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谁的基因决定了孩子智商和相貌?太准了

生活里,妈妈们会和娃他爹争论孩子会长得像谁的问题吧?

你希望宝宝长成什么样? 眼睛像你,鼻子像他? 身材像你,IQ像他? 那你可得瞧准了,是哪些基因决定了这样?

身高是谁的遗传大?——父母各占一半

除营养状况外,孩子的身高有70%的主动权掌握在父母手里

父母的遗传是决定孩子「身高」的主要因素,因为决定身高的因素35%来自父亲,35%来自母亲。假若父母双方个头不高,那就要靠宝宝后天那30%的努力了。

智力是谁的遗传大?——妈妈

智力有一定的遗传性,同时受到环境、营养、教育等后天因素的影响。

据科学家评估,遗传对智力的影响约占50%—60%,就遗传而言,妈妈聪明,生下的孩子大多聪明,如果是个男孩,就会更聪明。

原因在于,人类与智力有关的基因主要集中在X染色体上。女性有2个X染色体,男性只有1个,所以妈妈的智力在遗传中就占有了更重要的位置。

这些告诉我们什么?

1、你要判断一个男生聪不聪明,看他妈妈就知道了。

2、然后我们用机率来算:

生男孩的机率= 1/2;生女孩的机率=1/2。

生男孩的时候,母亲对于男孩智商的影响力 = 1

生女孩的时候,母亲对于女孩智商的影响力 = 1/2

所以说,如果你:

1、是男生又觉得自己很笨,你千万要娶一个聪明的女生。这样你的小孩翻盘机率还有七成五,人生还是充满了希望。

2、是女生又觉得自己很笨,因为你翻人家盘的机率有七成五,所以努力生个女娃吧。

3、当你看到一个男生很聪明的时候,他父亲很聪明的机率是0%(应该说,就算他父亲很聪明,也对他没有影响),可是他母亲很聪明的机率是100%。

所以说,如果你在考虑要嫁给一个很聪明的男生的时候,你就要小心他妈妈,可能会是一个很会算计的婆婆。

性格是谁的遗传大?——爸爸

性格是父亲的遗传大。

性格的形成固然有先天的成分,但主要是后天影响。

比较而言,爸爸的影响力会大过妈妈。其中,父爱的作用对女儿的影响更大。

相貌是谁的遗传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眼形:孩子的眼形、大小遗传自父母,大眼睛相对小眼睛是显性遗传。父母有一人是大眼睛,生大眼睛孩子的可能就会大一些。

双眼皮:双眼皮是显性遗传,单眼皮与双眼皮的人生宝宝极有可能是双眼皮。但父母都是单眼皮,一般孩子也是单眼皮。

鼻子:一般来讲,鼻子大、高而鼻孔宽呈显性遗传。父母中一人是挺直的鼻梁,遗传给孩子的可能性就很大。鼻子的遗传基因会一直持续到成年,小时候矮鼻子,成年还可能变成高鼻子。

肤色:总遵循“相乘后再平均”的自然法则,让人别无选择。若父母皮肤较黑,绝不会有白嫩肌肤的子女;若一方白一方黑,大部分会给子女一个“中性”肤色,也有更偏向一方的情况。

肥胖:如果父母有一方肥胖,孩子肥胖概率便下降到40%。这说明,胖与不胖,大约有一半可以由人为因素决定,因此,完全可以通过合理饮食、充分运动使自己体态匀称。

秃头:造物主似乎偏袒女性,让秃头只传给男子。比如,父亲是秃头,遗传给儿子概率则有50%,就连母亲的父亲,也会将自己秃头的25%概率留给外孙们。

腿型:酷似父母的脂肪堆积腿,完全可以通过充分锻炼而塑造为修长健壮腿。但是那双腿若因遗传而显得过长或太短时,就无法再塑,只有听任自然了。

想在宝宝降生前,检测你的基因?

环麦基因检测可以帮助印证你的想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