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蟑螂战斗这些年

从出生到高中毕业,我是不认识蟑螂这个强大的群体的。总有耳闻,知其大名,但一直未与它们的实体对上号。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我绝大部分生活都与父母一起,除了蜘蛛和蚂蚁,其他的令人恶心害怕的小生物,它们都统统分享一个大气的名字——虫子!偶尔碰到它们,我都会大叫一声:“妈妈/爸爸/弟弟!有虫子!”总会有人过来一脚消灭它们,或是直接将他们从厕所冲走。直到我上了大学……

女生嘛!东西总会比较多,再加上我们是八人间,不大的宿舍塞满了各种东西,于是,角落清扫不到位,便成了各种小虫子不被打扰的乐园。我与蟑螂这种生物的初次相识便在这段时间。

那是一个寻常又注定不平凡的下午。我拉开抽屉找东西,手伸进去的时候,一个3cm左右的黑色阴影一闪而过。我掀开盖着的本子,油亮的壳真的恶心到我了,我吓得尖叫跳开。英明神武的舍友过来,隔着卫生纸按死了它,并悠悠的介绍到:“这是蟑螂,初次见面,打个招呼吧!”

事情的发酵在一年后,我们大三的时候。舍友们和蟑螂的偶遇越来越多,从起夜时它从脚边奔过,深夜听到它的呼唤,幽幽的爬到腿上向你问好……

最严重的是,爬上了床……

舍友有天早上严肃的跟我说,凌晨的时候,有蟑螂爬到她胸口了……她睡得迷迷糊糊,觉得胸口凉凉的,伸手抓了一下,然后完全清醒,控制住没有叫出声,把蟑螂从床上扔了出去……她还说,她永远也忘不了徒手抓着蟑螂的触感……

然后是疯狂的淘宝,买了两斤的樟脑丸,用来驱虫。买了蟑螂药,放在宿舍各个角落。而且这还是当年那个帮我杀蟑螂的勇敢妹子。

妹子买的蟑螂药

战争的警报已经拉响……

使我加入到这场战争的,也是一件不堪回首的往事……

也是一个美美的早晨。美美的我顶着油头油脸起床,踩着楼梯下床时,瞳孔一震,脚下一滑,差点丢了魂也丢了命。因为我在我的床上发现了一只压得扁扁的、书签标本一样的蟑螂尸体……而且就在我刚刚躺着的地方!!!

好在它已经死了,但谁又说得清楚晚上我跟它有过什么样的亲密接触啊!!!

灭螂战争全面展开!

我疯狂的百度,试图找出灭它满门的方法。终于,在帅气的薄雾男神那里,找到了反馈不错的方法。

博物的微博

然后是付诸实践。

买来硼酸、白糖、煮熟土豆,捣成泥混合均匀,做成小份放在宿舍各个角落。

要注意的是,土豆泥因为放了硼酸过一段时间会变小变硬,不知道这样的蟑螂会不会吃,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可以隔段时间再做一次。

材料。俩土豆泥中间白色的粉末是硼酸

效果证明还不错,陆陆续续发现蟑螂的尸体,有的还在四脚朝天扑腾的、没有死绝的残体,蟑螂少了很多,甚至最后毕业收拾东西时还发现过尸体。

简单便宜的材料,意想不到的效果。

后来,也就是现在,我读了研,舍友们也都奔向自已的未来,在战螂的路上只有我孤军奋战了,当然,也有落荒而逃的时候,好几次。

研究生的宿舍是四人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只有我和另一个学姐在住。学姐不怕蟑螂,是一名勇士。我,怯懦的不行。

于是,我自己爱在宿舍时,经常看到拇指大的蟑螂从宿舍的西边爬到东边,跟迁徙似的。

最可怕的是,有一次洗澡的时候,一平米的洗澡间里有一只大蟑螂,吓得我穿上衣服就跑了出来。然后拿着硼酸,用小勺挖满满一勺,颤颤巍巍的洒在蟑螂身上,然后尖叫着跑出来。如此往复。最后是学姐回来解救了我……

第二天晚上的情况如图:

还有朋友的问候

再次进入备战状态,并且给家里也买了一袋硼酸,教了妈妈怎么用。看她的反馈,感觉还不错。

妈妈的反馈

前两天做了土豆泥之后,这两天都没有看到蟑螂了,感觉自己离胜利又进了一步,不过,这无疑是一场持久战,时不时的给蟑螂们做一顿晚宴,我受惊吓的频率会降低很多,又变成无忧无虑的小仙女了呢~

另外,给文章找配图的时候,在舍友买的蟑螂药上面,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的事情~

注意中间白色小字

PS:推荐这个方法完全是因为觉得它有效,可以帮到更多对蟑螂束手无策的小伙伴们,绝对不是做广告。不过,卖硼酸的商家们看到这篇文章,愿意给我包红包我也很欢迎的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