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深爱,所以分开

图片来自仲石大师

好哥们宝宝打来电话时我正在吸溜着一盆花甲……

“哥,我离婚了……”

我一惊,一口汤呛进了嗓子,那麻和辣蹿过鼻腔直奔脑门儿去,继而就是咳嗽,不停地咳嗽……

满小吃店的食客都往我看,怕是以为我的肺要被咳烂了!

我咳嗽了至少有五分钟才缓过来……宝宝,那是我们当年一起追过的姑娘啊,你承诺过要让她一世无忧的,现在才过去一年啊……

几分钟后宝宝就过来了,双手揣在衣兜里,低着头走进来,不看人也不说话,一屁股坐在我对面,捞过我的碗,从怀里摸出两瓶酒,拧开盖子,汩汩地就往碗里倒……倒了满满当当一大碗,捧了起来,咕咚一口,又咕咚一口,再咕咚一口,见了底。哐当一声放下碗,接着倒酒……

我也不说话,我就这么瞪着眼瞧着丫表演。

酒喝到第三碗时我终于失去了耐心,一把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推到了店外。

刚到店外,我还没开动呢,没想到那货照着我脸上就是一拳……怒火直往脑门上蹿,我冲着他脸上头上连放了几拳,临了照着屁股上给了他一脚,将他踢翻在地上。还是不解气,又撵上去一把揪住他的领子!

路灯昏黄的光里,宝宝被我抓住衣领,被迫抬头迎上我的目光。两眼呆呆的,目光空洞,脸色青黄,头发凌乱,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我举在半空中的手又放下来了。

“为什么!”

宝宝,慢慢地转开脸,望向人来人往的街面……许久,脸色渐缓,眼睛里慢慢湿润了:

因为,我爱她。

继而,他又转脸望向我:

可是,晨子,你要我怎么办?那是我亲妈啊,我妈她只有我……

我手一松,浑身无力,靠着晨子坐下来,摸出了烟……

宝宝还是个受精卵的时候,宝宝爸就跟宝宝妈离婚去了新疆,之后就杳无音信了。

无数人劝宝宝妈打了胎,重新开始。她却毅然生下了他。又是个男孩,从那以后宝宝妈再无它想,一颗心都在宝宝身上,也没有再嫁。

宝宝本来并不叫宝宝。宝宝随他妈妈姓刘,大名一个凯字。然而相熟的人几乎都不约而同地叫他作宝宝,不约而同。

我和宝宝是大学同学。说起来很多人可能都不信,最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大学时代宝宝竟然还被陪读了!对,被陪读!他也没法子,那是他亲妈啊!宝宝拼命挣扎也就争取到了自己出来住的权利。他妈妈在校外租了间小房子陪读。能怎么办?总不能赶走吧?总不能恶言相向吧?那是亲妈。

于是我们宿舍楼下四年如一日的守候着一位阿姨。

清早就来送早饭,刘阿姨亲手做的。宝宝若是乖乖地下去拿就算了。遇到周末或没课的早晨,那货贪睡啊,他妈怎么打电话都不接。于是楼下就会响起一声声长嚎:“宝宝,宝宝……该吃饭了……宝宝哎……宝宝……”

刚开始只要刘阿姨一嗓子,那货就麻利地滚下床,在宿舍兄弟们的爆笑声中灰溜溜地滚下楼去拿早餐。后来,慢慢地,破罐子破摔了,反正整栋楼的人都认识这只宝宝了,最难为情也不过如此了。

中午和晚上如果不回家吃饭一定得交待清楚行踪,即使这样还会时不时接到刘阿姨的追踪电话。

若是有一日没回去吃饭又没交待行踪,那电话就会被打爆。若再不幸手机调了静音没及时接电话那就热闹了。刘阿姨一定会守在宿舍楼下,拉住每一个从楼里出来的和往楼里走的人询问宝宝的下落。次数多了,同学们根本不待她拉住询问。大家走过她跟前会主动停下脚步,对她说一声:“刘阿姨,我没见着你家宝宝,真的。”

在她的心里,儿子还是那个呱呱而啼嗷嗷待哺的小宝宝。她的生活就是围着儿子转,儿子是她的全部。除了照顾儿子她再无其它生活内容,而她的儿子也只能是她一个人的。

大学四年宝宝和他的妈妈成了学校的传奇人物,知名度绝对无人能及。对此宝宝开始十分难为情,继而焦躁得很,跟他妈妈争执了很多次,最后也只好摇摇头无可奈何地笑笑。

“晨子,那是我亲妈啊。我能怎样?我妈也就只有我了,随她吧。”

图片来自网络

时间过得极快,一晃我们大学毕业都好几年了。大家都成了家,宝宝娶了我们当年共同的女神苏苏。

我最近一次见到刘阿姨就是在宝宝和苏苏的婚礼上。

别人家嫁女儿做母亲的难免感伤落泪,刘阿姨给儿子娶媳妇却也哭了一场。

婚礼前宝宝就叮嘱我一定要照顾好刘阿姨,怕她闹出什么乱子来。

我哈哈大笑:“难道你妈还能搅了你的婚礼,你小子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呢!”

“那倒不至于,但是你注意着她点,帮我晨子!”

看他这么严重,我也认真地点了头。

婚礼进行着,一大串例行环节后苏苏终于出现了……哎,还是那么安静美好。

宝宝接到苏苏,两人依偎着向舞台中央走去。亲朋好友欢呼起来,我也跟着激动不已,欢呼中余光瞥了瞥刘阿姨……

额,在抹眼泪……呵呵,太激动了吧。宝宝娶到了这么好的姑娘,当妈的激动一翻也是正常的。

仪式终于到了高潮,宝宝在台上深情地拥吻苏苏……

突然,刘阿姨,站起身来,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这……这是闹哪出啊……我一脸困惑地追出去。

我跟出去时,发现她倚靠在大厅外拐角处。纵然捂住了嘴巴,压抑住了呜咽声,但从那不停抽搐的肩膀上也能看得出她的……难过。

难过……我一头雾水,“刘阿姨,您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她不停地抽泣,无法出声,过了许久才稍稍缓了一缓:

“苏晨”她开口,仍带着哭腔,“苏晨,宝宝被别人抢走了……”

我……错愕不已,未能说出半句话来。

我和宝宝互殴完相互靠着坐在路牙子上,他说话,我抽烟。

“晨子,我爱她,你信我吗?”

“但是,我不想她再受折磨了……我妈……你知道的……”

“可是,晨子,我舍不得……我舍不得她……我……”

我抽完最后一支烟,使劲把烟盒揉成一团,在脚下碾了又碾……

“走吧,宝宝,我送你回去。”

毫不意外,刘阿姨等在楼道门口。我们刚停稳车她就急匆匆地过来了。

“宝宝,你怎么不接我电话啊?你知道妈妈多着急吗?”

宝宝醉醺醺地扒拉着我的肩膀,并不看她,也不说话。

“宝宝,你喝酒了?”她走上来,拉住宝宝的手,“你这傻孩子,没事喝这么多酒干嘛。走,回家吧。妈妈今天特开心,特意给你熬了鸡汤,咱回家喝汤喽……”

看着压抑着兴奋的老太太,我实在憋不住了,我克制着怒火,用尽量平静的语气问她:“阿姨,您觉得……今天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吗?您觉得现在是可以开心喝汤的时刻吗?”

她望向我,显出很困惑的样子:“苏晨,你这话是什么意思?今天有什么事?我清早起来给宝宝做饭,然后……”

“不是,刘阿姨……”我听不下去了,“宝宝和苏苏离婚了,您不知道?”

“哈,你说这个啊,这算什么事啊。”她若无其事地又去拉宝宝,“走吧,跟妈妈回去喝汤。”

“苏晨,你也别操心了。我宝宝这么棒,离婚怕什么!我回头就给他再找个好姑娘。”她拉扯着宝宝边走边嚷嚷,“苏晨,你也上来喝碗汤,要不?”

……

去他妈的鸡汤!

带你宝宝回家喝鸡汤去吧!没人抢你儿子了,你儿子又是你一个人的了。

你也别再祸害谁了!没有哪个好姑娘能咽得下你们家的鸡汤!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 A:今天过节有没有什么礼物啊? B:你要什么礼物? A:我要天上的月亮 B:要星星不?我去给你摘? 上午: ...
    bdlady阅读 83评论 0 0
  • 夜晚九點整,我關在房間裡思考今日文章題材。家人在客廳追劇,電視劇一看起來總能讓人入迷,特別遇到情節絲絲入扣,更是...
    樹子阅读 233评论 1 1
  • 这是第二次到厦门鼓浪屿,但感觉上是第一次来。上一次跟团来,走马观花,我想以后无特殊情况,再也不跟团了。自由行才是去...
    公子恋恋阅读 278评论 0 0
  • ​前些日子,驻马店发生了一起事件。 一位女子在路上和出租车发生擦撞,出租车司机没有下车,肇事逃逸。使得倒地的女子,...
    高浩容阅读 550评论 2 6
  • 调查人:刘炳男 调查对象:野生动物 发起方: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七十班 目的: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动物。 考拉 ...
    浅浅岁月_88e1阅读 5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