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蓝一如何战胜抑郁症方法(绝对要看因为太痛苦)

战胜抑郁症第一个方法:


                                 转移你的注意力


我有一年的时间离开原来的环境,离开所有人,包括现在。大家知道潘蓝一要开精神病人公司,但是精神病人打架,是潘蓝一最头疼的问题。

一个是我的男朋友,一个是我的事业。他们打架,给我上这一辈子最深最痛的忠告。

我潘蓝一好伤心,好痛苦,这也是潘蓝一最头疼的问题。我得抑郁的时候,并不想见到任何一个人。刚开始想躲起来医伤受伤的伤口。时间越来越长,确发现越来越伤心越难受。对,我要开精神病人公司,没错。但是我一定要解决以后让全部精神病人到我的公司,让他们永远不打架。

就是跟精神病人平起平座,不能靠任何人的帮助,必须要用自己的钱。自己也要得真正的精神病,要打开精神病这个迷,只有自己得了真正的精神病,才能了解他们的想法。

有一年的时间,潘蓝一很少吃饭。我大概这六年,我很少吃饭。现在我一餐吃的饭比我一年吃饭的量还要多。我为什么要吃饭,过去我伤心过度,从来没有好好吃饭,不想吃。我不好好吃饭,对不起自己。我不照顾自己,我不好好吃饭。因为身体是潘蓝一自己。不是别人的,我又没妈,没有提醒我要吃饭。潘蓝一抑郁的时候,也有七天不吃东西。只喝粥,最喜欢的就是空心菜。我最爱喝粥,应该说我喝粥,喝了一年。对于我来说,我真的好难好难吃下饭。饭太干,没有汤,可以说,我吃不下。看到饭,潘蓝一实在没有胃口吃下去。

再说做饭,还要做汤,很麻烦。我另可喝稀饭。因为我自己一个人躲起来,我还得了抑郁症,我又没妈。你伤心难过的时候,根本没有人知道。最关键潘蓝一不想理任何一个人,也不想理任何一件事。

我得抑郁症的时候,不想鸟任何人,鸟任何事。天天想做潘宝贝,但是没有行动。大脑还处在伤心当中,大脑还停留被牧师嫌弃过程中,大脑还停留在精神病人打架的画面当中,那个画面不断的呈现,那个痛苦画面,不断地回放。

这个伤心的画面,这个痛苦的画面,已经回放一年了。我却发现,我伤心难过的候,根本没用。我伤心难过的时,根本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只会让自己越抑郁。

说说得抑郁症的感受,真的好痛苦,那种感觉真的不知道怎么形容,感受不到自己的价值。我没钱吃饭的时候,就出去打打兼职,又有钱吃饭。打了几天的兼职,又不出去了。但是做兼职不是长久之计,我不出去了,我又在家抑郁了。

在我住的地方,我最爱打扫卫生,甚至帮别人打扫卫生,我打扫了一年。都是免费帮别人打扫。就是害怕变懒,因为自己得了抑郁症,再变懒。真的没有饭吃,我也不想去求助。没得抑郁症的时候,比别人勤快一点,我在哪里都有饭吃。这个是潘蓝一一直以来生存之道。

我却发现,我帮别人打扫卫生,时间久了,别人就觉得你是家庭主妇,你是环卫工,别人就觉得理所当然。还来批判我,他们知道,没人打扫卫生,潘蓝一一定去打扫卫生。

就好像一个道理,你得抑郁症,你在你家,可能有些事,都是你父母一直帮你做。你得抑郁症,你真的也是懒得动,懒得出去工作。因为你们不工作,有饭吃。因为你们不工作,有妈提醒你去吃饭。你吃你爸妈的,时间久了,你就会觉得理所当然,你不吃你爸妈的,你要吃谁的。但是你有一天,你爸妈不在呢?你要吃谁的呢?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

我潘蓝一又没妈,我不出去打打兼职,我哪有饭吃,我还要交房租。又没有人提醒我要吃饭。我得抑郁症时候,也根本不想吃饭,也不想动。更不想出去工作。

不想出去工作,也不行,因为我要交房租。我做兼职,平时星期天上教会,就算去教会,也不想说话,哪里也不想去。教会的活动更不想参加,真的不想参加。

我痛苦伤心一年,发现根本没用。还是出去解决问题,解决问题,让自己不断出门,只有一个办法。

把钱花掉,最好让自己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

比如我去做兼职,我马上把钱花掉。

我把钱花掉了,我没饭吃,我肯定会去找钱,就不会一直停留在痛苦那里。困为要吃饭,哪有时间再痛苦,先找钱,先去兼职。

没钱了,我就会出去干几天。又休息,除了工作,我还是不想跟任何人沟通。

请注意,这个时候我的痛苦还没有转移。

后来我找到一个方法:就是去工厂工作。

为什么去工厂工作,包括现在。有包吃包住的地方,我不用担心吃饭,因为我没妈,没有提醒我吃饭,有时候,我真的不懂吃饭,也不想吃饭。更懒得做饭。做饭也是随便做,因为我不嫌弃。我有自知之明,再这样下去,我会没命的,身体会坏掉的,我房东经常提醒我,我要好好吃饭,这到是真的。

去工厂工作的时候,刚开始在三楼工作,太闲。不加班,真的受不了。我怕自己太闲,抑郁症更加严重。我去工厂工作之前,把之前的东西都卖掉了,只带了一包的衣服。就进厂了。也把钱用掉,还给别人了,让自己一分钱都没有。

让自己一分钱都没有,我才会老老实实呆在工厂工作。不然以我这样的性格,工厂的生活真的呆不下去。因为我最爱干销售的工作。就算我没有饭吃,去卖东西。我马上就有饭吃。

关键是我得了抑郁症,我说话也说不到重点。做销售也没有人要我。因为不懂说话,因为我有找过工作。至从我得了抑郁症,我找销售工作。找不到,因为我的说话有问题。我有自知之明。

后来我不想在三楼工作,让主管帮我调在一楼工作,一楼是摆杯的工作,流水线的工作。一楼别人觉得很累,但是我不觉得累。我觉得累的时候,我好睡觉。

因为那个机器每天都要转10万次,是流水线的工作,我的两只手只也要跟机器不停放10万次。因为我得了抑郁症,我不动也得动。机器带着我去动。

我跟着那台机器,转了两个月,养成了习惯。我每天转10万次,60天是几次?人家说21天养成一个习惯,何况我是60天。

因为我潘蓝一跟着机器转,让我的大脑就不会老是停在痛苦上面了,我养成了习惯,再说我也要好好工作。不然没饭吃,我有自知之明,像潘蓝一这种性格,更不喜欢找别人帮忙。

因为潘蓝一一直都有自知之明,别人帮人一时,能帮你一世吗?我得了抑郁症,要有上帝的信心。我在厂里也老是说我得了抑郁症。就是让别人知道我有抑郁症。为什么呢?我不觉得得抑郁症很丢人。你管我有没有病,把我的工作,做到位,我有自知之明,做什么事,也要把工作负责任做好。就算别人欺负你,就算你得了抑郁症,你根本不需要怕他们。

说得更明白一点,我要做精神病人公司。要让所有精神病人,永远不打架。我必须是以精神病人的身份进工厂工作,从最基层的员工做起。刚开始进厂的时候,我没有说自己是精神病,我要是进厂之前,说自己是精神病,我还能进了厂吗?

根本不可能,这个社会很现实,你也要接受现实。你必须要学会自知之明。我是进厂后,我有两个月不说话,真的不说话,根本不想说话,也不知道怎么说话。

因为在厂里,我老说精神病,我有几次上台,说话也说不到重点,再加上我平时不爱说话。同事也反感我,我有自知之明。反感就反感,我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好,没有人敢说我。

做什么事,一定要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好,你得抑郁症,也没有关系。领导永远都喜欢把本分工作做好的人。在哪里都有饭吃。

说到这里,战胜抑郁症的方法:转移你的注意力。

你的注意力是你这一辈子最大的资产。你伤心痛苦一年,甚至有几年的时间。在你最伤心最难过的时候,别人会给你饭吃吗?别人会给你钱花吗?也只你爸妈给你钱花。要是没有了爸妈呢?那些伤害的人,会给你钱花吗?会给你饭吃吗?那些伤害你的人不知道在哪里过好日子。

你还在这里傻傻的伤心,傻傻地痛苦,最后还要带上一辈子被别人嫌“精神病”身份缠身。你还觉得很丢人,觉得得精神病,真的好丢人。

                                           2


我潘蓝一已经醒了,潘蓝一脑袋已经正常了。

你不醒醒,潘蓝一先自己醒了。

承认自己得精神病,一点也不丢人。

承认自己得精神病,就是治好精神病关键方法。



得精神病,也是条人命,也要吃饭,也要大便。也要工作。得精神病也是人。

我在小狗钱钱这本书上面有句话:

我越是把注意力放到我的疼痛上,我就觉得越疼.谈论疼痛就如同给植物施肥一样.

过去一年时间里,我专注在痛苦上面,越来越痛苦.根本没啥用.这样做,浪费时间,浪费表情.最重要只会让自己抑郁症更加严重.

还有勇敢正视自己的问题,不可怕.就像我把我得精神病真正的原因说出来.知道自己的问题,出现在哪.不可怕.没那么丢人.

可怕的是,明明知道自己有问题.一直在逃辟.逃避根本无法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问题不断的放大.只会让自己问题更加严重.

每个人都有心结,精神病有太多的心结,就是打不开.想要打开你真正抑郁的心结,就是认认真真去找,你为什么得抑郁症真正的原因是什么?

然后去面对这个问题,去正视这个问题.就好像我在厂里我老说我有精神病,我还上台讲,说我有抑郁症.当着全厂的同事说的.有那么丢人吗?

前提的是你要把自己的本分工作做好.工厂是什么地方.你只要认认真真对待工作.工作也会认认真真对你.

为什么要把工作做好,你跟谁过不去,也不能跟钱过不去.不管是多少钱,是自己的劳动换来的钱.

钱虽然不是万能的.在你得精神病的时候,只有钱给你饭吃,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关键是你花的是自己的钱.你不是花父母的钱.

就算得精神病,也要有自知之明.跟谁过不去,也不跟钱过不去.也要跟钱做好朋友.跟钱做好朋友.以后自己肯定越来越有钱的大脑正常了,还怕没有钱吗?

大脑正常了,还怕没有工作吗?

转移你的注意力,是你战胜抑郁症最关键方法.只能靠你自己.我只是告诉你方法.我能做到.

我相信你也能做到,一起加油吧!

就算你现在有饭吃,有钱花,花得不自在,花得伤自尊。因为根本没有通过自己的双手,自己的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工作,人为什么要工作,因为要实现自己的价值。让自己在工作中有点成就感。不管是什么工作,只要你认真的对待,你会从中获得成就感。

人有了成就感,就会觉得自己有价值,人有了成就感。就会感觉幸福感。实现自己的价值,用自己工作得到自己的钱。特别是抑郁症,真的好有成就感。

花自己的钱,就是不一样。

不然你试试看。

今天就写到吧!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老师让我们修改之前写过的文章,《上帝赐给你的才是最适合你的》文章是昨天晚上写的,潘蓝一决定修改这篇文章。 《上...
    潘蓝一阅读 1,133评论 0 2
  • 娇阳似火地生烟, 你我堪如锅上鲜。 吃货心急何必问, 单身热狗最难煎。
    鲁不韦阅读 260评论 0 3
  • 曾经我在一家咖啡店,听着悠扬的乐曲,捧着书消磨时光。那段日子过得很慢,却也很悠闲,很幸福。岁月在那时就慢下来...
    兔学姐阅读 462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