对于吃货,总是这样容易满足)

善良的师姐自己坚守岗位

小哥带来的水蜜桃
丰盛的晚餐

    匆匆的两周又这样过去了,其实我不想说再见,时间虽短,却带给了我无比美好的回忆,感谢遇到的老师们、师姐们、还有那可爱的小哥(出科的那天,因为我带的东西有点多,还特意和我坐一辆公交车帮我提东西)、还有我最最重要的迪儿的陪伴(那时丢和雪去了社区医院“度假”)^ω^

美味的水果


社区医院

    我们还分了两周的时间去社区医院,因为我们这批去的共有11个同学,而社区医院又要不了这么多的同学,所以老师大发慈悲的各给我们休了一周的假,刚开始我担心车费还不想回家,给妈妈打电话说放假的事情后,妈妈果断叫我回来,能回一次家不容易,所以我果断收拾东西当天就回家了,就这样愉快地在家度过了一周。这让我又给了一个惊喜,我可是做好了一年不回家的准备,可幸福来的总是那么突然!剩下的一周,我们向社区老师学习了一周,哈哈,说白了,其实我们就是去“度假”的,比起在大医院,轻松了很多,恰好那个时候姐姐返院治疗,我又可以放手地去找她,所以啊,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最幸福的莫过于姐姐恢复的还不错!

和伙伴们一起吃冒菜


    为期三个多月的妇产儿,就这样结束了,当我提起笔记录完这期间的感悟时,却发现也是一月前的往事了。 说出的字一秒就成了历史,我只是紧抓着不让它流逝。努力去记录生活的点滴,感恩生活带给我的美好,并尽己所能把生活的这份阳光带给更多的人!

姐姐家的向日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