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更·读谱】第006话


【五更·读谱】 五更为您每天分享10个姓氏的10部家谱,如果您想分享您的家族故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或者直接对话五更...



海南梁氏谱 (二十卷)


编修:梁定业,梁振川

安定堂, 2002年刊. 1册(约175页) : 世系表.

注 : 此谱书衣题标二十卷. 实际此记录仅含 "恩祖克家派卷十二(原卷十四)".

入琼祖 : (宋) 梁肱.

宗祖 : 梁怀恩.

派祖(11世) : (元初) 梁克家. 自琼山梁沙村入赘北点村.

三大房祖(14世) : 梁之着 ; 梁可誉 ; 梁维宝. 皆为克家公次子梁孟仙之裔.

之着房下三子 : 梁有仁 ; 梁有才 ; 梁圣聪.

可誉房下三子 : 梁德修 ; 梁达传 ; 梁炳信.

维宝房下二子 : 梁有容 ; 梁有忠.

珠良村支祖(17世) : 梁一鲮. 文美公之子. 德修公之孙.

一鲮公下五子 : 梁琚 ; 梁珮 ; 梁璞 ; 梁瓓 ; 梁琮.

字派(31世起) : 生居安定振其昌 崇正渊源绍所香 宏肇修齐家有泰 彩新荣宇泽斯扬.

散居地 : 海南省琼山县, 及海南各地.

书名据书衣题编目.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五塘邵氏宗谱 [2卷]


清光绪21[1895]重修. 存1册 : 插图, 世系表, 人像.

注 : 此谱部分破损严重,难以阅读. 卷1及卷2合并为一册. 谱于清道光21[1841]由邵舒梦...[等]撰序, 但版心标清光绪21年重修.

远祖 : (周) 姬奭. 文王之子, 武王之弟. 食采于召地,称召公,或召伯. 后加邑为邵.

始祖 : (南宋) 邵曾三. 迁居余杭. 生有二子.

始迁祖 : (南宋) 邵德,行贵四. 曾三公之次子. 由余杭徙迁兰谿. 下一子 : 邵深.

排行 : 曾贵正招 恭敬逊让 礼义谦端 贤良福裕 宽信崇德 吕世奕兴 商角征羽 温柔敦厚 疏通知远.

散居地 : 浙江省兰谿县等地.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吴氏族谱 [10卷及卷首]


编修:吴志蟾, 吴志良校正编辑 ; 吴谢有总理钱文 ; 吴仕禄[等]倡修.

睦本堂, 清光绪25年[1899]重修. 13册 : 图像, 世系表.

江南始祖 : (唐后汉)吴公一府君, 讳宣, 字守德. 自蜀徙江南. 三子: 经纶绍.

福建汀四保仁厚乡渤海郡一世祖 : (宋) 吴大郎, 商游闽汀抵四保, 爱其山水而居.

书衣题 : 渤海堂吴氏族谱.

书名据书名页题及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福建长汀县, 江西省南丰县, 南城县等第.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武城曾氏族谱 [不分卷]


编修 : 曾德三,曾玉峰,曾道三,曾汉荪

1989年再版. 存18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总卷数不详, 不分卷. 依据下面提供的起止页数可以大概排列顺序.

先祖 : 曾宗圣公.

乌林始迁祖 : 曾安福, 洪武2年由江西吉安府迁湖广汉府沔阳洲西湖里乌林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北省洪湖县, 沔阳县及湖南省宁乡县和湘乡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桂东全溪邓氏族谱 [不分卷]


编修:邓慕尧,邓厚崇,邓敦朝,邓士魁

志华堂, 1933年修. 4册: 世系表.

南埜始迁祖 : (唐)邓如嵩, 字维高, 号中山. 世居湖湘因南海寇乱同兄如岳弟如岗迁南埜.

桂东全溪南阳一世祖 : (明永乐)邓才贵, 字春和, 浩东园, 官仁化县. 解组后创业桂东县全溪.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散居地 : 湖南省桂东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陈氏九修族谱 [残卷]


编修:陈凤水主修 ; 陈智三总修 ; 陈铸春, 陈斗才纂修.

新化圳上颖川堂, 1925年九修. 存3卷 : 图像, 世系图.

注 : 总卷数不详, 仅存卷首, 卷2-3,

始祖: (唐)陈伯万, 由湖南始安潭州之湘乡, 既迁新邑鹅塘之金泰山.

寿户始祖 : (元)伯万24世孙陈天章.

书名据书名页题编目.

版心题 : 陈氏方公九修族谱.

书衣题 : 陈氏族谱.

散居地 : 湖南省安化县, 新化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杨氏四修族谱 [12册]


四知堂, 1926年四修. 存9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缺第1,5-6,12册.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书衣题: 杨氏族谱.

谱端题 : 宝邵隆二杨氏四修族谱.

散居地 : 湖南省新化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刘氏族谱 [10卷及卷首]


编修:刘述达, 刘光策[等主修]

藜阁堂, 1940年三修. 存10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缺第6卷.

迁湘始祖 : 刘文基, 字绍祖. 原籍江西吉安府太和县早禾梅子村.

东腰始祖 : (明)刘应寿, 字洪福.

版心题及书衣题 : 东腰刘氏三修族谱.

散居地 : 湖南省新化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张氏通谱 [121册含13卷及卷附卷尾, 世系谱甲乙编卷]


编修:张孟常[等撰序]

清河堂, 1948年八修. 存98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本谱缺册10卷2之3; 册11卷3之1; 册22,26-27卷3之12,16-17; 册35,38,47-48, 51-54卷4之2,7,16-17,20-23; 册57卷6之1; 册62卷8之1, 册76,78,81-84,89-90卷10之5,7,10-13,18-19; 册93卷12之2; 册99,101,106,111-112卷13之1,3,8,13-14; 册117-118卷附之2-3.

注 : 本谱存世系谱甲编卷4-7, 乙编卷8,10-12. 这些卷未包括在目录中.

注 : 世系卷的书衣题为张氏世系图.

书名据书衣题编目(部分卷的书衣题为张氏族谱, 张氏世系图).

版心题 : 张氏族谱.

平江第一世远祖 : (唐)张孟常, 初名景宣字逸安. 弃官后隐昌江东阳乡.

平江始迁祖 : 张箕辰, 字天赐号启龙, 世居湖南汉阳县. 因畏湖水涨溢迁湖南平江.

散居地: 湖南省平江县, 邵阳县, 长沙县及岳阳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义口罗氏宗谱 [残卷]


预章堂, 民国30(1941年)三修. 存17册 : 图像, 世系表.

注 : 本谱总卷数不详, 存卷首上下, 卷1之1-2, 卷2之1, 卷3之1, 卷4之2, 卷5之1-2, 卷5之1-2, 卷6之1-2, 卷7之1-4, 卷8之1-2.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宪纲, 字国恩一字泽明. 原籍江西赣州定南县. 康熙初年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北山团栋上.

平江始迁祖 : (清)罗福伸, 字全绅. 原籍广东嘉应州兴宁县, 迁平江东乡坎塘之泉塘.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光前, 字用先. 公随长兄光裕由江西徙浏阳东乡, 数年后转徙平东丽江车家洞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克江, 字善以. 由江西赣州府长宁县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中东乡东山干.

平江始迁祖 : (清)罗福泷, 字必荣. 原居浏阳, 乾隆九年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北乡钟洞尾桃树洞立业.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兴香, 字伟生. 公由福建汀州上杭县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东乡黄金洞杞木.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光明, 字福科. 公由江西崇义县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北山狮蹲车罗家屋场.

平江始迁祖 : (清)罗时遇, 字伯慷一字应林 ; 弟罗时金. 公与弟由广东大埔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辜家洞.

平江始迁祖 : (清)罗时成, 字伯定一字睦厚. 公由广东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肥田.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克亿, 字惟尊. 公由广东嘉应州兴宁县迁湖南岳州府平江县中东乡义口坎塘杨树下.

平江始迁祖 : (清)罗秉琼, 字鸣琼. 公由广东龙川县迁湖南浏阳旋由浏阳平江县上东乡鱼潭.

平江始迁祖 : (清)罗兴铎, 字国兴. 公由浏阳县迁湖南平江县东乡(石蕃)溪.

书名据版心题编目.

书衣题 : 罗氏宗谱.

散居地 : 湖南省平江县等地.


云家谱 yunjiapu.com-寻根问源,认祖归宗
云家谱中心, 一个您分享家族文化,寻根问源,认祖归宗的地方。整理百家姓氏家谱族谱资料!
五更为您每天分享10个姓氏的10部家谱,如果您想分享您的家族故事,欢迎在留言区评论交流或者直接对话五更...


1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阅读原文:http://mp.sohu.com/main/news/view.action?id=11308080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