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的孤岛》-53.劫后余情

齐婉儿翘首相盼,春风吹暖她面颊红润,像花儿般妖艳可爱。她在心中默默为寻一祈祷了千万遍,愿他平安归来,对于能够带她回到小岛上,她并不敢过多奢求,只愿平安。
等待是寂寞的眼,更像含苞待放的玫瑰,在期许闪现的那一瞬间纵情开放。
马车队伍归来了,婉儿兴奋地奔上前,来不及等马车停稳,便冲上去,拉开门。她期望眼神像探测器一样,寻找寻一。第一辆马车上没有,她的眼睛顿时有一丝失落。
她跳下马车,站在车队的前方大声喊叫着“寻一——”。
如果你也听到,请回答我;如果你也听到,请告诉我你安好。
道恩斯首先下了马车,微微一笑,却不语。一个担架迅速抬着一个人,冲喊着飞快地跑走了家中。
婉儿看到那担架,瞬间想到了什么,她情绪在那一刹那崩溃,大哭着奔上前。这时,晓朗看到,一把将婉儿拉住,对她说:“没事!没事!他没事。”
“什么没事?他都躺在担架上了,还说没事?”
晓朗偷笑了起来,他意识到自己表达的不准确,但周围其他人也没听懂,因为他俩讲的是自己的语言。
“你又在为我哭了?”寻一不知何时靠在了门口,倚着门槛,笑着说着。
婉儿听到了熟悉的声音,她抬起了头,抑制不住泪水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她飞快地奔上前,笑容也随之消失,用自己的粉嫩拳头用力捶打着寻一。
“别打!我这刚刚被那家伙打伤了!”寻一嗷叫着,却任由婉儿挥舞着。
“你个坏蛋!回来了还不早早给我报个平安,让我担心死了!你太坏了!”婉儿气愤地说着。
寻一一把将婉儿拉入怀中,说:“这不是有些意外情况,艾弗森受伤了,回来时我先行一步,去请医生去了。我在家中找你没找到,谁知你硬是站在大门口啊!”
“还不是你!这也得怪你!”婉儿继续撒着娇气。
晓朗在一旁笑道:“我走了,你们继续!”
寻一、婉儿相视一笑。
医生摇了摇头,对玛丽莎说:“身体无大碍,但其他情况不明,在家留心观察几天情况。”
“大夫,请讲明白一点!”玛丽莎有点小生气。
医生叹了口气,然后说道:“身体没有问题,就是怕醒来脑子会有问题。”
“意思是可能成个傻子,或者疯子?”玛丽苏神情凝重地问道。
医生点了点头,然后收拾好东西,说:“夫人,好好照顾,有什么情况我还会来的。我就先告辞了。”
玛丽莎再一次陷入了无限的愁思中。
这一次,她担心的并不是这个儿子,而是如果艾弗森真成了傻子或疯子,如何向老爷子交待。她看着躺在床上的儿子,发出一声慨叹。
玛丽莎唤玛莎来,拿出笔、纸,伏在桌子上,写了一封信,然后吩咐人送到华盛顿的老福特那儿。
第二天,玛丽莎一早把寻一唤来。
“寻一,这一回你表现的非常好!你真是欧布的好徒弟。”玛丽苏首先开口说。
“谢谢主人!”
“我看你与婉儿情投意合,我打算为你们办一场婚礼,就正式成为夫妻。”
寻一没有料到玛丽莎竟然会提起这个。玛丽莎其实是想拉拢住寻一,让他死心塌地地留在福特家,才出此意。
“主人,这……”寻一一时不知如何回答。
“你们二人情真意切,也是尽早的事,既然我有这般心意,你何苦辜负了呢?能成人之美,也是作为家主该尽的职责。”
“只是艾弗森还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另外婉儿的父亲不知生死,此时举办一场婚礼不太合时宜。”寻一犹豫道。
“这个可以问问婉儿的意见,我这里放心,艾弗森的事完全不会有影响的。”玛丽莎退一步讲。随之便唤来婉儿。
婉儿听了玛丽莎的提议,大吃一惊。
“谢谢主人的好意!不过,还是要等我父亲回来!”,玛莎摇了摇头,“我们的传统需要征求父母的意见,希望主人可以理解。”
玛丽莎点了点头,没有再强求,说道:“既然如此,就等梅普回来,我一定给你们办一个漂亮的婚礼!”
寻一、齐婉儿齐点头示谢。
一周过去了,艾弗森依然昏迷不醒。玛丽莎再一次请医生过来看他。
医生看了看,依然还是那句话:“身子无大碍,其他情况就不明朗了。”
玛丽莎没再多问,将医生送走。
也许人生不过一抹烟愁,却饱含了太多滋味。玛丽莎看着窗外绿草茵茵,又让他想起了欧布。
这时,门卫来报,说有一个年轻女孩求见。玛丽莎端正而坐,心里嘀咕道:谁?年轻女孩,会是谁呢?
“请她来一楼大厅!”玛丽莎嘱咐道,随之下了楼。
只一个端正美丽的棕发女孩,一双大大的眼睛,挺翘的却不算太大的鼻子,一身棕色修身衣凸显着完美的曲线。
“尊敬的福特夫人!冒失打扰您了!”女孩先开口说。
“没关系,不知你是?”玛丽莎疑惑地问道。
“不好意思!失礼了!忘记介绍了,我的主家就是那次负责‘欧布与奇迹’的,具体是谁,主家不方便透露。”女孩说道。
“哦——”
“这次来呢,主要是因为上次出了点意外,也让您的家中受到损失,失去一位优秀的勇士。为此我们深感歉意。另外,上次福特家赢得比赛的钱没有取,我这次来专门为您送来。其中,还一一份我们主家的心意,请一同收下。”说着她让人抬进一大箱子东西。
“这个——”玛丽莎竟不知说什么。
“没有其他事情的话,我就先告辞了!”那女孩说完便要走。玛丽莎再三挽留吃口饭也没留下。
玛丽莎命道恩斯打开了箱子,竟然是装箱钱,还有一部分金银珠宝。
原来,那块黑市的决斗早已被很多大财团关注到。只可惜,欧布却意外丧命。
但,这一箱子钱财,确实也解决了福特家的财务危机。

小窗斜倚,柳絮狂飞。玛丽莎拉紧了窗户,躲在这玻璃后面,才安心地去望向这外面的世界。
“夫人,小主人醒来了!”玛莎激动地连门都没有敲,就在门外喊了起来。
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对于玛丽莎来说,或许没有那么激动。她平静地回复了一声“知道了。”像是这与自己无关,却又有那么一丝关联。
玛丽莎没有马上去艾弗森的房间,而是静静地坐在窗前,许久、许久……
玛丽莎好像睡着了,又好像没有睡着,在一种似睡非睡的状态中游离。突然,一只小鸟不小心撞到了旁边的窗户上,发出了一阵响声。
这响声把玛丽莎拉回了现实。她看了一看窗户,心里笑道:玛莎和婉儿这俩姑娘太勤劳了,把窗户擦得这么亮,鸟儿都没发现这有玻璃。
她想起了艾弗森,然后穿上外衣,走出了自己的房间。
一阵吵闹声传了从艾弗森的房间传来。
“让齐婉儿来照顾我!我只要她照顾!”艾弗森愤怒地叫嚷着,并一把将玛莎送来的饭菜摔到地上。
玛丽莎一把推开门,正看到这一幕狼藉。
“妈妈!”艾弗森立马声音变得乖巧。
玛丽莎只是点也点头,示意玛莎先离开,然后对艾弗森说:“艾弗森,你醒来了!”她的笑有时也显得那么冷漠。
“让玛莎是跟了我好几年了,我安排她来照顾你,是厚爱你,你怎么能如此无视,辜负妈妈的好意呢?”玛丽莎严肃了起来。
艾弗森一愣,然后眼珠子一转,像是撒娇着说道:“笨手笨脚的,我还是喜欢让齐婉儿来照顾我。”
“我看你不需要照顾了,你起来吧!”玛丽莎的神情立马变得有点冷漠。
“你算什么!竟敢命令我!”艾弗森突然像变了一个人一样,语调怪异。
“放肆!”玛丽莎看到艾弗森诡异地一笑。
“你不过是一个丧失丈夫的寡妇,一个与下人苟合的不要脸的人。”艾弗森根本不在意玛丽莎的神情,继续说着。此时他看到她脸已经绿了。
“那天,你和欧布在房间里做了什么,我其实都看到了。哈哈!”然而,此时艾弗森的笑声戛然而止。
玛丽莎愤怒地一巴掌打在了艾弗森的脸上。
“你个臭不要脸的!你竟然敢打我!我可是福特家的未来接班人!”艾弗森捂着自己的脸,一双怒目盯着玛丽莎,拉长了声调。
玛丽莎沉默了,她沉默了许久许久,不语。她也不想再在这个房间待下去,但理智告诉她,她必须忍。老福特的回信昨天刚刚收到,他已经在从华盛顿出发,不久就会回来,而在此期间,不能再出其他意外。
玛丽莎深深地叹了口气,然后慢慢抬起头说:“你自己在这待这!想吃的话我让人给你送。”
玛丽莎走了,留下艾弗森一人发呆。
他慢慢地平静了自己的思绪,心中发狠道:这个家以后都是我的!

玛丽莎又一次独坐在自己的房间,发呆成了一种常态。也许她早已习惯,即便不习惯也有足够长的时间让她来习惯。
“主人!”齐婉儿在轻轻地敲响了玛丽莎的房间门,她来送些水果。
“进来!”玛丽莎顺婉儿进来。
婉儿将水果放在茶几上,然后说:“主人,看还有需要的吗?”
玛丽莎看着婉儿说:“婉儿——”
“嗯!主人,有何吩咐?”婉儿抬头看着玛丽莎。
玛丽莎一进没有想好,该如何跟婉儿说。她又靠在了沙发的后背上,然后低垂下眼睛。
过了大约分钟,玛丽莎才开口道:“婉儿,你换玛莎去照顾下艾弗森吧!”
这一句里带了一丝商量的口吻,却没有商量的余地。婉儿脑袋中又一次浮现艾弗森可恶的嘴脸,立马感到一阵恶心,还有一丝害怕。
去?不去?婉儿的心中瞬间杂乱。
玛丽莎不方便透露原因,婉儿也不愿意讲自己心中害怕的事情。时间就这样僵持着。
“好的,主人。”婉儿先打破了沉默。
玛丽莎心中的碎石仿佛被突然一扫而空,兴奋地跃起了身子,说:“好!好!辛苦你了,婉儿。”
“这是应该的。只是……”婉儿嘀咕起自己的要求。
“你敞开说吧!没什么。”
“我想让寻一陪我一起,我一个人见到艾弗森有点害怕。”
玛丽莎听后一笑,心中道:这个主意倒不错,正好打消了我的顾虑。然后微笑着说:“没有问题,你和寻一一起吧!寻一上次立了大功,也该让他休息休息,就准他多陪陪你吧!但同时要照顾好艾弗森。”
婉儿点头应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