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sucking (血色思维)

每一个案件背后都有一个令人反思的故事

第一章

引子

      文艺点我是一个整日沉浸在书海中的高三学生,通俗点就是天天在一堆书上睡觉的学生,由于我是艺体生,就觉得学习不重要,到后来我才为我这个想法感到幼稚。我是学美术的,老师说我要做到每个人在我眼睛里都是裸体,包括内心。从我来到W市的那天起,事情就开始了,从来没有停过,起初只是一些小打小闹,到后来的惊动全市或者全国的事,慢慢的我也在从中成长,积累经验,成为了刑事案件中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第二章

车祸现场

      由于我生性活泼导致我初中毕业以后没有收到任何一所高中的录取通知,爸妈无奈把我送到W市读自费高中。3天前学校公告栏中贴出一张通告:杨黎同学因上课多次看小说,扰乱课堂秩序,睡觉等劝说无效屡次不改,特此通知给予小过处分,回家反省三天,以示警告。今天就是我胡汉三又回来的日子了!W市市一个人口流量较多的城市,早晨把道路堵的水泄不通

      我坐的出租车突然靠边停下“你这人怎么这样,我要迟到了!你还…”我话还没说完,一辆急救车从一旁飞驰而过,顺着它的方向看去,不远处是一起车祸,不少人下车围观,我也跟着下去凑个热闹,不久警方也到了,拉起了警戒线,好不容易才挤到前面,我看到了一辆奥迪A6L撞到了路旁的花台,车身并没有严重凹凸,只是一些较严重的刮痕,唯一的只有挡风玻璃处被撞碎,地上躺着被医生盖上白布的死者。一位女警察说到“这是一起因酒驾意外伤亡事故,以前怎么处理就按流程来,通知家属了吗”一个看着年纪不大的男青年回答道“知道了,家属在赶来的路上了。”我围着境界线转了一圈,不自觉地进入了境界线内,围着车子转了一圈,心里已经有一个结论了。

      “喂喂喂!怎么回事,谁让你进来的,快出去,小裕!”那个女警官吼道,她也不丑啊,为什么一点儒雅都没有,吓我一跳,“不好意思,穆姐,是我的疏忽。”那个青年说到,接着又说“小妹妹,你快离开这里吧,快去上学吧。”我小声的说“这不是意外,是谋杀!”不知道有没有人听到。女警官看我没走又转过头对我说“我说,小妹妹,你不去读书来这干嘛,我就当你迷路,再不走我就要以妨碍公务为由带你去警察局了,让你爸妈来!”此时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提高嗓门就对她吼道“这不是意外,是一场精心的谋杀!”周围的听完都惊讶的看着我,她又气又好笑的说“小妹妹,小说和现实是有差异的不能乱说的,你要有依据的,今天你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今天这个警察局你就去定了。”笑了笑,我说到“这辆车车身的损伤程度并不大,唯一一处导致死者死亡的挡风玻璃破裂,奇怪也在这一点上,为什么车祸瞬间为什么驾驶座的安全气囊没有弹出,但副驾驶的弹出了,看样子死者开车时并没有寄安全带才会飞出,就算他酒醉忘寄了,我所知道的,这辆奥迪A6L在车子偏离车道时会发出警告并作出调整,就是说这款车型会在车子方向偏转时会自动回方向,我想你们开车的更了解,开车转弯会减速的道理吧,而它却以极速驶向花台,这只有驾驶员故意才可以做到,而起能有这辆车的人身价也不会太低,试问有钱人会开车撞自己吗,他们惜命还来不及。”女警官打断说,因为他喝了酒啊,”我问到“他的酒精含量是多少?”“82!”青年人说到。我轻轻一笑“我也可以轻松达到80,而且并不会出现精神混乱,难道他连我也不如吗,会醉到去自杀!我觉得不会吧,你说呢警察哥哥!”我对着青年说,实则是给女警官说的。我接着说“这辆车才出不久,也不会是旧车,也就不太存在车子不受控制是机率。”我转过去对女警官说“所以我有理由怀疑他是被谋杀,你觉得呢,警察阿姨?”然后附赠一个挑衅的笑容。她愣了一秒,转身走了,下一秒青年就把我拉出警戒线“看不出来你年纪小,知道的挺多,刮目相看,快去上课吧,你几点上课啊,要耽误了吧,”听完我便剑一般的跑走了。

第三章

介入参与

        好了,我又在门外吹了一早上的冷风,都拜他们所赐,我才刚刚到学校,上课铃就响了,连大门都没跨进去,然后就被背影杀手拎回班里,背影杀手是我班主任,处在跟年期的老女人,刚开始见到她的背影,喔~不错哦,美女一枚,结果一个回眸,啊呀,三观都毁了。她就是看我不顺眼,唉~女人何苦为难女人啊。终于 到下课了,脸都在12月的风里吹紫了,吃完饭就瘫倒在座位上,睡的天昏地暗,梦里我看到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对着我嘿嘿的笑着,看的我毛骨悚然。

      “小黎,小黎…”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里最要好的一个王晓婷在叫我“门外有人找”她接着又说,我非常不情愿的站起,还宠溺般的眼神看着我的桌子“乖乖等姐姐回来啊,一下回来再拥抱你!”然后径直走出教室,把缩在衣服里的头探出,左看看,右看看,看到走廊尽发现他就是今早的那个年轻警察,我趴在走栏上懒懒的问“怎么了?有什么事吗?说完我还要去拥抱我的小桌桌的!”他看着我微微一笑:“你好,我叫陈裕,是一名实习警察。”“你好,杨黎。”我虽困,当基本礼貌要有。陈裕不紧不慢的说“我长话短说,今天你说的那些后期我们有仔细勘察过,已经确认了为谋杀案,为此成立了专案组,穆姐让我来问你愿意参加调查吗?”呵呵,我淡淡的笑,内心早已波涛汹涌,还要强装淡定的说“我考虑一下,毕竟我还在读书,高三也挺繁忙的。”他又慢慢的说“哦,那到放学你考虑好了就打给我电话吧。”说完留下号码就走了,我抱着手机开心的回到座位上。晓婷凑过来“怎么开心成这样”。我没有理她,自顾自的说“太好了,梦想要实现了!”晓婷听的一脸茫然,也就不再理我了。认真听了一节老张的课,他是我的数学老师,也是这个学校唯一一个叫我名字是为了回答题目的老师,所以每次考试我三科文综加英语还没有一科数学高,这个就是人与人互相尊重的效果,数学课一下我提着书包就往外走,反正最后两节英语 课老师连我名字都不记得,撒油那啦~

        边走边拨打着电话,对方先说的话,还是慢慢的说“喂,我在你们门口对面的奶茶店!”我哦了一声快步走向那里,“你怎么知道我回来?”拿起桌上拿杯为我准备的热奶茶随口问道,“猜的。”这个欠打的声音响起,他是开车来的,大众途观,应该是他自己的吧,在路上我知道了他是美国某名校毕业的心理学研究生,我说怪不得他会知道我一定来。还得知了那个穆姐叫陈梓穆,是从片警慢慢升到刑侦大队副队的。不一会我们就到了警察局门口,陈裕带着我直径走到会议室,又说道“穆姐,人来了。”然后随便坐了下来。陈梓穆示意我过去,我慢慢走过去“穆姐,怎么了,又有什么发现?”“叫姨!我比你大不少呢!找你来是为了给你看几样东西。”她严肃的说道。“好的,穆姨。”然后接过她手里的照片,车祸现场,散落血迹,指纹提取,车内物品的摆放,车轮痕迹,等等,听了两秒,我出声道“这个是这次案发现场的痕迹吗,怎么感觉前后车轮不是属于一辆车的。”穆姨递过来一个文件袋,我打开一看,眼睛瞪得像青蛙一样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崖上,有最清的风; 在崖边,有最透的景; 在崖下,有粉身碎骨的失败。 序 C市只是N国二三线城市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卞客阅读 517评论 5 4
  • 倒转,终定的到来 脆响刹那 纷扬无措 洒下一堆碎片 流逝,相接,定格 从此再无回合 黄土沙漏 无数日夜 沙漏黄土 ...
    东䂀阅读 147评论 0 0
  • 在看《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时,看到洪镇洙可以一天读一本书,我还觉得不可思议,认为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我三天能看...
    小小郁阅读 281评论 0 5
  • 眼前是一片海,没有水草,没有游鱼 透明的水承载不住阳光,受了伤 打捞不尽的尸体漾着,是仅有的船 美人鱼早就逃离这片...
    April石阅读 624评论 25 48
  • 星空浩瀚,如璀璨之海,无边无垠。 置身于这星空之中,发现每一颗星辰都是如此渺远,它们忽明忽暗,越发将这宇宙...
    一魔温婉阅读 2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