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托,你是找老公,不是找老爸

前几天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女人要找一个把自己当女儿一样宠的男人,才是真正的幸福。

什么是当女儿一样宠呢,就是跟他出门永远不用带脑子,你一撒娇一皱眉,他就马不停蹄地跑三条街给你买最爱吃的糖炒栗子,无论你多大年龄,都可以永远不谙世事如少女,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永远会无条件包容你宠溺你,永远对你唯唯诺诺俯首帖耳。

然后女人都说,爽翻了,这才是我要的爱情,这才是爱我的男人。

恕我直言,这种时刻幻想着不劳而获,一言不合就把男人当奴隶使唤的女人,在偶像剧里还能勉强做个玛丽苏傻白甜,在现实生活中,分分钟有被逼成精神分裂的老公掐死的可能。

这个世界上,男人女人活的都不容易好吗。谁没有生存压力,谁不想在外厮杀后,回到家能有人嘘寒问暖。谁不渴望被理解,谁不需要被关怀。大家都是心智健全的成年人,怎么你就能舔着脸要求别人把你当女儿一样宠上天,难道就凭你是女人你是弱势群体所以你有理?

天天骂别人直男癌、巨婴、妈宝男的女权主义者们,有点骨气好不好,男女平等从来不是要男人跟女人一样生孩子,而是大家精神上相互独立,相互尊重,既不搞男尊女卑,也不搞女尊男卑。

简直不敢想,要是一个男人舔着脸说,我希望我媳妇能把我当儿子一样去宠,那得被骂成什么样?

可同样的话女人说出来,就立刻应者云集,引无数女性心有戚戚焉。中国女人的生存环境得恶劣成什么样,这心里得有多苦,才能发出这种感天动地的诉求。

这种诉求,只能作为恋爱中的小情小趣调节气氛,要求伴侣以爱女之心来爱你,不但不正常,多少还有点小变态。

好的爱情是相互仰慕,相互懂得,相互付出,而不是一方对另一方无条件的纵容和予取予求,不是一个人死命支撑,另一个人坐享其成。更不是放弃自我来依附他人,还洋洋自得,以为自己捡了多大便宜。

那些表面上有公主命的女孩子,哪一个不是坚强、独立、体贴、懂得为别人着想的好姑娘。比如ANGLEBABY,很多女人羡慕她能找黄教主当老公,体贴入微,关怀备至,还在她生完孩子后大方表白“最好的爱,就是把你当女儿宠”。可是教主这么说,BABY就心安理得完全不付出了吗?并没有。她没有把自己当成一个可爱的公主,而是努力做一个合格的妻子,做更好的自己。和黄晓明一起参加节目,她总是惦记着教主会不会受伤,能不能好好休息,他们看彼此的眼神,总是充满崇拜和爱意。从真人秀到电视剧到电影,她没有在教主夫人的光环下止步不前,而是不断地打磨演技,一步步从一个小嫩模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演员。

所以她才是女神,晓明哥也更爱她。如果她真的只是每天呆在家里无所事事,除了撒娇卖萌,逛街血拼外,一无所长,教主还会像对女儿般永远宠她爱她,不离不弃吗?也许会,但那只会是对一个华美花瓶的浅薄喜欢,而不是对一个有趣灵魂的依恋热爱。

相反,有很多没有公主命偏又得了一身公主病的女人,最擅长严于律人宽于待己。她们自己没什么本事,在外面找不到存在感,回家就可劲折腾自己老公,要求老公对自己百依百顺马首是瞻,一不顺心就哭天抹泪,痛斥自己遇人不淑,连亲老公都不爱自己。一看到老公被自己治的服服帖帖就洋洋得意,以为自己可算找到了长期饭票,可以一辈子吃喝不愁了。

其实最蠢的就是这种女人。我有个亲戚就是这样,年轻的时候生的貌美,嫁给了我们当地一个吃公粮的,结婚后好几年,她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她老公对她真心跟对自己亲闺女一样好,给她做饭洗脚,不让她干任何家务,也不用她出去上班,当然了,她也找不到什么轻松钱多的工作,于是很长一段时间,她的生活就是打打麻将、吃吃睡睡,打牌输了回家就对老公发脾气。现实很残酷,终于有一天,她自认为可以一手控制的男人突然对她宣布离婚,她哭,她闹,都已无济于事。这个男人说,他受够了每天被她颐指气使的日子,更受够了她不思进取,蓬头垢面的样子。他要找一个真正关心他、懂得他的女人过日子,他一分钟都不想跟她呆在一起了。

很多女人一步入婚姻就自觉主动地放弃了自我的成长,她们安心地躲在家庭的小壳子里,渐渐与社会脱节。时间越长,她们越胆小。越胆小,就越不自信。所以她们就抓住身边这个男人,变本加厉地要求他对自己好,以此来获得安全感和存在感。

其实没必要,自信是由内而外的,不是别人给的。爱也不是索求,而是吸引。哪怕爱你的人能把你宠上天,可你若没有飞翔的翅膀,跌落的时候只会摔的更惨。

那些幻想宠妻如宠女的女人们,请时刻记得,你是找老公,不是找老爸;爱是给予,不是索取;若要被爱,请先自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篇文章主要是巩固一下前面所学的SharedPreferences存储数据以及广播接收器。如果对这两个部分不熟悉的...
    前端develop阅读 6,023评论 6 35
  • 我曾经有一度认为这个世界是有不朽的,类似于情啊爱啊的这些,可是那时的我忘了这个世界已经太过于成人化了。 就在前段时...
    吴孟科阿阅读 192评论 0 0
  • 001.不要令人生厌 无论是在跟别人交谈还是在公开演讲时,尽量观察对方和观众的表情,及时打住他们不感兴趣的话题,不...
    孙艳楠阅读 162评论 0 2
  • 你慢慢走出我视野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 却总是听到飘起来的声音 爱街上像你一样风格的人 好像那是另外一个自己 那里有两...
    汐的岛阅读 99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