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故事 也有酒

文/一念之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忙了一天,吃完晚饭已经是深夜十点。莫名其妙的没有困意,或许已经困了,但是大脑异常清醒。

打开两瓶啤酒,盛上一盘甜品,播放着只有七十年代的人才懂的歌曲,喝酒,独饮。音乐和啤酒把家里的灯变了感觉,仿佛霓虹闪烁。

想起了曾经有位朋友给我讲过的事。

不要以为全世界只有你倒霉,比你年轻,比你漂亮,比你赚钱多,却比你更悲惨。

友人家楼上住着一个漂亮的空姐,如同我们想象的那样身姿挺拔,妆容精致,穿着凹凸有致的制服,踩着细跟鞋拉着红色的箱子,从我们眼前惊艳走过,只留下一阵醉人的香。

可是,她残疾了!是被老公从楼上扔到楼下,也可能是被打得无处可逃,总之摔倒楼下,腿断了。

听到这种事情,多数人第一反应是,漂亮的空姐做了对不起老公的事,才会遭此毒手。女人太美,总是难免招蜂引蝶,有些绯闻也不算什么,可那老公也太狠毒了。

但,打脸的是,空姐冰清玉洁,啥事都没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打她没有理由,根本不需要理由。

轻则辱骂耳光,重则拳脚相加。骨折也不是一次,只是这次摔到楼下,被大家知道了而已。

我气愤的极了,现实生活版的《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啊!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事?

朋友说,你以为她想忍吗?报过案。

结果不过是,派出所调解家庭内部矛盾,教育几句罢了,他回来会更加凶恶。离婚?别想了,想都别想!提过一次离婚,之后爸爸妈妈的家被砸得稀碎。倘若敢再提离婚,恐怕家里会被烧光。

依着我的爆脾气,宁可和这个畜牲同归于尽,也不会任他如此猖狂。

朋友说,你是没遇见那样的人,遇见了谁都一点办法也没有。那就是个滚刀肉,亡命徒。就算你不怕,可是你的父母怎么办呢?法律又能拿他怎么样?他的劳教态度特别好,在警察面前涕泪俱下。给媳妇儿又哭又下跪,保证绝不再犯。

空姐被逼无奈,逃出家门。租了个房子住下,消停日子没过多久,就被老公抓回家去。那个死变态觉得这个女人胆子太大了,必须得给她点颜色,所以才有了坠楼事件。幸亏楼层不高,否则美女就香消玉殒了。

不过,也许死变态根本就想摔断她的腿。

后来呢?

朋友说,空姐被送到医院后,就没有回来。她家里也一直没人住。可能那男的被抓起来了吧!他的罪状判刑也不为过。

我想,最开始邻居们一定很关心空姐,可是后来,无论她的命运多么悲惨,也不过是人们茶余饭后的一声叹息。

这世上原本就有很多事情,没有道理可讲。就比如你可能十分努力,但是领导却单单提拔不如你的同事。

于是,你郁闷?消极怠工?世界观崩塌?

No

不如用一点时间,一杯酒,把种种不如意融化掉。别人尽可以无视你,但是做人要有自己的格局。

不要自以为是的挥霍感情,即使那时你青春年少,因为以后的几十年太漫长,长到你渐渐怀疑这世上是否真的有过爱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十多年前,她十五岁,他十八岁。手里攥着他辗转了几个同学才收到的纸条。学校后面的小树林,是蠢蠢欲动的少男少女们的圣地。

要有足够的胆量,冒着被同学撞见,校长老师随时逡巡的巨大风险,红着脸,低着头,局促不安的说上几句话。便以为这就是恋爱了。

上课时,不经意的目光相遇,冗长无趣的数学课上空便荡漾着一抹羞红。

有了懵懂的时光是那样可爱,短短的一首小诗可以翻来覆去的抄写,一张窄窄的纸条来来回回的看。

如果这片天空里,没有班主任严厉的目光,和妈妈阴云密布的脸就完美了。

但是,这些无非给男孩女孩加上一条在一起的理由而已。

男孩对女孩百般呵护,用他同样稚嫩的肩膀给他心爱的女孩安全感。浅浅的牵着手,夕阳下拉长的两个影子……

青春是一场冒险,恋爱是一场赌注。

那些年,他和她一起翘课,被老师找过家长;他和她约上哥们喝酒,肆意调侃穿着松垮的大背心的小饭馆老板娘;他和她窝在破旧,四处漏风的宿舍里说着情话。

可是,再张扬的青春也会散场,她们也是。

那一年她们毕业了。

那天下着雪,雪地上铺满斑斑驳驳的车痕。呼气成霜的天气,女孩的手只能插在口袋里取暖。男孩从怀里拿出一束绽放的玫瑰花,他把它藏在大衣里面。一路上小心备至,不让寒冷冻坏娇嫩的花瓣。

可惜,这束精心挑选的玫瑰,成了分手的礼物。

她决绝的提出分手。

从男孩煞白的脸上,她知道自己的决定太任性了。但是,她不想改变,因为这些年,无论女孩怎样的跋扈无理,男孩总是默默地纵容。也许她视这种不求回报的爱已如平常,当初青春年少的激情褪去,只剩下平淡,赌气吵架也只是分手的一个借口罢了。

不过,她曾天真的以为,多年以后他还会在原地等她。可惜,生活不是狗屎剧。她和他各自结了婚,平静的生活着自己的生活。

二十多年过去,她很好,只是常常还会想起那些青葱岁月。有时相见在梦里。

谁没有年轻过?谁不曾放纵过?那个任性的女孩也许是你,可是,那个曾经爱你如珍宝的男孩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干了,故事写完了。不能想象如果失去了这两样,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借用胡雪岩的一句话“前半夜想想自己,后半夜想想别人”。大概是说各有各的活法吧!
我有酒,也有故事。你,愿意听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别人的故事容易,还是写自我的故事容易? 这个问题,曾和很多朋友探讨。 有人说,识人易,识己难,还是别人的故事好写...
    非菇凉的后花园阅读 480评论 0 1
  • 朋友,今天我想说一些自己难忘又感动故事,我们生活中一定有那么一个人或者一件事让我们久久不能忘记,或者说不想...
    格诺阅读 329评论 1 2
  • 盛夏,周五的傍晚,刚下班的苏念依走出办公楼大门,看着天空恣意舒展的晚霞,刚好有海风吹起她的裙角,想着这么好的天,与...
    月影寒阅读 311评论 0 1
  • 换个思路思考,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思考。类似的话,耳熟能详,我也以为自己早就知道,可以做到。但是现在才深深体会到,其实...
    一颗粉蘑菇阅读 173评论 0 0
  • 定义对象,进行对对象里面的属性进行对应下面是具体的例子
    基本密码宋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