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生命里的摆渡人

因为你的摆渡,我找到了灵魂的安居之所

有些人走进生命里来,是来普渡你摆脱那些失意时光的痛苦的。而十月之于我来说,便是这样的人。

十月是我的高中同学,最初笔名为晴天,诚如他的名字,阳光灿烂的男孩,总能带给人好心情。

我们高一同班过,但当时却因为彼此都太过文静,并没有熟识起来。在各自的印象中,只停留在你是我的同班同学,我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而已。高二文理分班,就分开了,也许是真的都太过于安静吧!我不知道他在我的隔壁班,他也不知道我在他的隔壁班,我们的老师还是一样的。

08年高中毕业,就失去了联系,确切来讲是06年,高一结束,我们就再也没联系过。可是QQ朋友圈真是个好东西,让你可以找到失联多年的老同学。忘记了是哪一年的哪一天,是谁找到了谁,谁先加了谁QQ。只知道,我们都静静的躺在对方的QQ好友列表中,没有交流互动。

直到2014年,看见他的QQ朋友圈里,发布了很多记事性的文,文风走心,文采斐然。喜欢美文的我,自然而然的就去评论了,这样一来二去,有了互动。从事写文工作的梦想种子,也开始在内心萌芽,于是开始尝试烙印的初初创作。

那时候,我在福州,十月在厦门。

2014年夏天,我好像遇见了春天。只可惜春天只有一个季度多一点,短暂的悸动之后,带来的是暧昧的煎熬,分离的痛苦。也不知道算不算初恋,用他的话讲,应该不算吧!没有玫瑰,也没有牵手,情人节都没一起过。可是我却投入了百分百的认真,而他,说不上是玩玩,但对于我的感情,绝对比不上他的理想,最终他出国了。刚刚萌芽的爱情呀,就这样随着夏天的结束,直接走进了冰寒的冬天。

太过投入,感情又太过空白的我,那一刻,内心脆弱得,好像崩塌了。

悲伤的情绪蔓延了好一段时间,只能通过不停的忙工作和看书,让时间,思想和内心都被忙碌占满,没空瞎想。因此也把更多的时间,花到了看十月写的文上。

也就是因为这场情感带来的痛苦,还有十月的影响,才有了追求自己内心的梦,弃理从文的冲动和勇气。于是辞掉了那份做了四年的工作,去云南旅游了半个月,就回来做编辑,并自己开始尝试写写文章,看看书。

缘分这东西真的很奇妙,好像上帝故意编排的一场戏剧,剧情辗转曲折,分分合合,编织出了一场人间闹剧,悲喜交替上演,让人还没来得及体验幸福,痛苦就随之而来。沉静在痛苦之中,偶尔又带来些许希望。

失恋一个月之后,高中曾经暗恋的那个人,那个夜夜入梦来的人,竟然突然跑来告诉,他找不到他的女朋友了,他结束了五年的美好感情。那一刻,我泪流满面。这一切,对后面工作城市的选择,起了很大的影响。也注定了后面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注定了十月要在我爱的风雪路途中扮演一个摆渡人的角色。

2015年,放弃了哥哥姐姐的建议,和他约好了,一起来厦门这座漂亮的滨海城市发展。也许是冥冥之中的天注定,虽然我们约定好了,但却阴差阳错的,他去了我曾经呆过的城市工作,每天去我出差过的地方出差。也许是天注定,我们有缘无份,我需要来厦门生活一段时间,遇见一些人,一些事,一些挫折,然后遇见十月这样一位阳光的摆渡人,让我的梦想和爱情都苏醒了。

来厦门发生了很多事,至今都不太愿意提起。工作不顺心,单单一个奇葩上司,就让一年多的好心情没了。

而短暂的一个月的爱情,破灭了对爱情、婚姻的所有幻想。

说好的承诺,竟然可以变化的如此之快。水池旁边许了愿,他说的希望天长地久,却如此的短暂。亲热时的柔情蜜语,也因他和别人的暧昧,顺间化成了刀剑,插入心底。说好了,要嘛不恋爱,恋爱了,就结婚,结果一切都虚幻得如同镜中花,水中月一般。

两段感情的认真投入和结果,激发了成长路上,埋藏再内心的那份不安,内心的不甘,孤独无助,一时间统统向我袭来,让我陷入了抑郁状态,悲伤得难以自拔。好在老天在我的生命里,安排了十月这样一个摆渡人。

在我心情压抑,找不到出口的时候,十月成了我的倾诉对象,鼓励我好好写文章,带我出去踏青拍照,带我进入有个酒馆微信群,去听五湖四海受过伤的感人故事,让我认识了一群有同样兴趣爱好的伙伴。

然后,他建立了一个交流群桥亭小镇,他是镇长随风,我是小镇渡娘。之所以叫渡娘,美名其约为小镇里找不到出口的人摆渡,其实是想做自己内心世界的摆渡人,将不安阴郁的灵魂,摆渡到幸福的彼岸。在这里,认识了一群有才华,奋斗在青春路上的伙伴们。

十月还给我指导公众号的排版问题,如何定位自己的格调。虽然到现在,仍然没定位好,但也开始有了一小批忠实的粉丝。也有那么几个人告诉我,因为受我的鼓舞,他们决定利用业余时间,为梦想和青春做点事情,甚是欣慰。

工作不顺心和情感创伤带来的不良情绪反应,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还是不能完全走出来。后面,十月又带我加入户外运动群,让我通过运动,认识新朋友,走出阴霾情绪。我们也一起打羽毛球,探讨公众号问题,在他的影响下,我决定为故乡写一本散文集。

现在的我,已经渡到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正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在这段时间里,十月充当了我的引路人,让我找到了此阶段奋斗的方向和意义。

十月,是一个阳光却又安静的帅气BOY。玩文字,玩街舞,玩摄影,玩陶瓷杯,好像样样精通,是大家伙的知心朋友,是我最艰难的那段时间里的灵魂摆渡人。但他修的是农林学,工作是地勘。

很多人问我,这么阳光帅气的同学,对你又好的男孩,你为什么不发展成男朋友。我总会笑笑说,我们之间的情谊特别纯真,上帝只安排了他是我灵魂的引渡人这个角色,我是他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如今要离开厦门了,匆忙得来不及与他当面道别,就用一文来纪念我们的友情,发于简书之上,希望他看得见。

希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的文字越来越温暖人心,能给大家带去些什么,希望我们都能遇见内心深处渴望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