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我成了她离婚的第三者!

      可能这辈子我是投错了性别!对于恋爱这东西总是像小孩子一样,要么不涉足,要么就盲目的全身心投入!

      和她原来在同一个公司,但不在一个部门,而且办公地点也不一样,尽管偶尔有电话、VX这些方式联系,但也仅限业务上的往来,她入职一年多,我们都还未曾见过面。那段时间有点无聊,没事干的时候就爱刷刷朋友圈,看到她的朋友圈经常刷一只小泰迪,“我有锅,还有调料”。一来二去的,聊到了一起。

      有一天,她的部门上来总部开会,说晚上让我请她吃宵夜,我欣然答应。晚上9点,她打电话说刚聚餐完,有点无聊,整好我跟朋友在台球厅,刚打算跟朋友打招呼散场去找她,没想到说到台球,她的兴趣顿时就起来了,说要过来,让我教他打桌球(没想到是她把我们杀得片甲不留)。她到楼下的时候,我下楼接她,天下着毛毛雨,在楼下,我看着她身穿一条黑色连衣小短裙,在雨里瑟瑟发抖,心里那股怜悯之情油然而生,一个小小的身影就在那时候仿佛镌刻一般,在我心底扎上了根。

      慢慢地我们聊得更深入了,我从她口里得知,她就知道人在B城,因为家里重男轻女,她被父母托付给姑妈,成了一个有父母的孤儿。也了解到无聊时她也会去桌球馆打桌球,去湖里钓鱼,抱着iPad看鬼片睡着,因为是早产儿,所以会因为心律不齐做不了剧烈运动。    了解得越多,就越让我心疼她,让我产生了浓烈地想保护她的冲动。

      那天的印象特别的深刻,她休假上来A城找我玩,我跟朋友带着她在A城吃了刺身,然后约在KTV唱歌,可是她的酒量不好,几瓶啤酒下肚,就再喝不下去了。快散场的时候我发现她不见了,在KTV找了一圈,发现她蜷缩在角落一个人哭泣着,我走过去想安慰她,了解一下发生了什么。突然她抱住了我,一直哭诉着她的以前,一直抱怨为什么爸妈生她却抛弃她?我的眼睛也湿润了,心里像我也经历过一样刺痛,不自觉的我抱紧了她,就像她是我的另一半一样,把自己的肩膀给了她,告诉自己,如果有机会,我要给她一个完整的家。散场以后,我送她回到了酒店,因为她已经失去了意识,我抱着她上了楼,进了房间。和你们想的都不一样,我把她安置好了以后,并没有趁人之危,跟一个哥哥一样,看着她熟睡的模样,心里很平静,没有一丝杂念。怕她酒后不舒服出问题,我也并没有离开,只是守着她,再她迷迷糊糊的时候说想喝水,给她打开矿泉水,等她喝完再默默放好。可是我却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睡在了床的另一边。看着她第二天那种又生气又惊讶的表情,我也是又懊悔又好笑。

      后来因为我的口碑不错,她自己也比较理解,原谅了我。后来她告诉我她第二天看到我,心里暖暖的,她知道我没对她有不轨的行为,知道我守了她一晚上,很感动。然后我们就变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偶尔她上A城,我们也都会一起吃吃饭,打打桌球。

        当她跟我聊天的时候,跟我透露,有好多男孩子在追她,我吃醋了,我像个小男生一样,不理她,但是又熬不住单相思,又主动跟她联系。直到一天,我鼓起勇气,在VX上,给她发了一条信息,“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她问我什么意思,我沉默了,我怕说了她是她,而我还是我。我买了几瓶烈酒,到了A城的海边,一个人喝着,想麻醉自己,想抹去自己的说过的话,我的手机关机了,她的信息我没回,她的电话我没接。喝完酒已经是深夜,我回到了家,打开了手机,数十天未接和数十条VX信息,全都是她发来的,我在朋友圈发了一句“或许我还不够自信”,立马她打电话过来了,电话的那边她一边骂我一边问我去哪里了,还问我什么意思!我趁着酒精麻醉,告诉她,我喜欢她。说完她笑了,然后她说她知道,就只是想听我亲口跟她说。而在电话这头我却哭的像个小孩子。

      我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她的“男朋友”,热恋的感觉总是让人充满激情。我们应该算异地,每次休假,我都会驱车赶往两百多公里外她的城市,有时候当天去当天回,有时候当天去隔天回,即使会非常累,但是我乐此不疲,能见到她,心里就会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就算平时不在同一个城市,但我们每天都会视频聊天,往往一聊就是一整天,就算上班,都可能开着视频放在旁边随时等待呼唤。每天晚上,我们都会聊到她睡着,即使累到我睁不开眼睛,我都会强撑到她安然入睡。虽然很多时候她都不愿意早早入睡,会赖着我跟她聊天,哄她睡觉,但是这种被依赖的感觉我还是挺喜欢的。到而因为心疼她,因为爱她,我特别宠她,而她也会问我,我是不是那个能把她宠上天的人?当时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直到有一天,我们约好折中在我们之前的一个海滨城市见面。吃过晚饭,正准备去海边散步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只能折回酒店。回酒店的路上,我们买了几瓶啤酒和一些零食,准备回酒店看电影。因为她的酒量一直不好,两瓶啤酒下肚,她的脸就已经红得不行了,说话也开始飘飘欲仙。就在这个时候,气氛开始寂静下来,我没说话,她也开始沉默。当我转过头看向她的时候,她的眼角挂着两串泪痕,莫名其妙的我以为她又想家了,紧紧的拥抱着她。她说话了,就像断片了一样,一直对我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我不明所以,但也没有细问。坐下来以后,气氛慢慢变得压抑起来,终于她开口了:“跟你说件事,你别生气!”我沉默了,安静到压抑的环境中,我把所有的坏结果都想了一遍,在我想清楚任何结果,都比不上我爱她以后,我平静的跟她说我准备好了。她告诉我,她正在办离婚,然后偷偷抽泣起来。我脑子一下子蒙了,她说的这件事完全不在我想象当中,我没办法一下子接受,空气再次变得安静,我只是默默地坐远了。这个女人怎么藏的那么好,不漏一丝痕迹,我看着她,感觉那么陌生,即使我们分隔两地,尽管我们每一天都会聊天到深夜,我都没有发现任何异样,现在她告诉我她结过婚,而且还没有离婚,我傻了!我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第三者。我问她为什么要离婚,她把关于他的一切都告诉了我。她跟他结婚4年,她为他放弃了学业,他开始很爱她,很宠她,从来不让她进厨房,每天她回家都会有热乎饭吃。他给她买了房子,写了她的名字,买了车,也写了她的名字,房子和车子他们一起供着,但是后来他染上了赌博,变成了征信黑名单,而且劈了腿,他们不再像以前那么恩爱。反倒他用她的征信借了很多钱,她厌倦了,正谈判离婚。直到她遇到我,所以不敢让我知道。终于我知道为什么她之前会那么伤心,并不完全是因为她的童年,更多的是因为这段婚姻!我释然了,他们的分开并不是因为我,而我则更真切的体会到了她的感受。我示弱了,不是因为我输不起,而是有个声音告诉我,我爱她,爱她的一切。我再次靠近她,把她抱进怀里,告诉她:“谢谢你相信我,我不会是第二个他,我这辈子都不会放手,我会把你宠上天,做我一辈子的公主。”后来他们把离婚证给办了,她为了让他签字,什么都不要,拿着自己的随身物品就走了,而他用她名字欠下来的账,分期给她。我也默默地告诉自己,因为爱她,这一切都不算什么,她不过就就只是谈了4年的婚内恋。

在后来的几个月里,她变得更加粘人,她告诉我,不想再待着那个小地方,不想再看到他。我让她调上来我的城市,可是她拒绝了,因为在我这个城市业绩不好做,所以她申请调到了W城,一个我和她都陌生的城市。

因为是新的环境,她需要更加努力去做得更好,这一点我很喜欢,但是唯一的不足就是她越来越忙,而我们的矛盾也越来越多。我发现她的朋友圈渐渐多了一些应酬,而唯一不多的就只是我的影子。她告诉我,公司有几个同事还有她原来的一个同学知道她离婚以后,一直穷追不舍。我淡然,因为我觉得那么大的坎,我们都走过来了,这些又算什么,所以我选择了信任。

我跟她商量着把她带回家跟我父母见上一面,她不同意,而我耍了一点小心机,在我们一起回我的那个城市的时候,说要回家拿点东西,让她跟我一起回去,就说是同事。她半推半就的跟我回了家,让我想不到的是她竟然给我父母带了礼物,感动之余有了更多的信心,当时的我坚信我们能一直走下去。在家过的那一夜,她做了噩梦,说不要走不要走。我怜惜地抱紧了她,告诉她我在我在,我会一直在!她睁开双眼看到我,跟我说了一声谢谢,然后抽泣了起来。后来她告诉我,那一刻的抽泣是因为感动,而我也让她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她越来越忙,原来的她会赖着我让我哄她睡觉,但是那段时间她只是累的在视频里跟我道了晚安,便睡着了!看着视频里的她那因为疲惫不堪的脸,我心疼至极。然后我们从原来的她闲到一有空就到我工作的城市见我,到后来的我一休假就开车到W城找她。

一次无意间,我看到她手机上弹了一条别的男人传来的暧昧短信,我没忍住解开她的手机,翻看了她的聊天记录,看到几条那个男生给她发的暧昧短信,而在信息的下面她似乎心安理得,没有认可,也没有否认。我很尴尬,转头看着她深睡的样子,问我自己她到底是个怎样的女人,虽然我很生气,但是并没有失去理智,而因为这一次偷看,我整晚都没有睡着。第二天,我问她现在那几个追求者怎么样了?我看到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她跟我解释说,因为都是同事同学,所以不能明着拒绝,他们爱怎么想就怎么想。我问她,爱我吗?她却反问我,什么是爱?我不明所以,答不上来,更多的是无奈。

我开始反思我这一段恋情到底是怎么了,怎么感觉变味了?

快过年了,她跟我商量要不要去她亲生父母那边过年,他们都连续几年让她过去过年了!我让她自己选择,如果不去那边就跟我回家过年,我更倾向于她能跟我回家过年。而她也没有让我失望,告诉我要跟我回家过年,我开心得像个小孩子,抱着她兴奋地转了好多圈,直到她跟我说晕了我才停了下来。

大年廿九那天,我开着车去到W城等她放假,一路上家里因为知道我要带女朋友回家过年,我开心地跟她说我父母会多开心,我家人会多喜欢她,打了无数个电话问到哪里了?我们带着小泰迪说说笑笑地到了家。

到家的时候,家里人都在家门口等着我们,而年纪最大的伯父伯母正在客厅等着开饭。看到我们回来,并没有显得很开心,我们拿着行李上了楼,就在我正准备上楼的时候,听到伯母说了一句,一个女人怎么养了一条狗?我爸妈在跟前解释着什么,她接着说没人看就在路边上丢了!因为他们说的都是方言,我女朋友并没有听懂或者根本没听到。而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火气,直接上楼拉着她,带着行李离开了家。一路上她问我发生了什么?我冷静一点以后,把那些话都跟她陈诉了一遍,她沉默了,那条泰迪她养了很久,有了亲人一般的感情,而我不在她身边,也都是它在陪着她。这或许就是为什么我会那么生气的原因吧!在路上,我问她要不要一起去旅游过年,她一脸不在乎的说不了,把她送回W城吧!我没说话,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引起的,这个年终究是一个不一样的年。把她送到W城,她只是叮嘱我早点回去陪家人,便上了楼,头也没回。而我,也并没有回家,我直接驱车回到我工作的城市。再拿起手机,上面有几十个未接,都是家里人打开的。我回了一个电话给我妈,电话的那一头,我妈的鼻音特别的重,她告诉我,伯母是无意的,让我别放在心上。而我们都知道,没有人能不放在心上,就因为一句话,把本来一个应该开开心心的年给搅得什么都不是。我跟我妈说,我就不回去过年了,然后就挂了电话。

这个年,也成为了我们分手的导火线,她打了几个电话给我,我没接,一个是因为不知道怎么面对,另一个是因为我感受到了她的满不在乎。等到几天后我给她打电话,她告诉我,分手吧!我挽留了,却力不从心,不被祝福和我们心不齐,所以我选择不再死缠烂打。

后来没过多久,她的朋友圈发了一条“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