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丨我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文/90后大叔

01】

之说以写这边文章是因为这段时间过得不是很愉快,除了生活琐碎,还有理想的迷茫。在炎热的天气下蒸发着自己空壳灵魂,之前一直在想从我们毕业踏出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背负着自己肩上的包袱之外,其实还有一个隐性存在的包袱,那就是我们以后的去往。

前几天,爷爷打电话给我,一直说,最近过的怎样,生活有没有提高,在外面小心一点,还有就是年纪也不小啦,是时候考虑一下婚姻问题,一连串的问题。而我每次都是敷衍带过,从来没有真正的对待爷爷所说的话,因为我知道,按照自己现在的生活水平,有时候连自己都难以照顾,何况还想考虑另外一半的,觉得不太现实。

在当下的社会上,没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谈爱情一切都是那么的渺茫,没有当初的那么的真诚,不是说不再相信爱情这个东西的存在,而是我们也在跟随着社会以及时间的改变而改变。对于生活,从来没有奢求过上帝会如何眷恋我,只希望在有生之年过着幸福、美满的一生。

就像对待感情,从一而终,始终坚信,

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即使嘴巴不说,眼睛也会说。

02】

回家一趟,总会消磨我一天的时间,总会经过一个叫广州的城市,感受压迫的城市气息,人来人往中总会有形形色色的人,他们来自不同地方的青年男女,为了生活来到了这里。

同样对于他们来说,婚姻始终是永远不会衰退的话题,总会在身边的亲朋好友字字句句说,某某前段时间结婚了,当天婚礼举办的很隆重,而且看着他们新郎新娘都很恩爱。一年365天,每一天都上演同样的事情,经历同样青春的我们,却换来不一样的人生,就像现在,你我相隔异地。

遇到你花光了我所有的运气,失去你丢失了我所有的动力。异地,对于所有的情侣来说都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煎熬,有时候半年见一次,甚至好几年见一次,如果不是因为每次承受遥远旅途的辛苦,把我们见面的时间缩短在一个月见一次,也许我们也不会把爱情延续得那么久,如果不是每次把生活费花销在来见你的车票上,我们也不会在曾经过得那么的美满幸福。

每年的暑假,除了外出打工之外,还不忘和最喜欢的人见上一面,我想当下很多情侣都过着这样的异地生活,也曾感慨过,也曾放弃过,为了生活,为了以后,都背负一样的理想,都为了以后的以后而打拼,只为了最后一句,谢谢你,一直陪伴着我。

无论在以后的连个月之后,半年之后,一年之后,还是连年之后,甚至余生之中,希望所有的爱情,都不输给距离。

03】

有时候,事情总是那么来不及防备,来得很快,以至于错过。没过几天,在朋友圈得知,一个好朋友的前任结婚了,这本来是值得庆幸的事,可是并没有太多的喜悦。可能是因为好朋友的他,在当天他也去了,打扮得很整洁,帅气的他出现在她面前,礼貌的说了声新婚快乐,你今天好美。从来没有那么淡定的他,今天莫名的从容。

酒席上,我们一起聊起了当初青春所犯下的错,外出逃课,外出旅游,三更半夜爬墙,每每想到这,我们都会想起当初为了一个女生一起做过的蠢事,但是也不缺乏浪漫,在她家楼下表白,也偶尔关心她的日常生活,为了能在同个时间遇到,故意制造偶遇。也就是青涩青春下的我们,从来不掺杂任何东西,单纯的过着青春期的恋爱。

几经波折,他们终于在一起了,形影不离,基本去到哪里都会见到他们,作为单生的我经常受到千万点的攻击,狗粮天天撒,完全无视身边所有人。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离开了他们所在的城市,一个人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工作来打拼,对于他们的事,逐渐的慢慢失去了音讯,只是偶尔会看到他们晒一下外出旅游时的合照,偶尔点点赞,其余时间都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做自己的事,之所以没有接触到感情这道坎也是因为自己工作的原因,一直没有让自己深陷其中。

也就是知道那一天,也就是结婚的那一天,才知道,她结婚了,新郎却不是我的好朋友。事情总是那么的微妙,无意中变化,连自己都没有感觉它悄悄离你而去,慢慢消失在你的生命中,无声无息。就像当初承诺结婚时一定会请所有的兄弟一起来参加,事已至今,一切都没有在承诺的范围内实现当初的承诺。

04】

后来,我的好朋友Z先生因为放不下,于是只身一人去了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跟任何人说过他去那里,只知道他在逃避了一个熟悉的城市,迎来了陌生开始。

知道去年春节,偶遇碰到他,好像换了一个人,从穿着以及发型都有了一定的改变,依然帅气,只是比以前成熟了。在附近的咖啡馆坐下来聊了最近过的怎么样,顺便再次聊起了最近感情状况,是不是准备结婚什么的,他说,遇到了再说吧,至今还是单身一人,只是在那边有了自己的公司,自己也搞着自己的项目,算是比较充实吧,暂时还没有打算结婚这个念头,毕竟感情连带着生活以后。我调侃了一下,看来这几年变化很大啊,连想法都不一样了,而且还有了自己的公司,他回应说,不是说变化吧,只是跟紧了社会的步伐而已,在那边时曾经也因为找工作而烦恼过,也为了房租问题连续一个月喝白粥过日子,过得不是那么的如意,在这个快节奏时代,我们其实一直都没有变,只是我们懂得伪装了而已,在亲朋好友面前还是那个我。

一直聊了很多以前没有聊过的话题,忘记了时间,知道12点送他上车的那一刻才知道,原来,那一个我,也是我。就像我们无论多么的讨厌自己的生活,可我们还是一样的照过,无论我们多么讨厌自己的能力,但还是不忘继续学习,生怕有一天自己会被这个世界淘汰;就像当初,就像喜欢你,从一而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生苦短 资历尚浅 别想多了 毛都不是
    OITwqq阅读 102评论 0 0
  • 我是一粒尘埃 无奈地在空气中凝结 不得已生成磅礴的风雨 我是一颗砂石 寂寞地在蚌体内消磨 最终被结成璀灿的珍珠 我...
    惠風龢暢阅读 117评论 0 3
  • 01 你失恋过吗? 在你痛不欲生的那段时光里,你恨过那个人吗? 沐子不恨,也不怨。 沐子是一个很善良的女孩子,但是...
    菜菜小仙女阅读 489评论 2 1
  • 也许王宝强早就知觉却不愿相信,也许张靓颖心里知道却不愿醒来。网友们不要操心了,她们活的比谁都明白,不需要我们头头是...
    42139dc0a4d4阅读 4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