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侵,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关于性侵被曝出很多新闻,不可置否,夏季确实是性侵猥亵案件的高发期,一般来说可能大众对性侵认识都是觉得会发生在青少年女性身上。但是最近被频频被爆出的新闻,让大众瞠目结舌。

记得前几年因一些乡村教师性侵儿童的案件被曝出,很多人对这些事情感到愤怒的同时也表示对于孩子的安全问题的担心,甚至有网友说以后还是生男孩好,不用担心太多,生了女孩在幼儿园就要担心她遇到变态校长,小学怕她遇到变态老师,长大后还怕她遇渣男,这虽然是句玩笑话,但是也从另一方面映射出我们对孩子的性教育不够重视,孩子在小时候没有一定的性教育,面对一些猥亵行为,他们可能是很茫然的,因为没有人教过他面对这种事

情他该怎么做,孩子遇到这种事情,大多都在性侵者的施压下保持沉默,不敢声张。

  近一段曝出的事件,又让大众觉得触目惊心,一名22岁男孩在网络曝出自己被驾校教练员性侵,男孩开帖说:性侵不分男女,不看年纪,这个话题不可耻,最起码我不可耻。在男孩发表长文,将事情说出来后,他的妈妈考虑到判罚结果还没出来,她担心儿子在不受控的网络舆论下,再次受到伤害,于是强迫儿子把长文给删了。儿子对于妈妈这种狭隘的顾虑又失望又生气,他说:他之所以受害,是因为之前的人没有站出来。他如果不站出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受害。

儿子的勇敢和坚持,让作为妈妈的她不由肃然起敬,她后知后觉意识到,沉默是对这类事件的纵容,她应该勇敢地站在儿子的这边,与他并肩作战。

她回想起事发当晚,儿子告诉她自己被教练性侵的事情,她还以为儿子小题大做,并且开玩笑说谁都会遇见几个流氓过完一生的。当时她太天真,以为儿子只是被教练摸了摸,让这个有点洁癖的儿子受不了,便让他赶紧洗个澡,以至于将证据洗没了。后来儿子说要报警,她又觉得警察肯定会随便将他打发,儿子说要去医院检查,她也没当一回事。

就是这样的不在意、不当回事儿,贻误了最好的时机,儿子比她想象中伤得还要严重,她没让儿子第一时间报警,导致后期取证困难,最后根据相关条例规定,现决定给予徐升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看到微博里,男孩妈妈回复网友说:小男孩的性教育也能想到。但怎能预料,将成年的儿子交给驾校教练,也会狼入虎口!据对全球未成年人受性侵的概况研究:未成年女性受性侵的状况比男性大的多,但是在不同的国家,男女遭受性侵的状况不尽相同。例如,在约旦,男孩遭受性侵率高达27%,属于高发国家行列,但约旦女性却安全的多;在瑞典,女性被侵犯是男性的近7倍。一般来说,未成年男性被性侵概率高的地方女性一样会遭殃。

性侵案件发生能够勇敢的站出来的很少,因为一旦站出来就要面对大众的关注和评论,这是需要勇气的,像这个男孩的案例也许还有很多,他们没有去站出来去为自己发声,只能自己默默承受被性侵的痛苦和压力。也希望更多的受性侵者能够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

记得大学时,每年九月份因很多女大学生失踪案,被称为“黑色九月”,当时法学老师在课堂上说:女生一定要注意安全,当时男同学还都有些幸灾乐祸,直到某天新闻报道说一男子晚上在自家小区夜跑被猥亵,而猥亵罪的具体指向,也只能是妇女和儿童。依照现行法律,这两个罪名都不包括男子对男子的性侵犯,只能以伤害罪判处,我们班女生回击男生,还是你们小心点吧,我们有法律保护,你们没有。这虽然是一些玩笑话,但背后也是告诉我们遇到性侵,他们是不分男女,一定要保护自己,一旦遇事,一定要在保护自己安全的前提下,站出来,保护自己权益,不能纵容此类行为,这并不可耻,可耻的是那些性侵者。

  那句不要嫌弃性教育早,因为性侵者,永远不会嫌弃你的孩子小。说的很有道理,孩子的性教育应该从小就做起,性教育的本质,是一种爱的教育。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