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节~高小琴的悲惨人生 二

9

迟飞虎的朋友觉得这小子喝了酒开车,不怎么放心,就打电话给他,连打几遍却没人接听。几个人决定开车顺道去看看,不想在村头碰见了迟的车。车没熄火,后门打开着,两只脚飘在外面。哥几个下车一看,下了一跳,赶紧扶起他,这小子还嬉皮笑脸的说,正事没办成。一行人将他送到了医院。

高小琴觉得自己杀了人,一刻也不敢多待,生怕迟飞虎的家人或者警察来抓她。她跟着晓峰步行去了临近的火车站,打算连夜离开这个地方。

高小琴还没有身份证,没办法买火车票。晓峰就买了张接站票,两人蒙混过关上了车。

晓峰的老家在省城南部山区一个村子。那里三面环山,交通闭塞。临近的河道边上,有几个私营非法铁矿小作坊,村里有不少劳力在那里打工。河道被铁粉染成了黑色。有水的地方形成水库,截浅之类,大多在搞农家乐,自驾游营地等休闲场所。

两人到了家里,家人热情接待了跟儿子回来的姑娘。在家住了几日后,晓峰经人介绍去矿上开车,高小琴则在家里待着。

她时常坐在村头的机井边上,发呆。村里人都不认识她,奇怪哪里来的漂亮姑娘,整天在机井边上是不是想不开。

这样过了一段时间,高小琴实在是闲地无聊。他去工地上看晓峰开车,挖掘机冒着黑,砰砰砰地挖着土石方,在崎岖不平的山地上不断颠簸着,一会儿进坑,一会儿爬坡。

大中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晒在机械铁质器件表面,翻腾起热浪。工人们赤裸着膀子运送矿石,一阵阵微风夹带着汗臭味儿在工地上飘动。

她在工地上干起了做饭的活,每天到点做饭。这也比在家里闲着有意思。整个工地只有她一个女人。她顿时成为议论的焦点。

在临时搭建的简易板房里,高小琴忙碌着炒菜做饭,洗刷碗筷。汗水顺着她的脸上流到脖颈,湿透了她的白衬衫,她来不及擦拭,一到点工人们就会涌进来,年轻的小伙子看到高小琴湿透的衬衫下挺拔的奶子都会激动半天,瞪得两眼放光,挪不开腿。有人想她想得入迷,半夜还会撸两把。

高小琴虽是农村出来的,但经历过太多事让她很早就成熟起来了,她为人大方,不小气,说话办事干脆利索,很有男孩子气概。

男人们都很喜欢她,无论老幼,都和她谈得来。为了争着和高小琴聊天,套近乎,几个年轻小伙还争风吃醋打起来。

这一切让晓峰看在眼里,不能再拖了。他们的事要抓紧了。家里人同意他们的婚事,决定翻新完房子作为新房结婚。

她给老家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家里人商量后问男方要10万的彩礼钱。男方家里整完房子,置办完家具电器的,实在拿不出那么多钱,最后妥协到5万,双方都满意。

找先生看日子,确定了结婚日期。两人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

临近结婚还有两天,出事了。

刚下完雨,工地路面湿滑,晓峰开车时从山坡上侧滑翻了下去,他从驾驶舱甩了出来,正好被挖掘机砸在身上,当场毙命。工友们将他从车下抬出来,早已血肉模糊,没了气息。

有人通知了高小琴,她疯了似得跑向工地,边跑边流泪,脑子一片空白,当看到了这个准备托付终身的男人时,她嘲笑自己,为何命运这样捉弄人。

高小琴独自一人在新房里一呆就是几天,不吃也不喝。屋里满是红色喜庆,尚未用过的新婚用品。

她的男人还没睡过她。


10

未婚的婆家人知道高小琴不可能在这里待下去,迟早会远走高飞,所以要求女方家退回彩礼钱,这样也算是心里平衡了。而女方家里并不想退回这个钱,实际情况是早就将那彩礼钱分给了儿子们,这钱也已经用了。

男方父母不给她好脸色,放言只要不退彩礼钱,她就要在这里伺候一辈子,不许离开这个村子半步。

高小琴一边是失去未婚夫的内心疼痛,一边是孤立无援,无可奈何的窘迫。这时,她心冷到极点。在好几个夜晚,她在房梁系上绳子,想一死了之。但一直没有勇气走最后一步。她觉得自己并没有错,怪就怪命不好。

已经几天没吃东西的高小琴挣扎着从墙角站起来,她的眼前一阵眩晕,双腿绵软无力,没有知觉,又再次倒下了。不知过了多久,她被冰冷的水泥地面咂醒来,一边的面部像是瘫了,麻木的没了感觉。她双手扶住椅子艰难的移动身体,向透过窗子照进屋子的阳光挪动。

接受到阳光的能量,高小琴渐渐恢复了知觉,她的头依然晕的厉害,身体沉重,手脚冰凉。照到镜子里的自己,面色枯黄,憔悴不已,头发成绺的贴在头皮上,脖子上的褶皱更深了,整个人瘦了一圈。

她坚持着去厨房弄了点吃的。

邻居来看望高小琴,说宽心话让她想开点。并指路让她再找个男人,其实是给自己亲戚介绍对象。她心里明白,始终听着,没有言语。

晚上刮起了大风,乌云密布,阵阵响雷由远及近。一个黑影出现在门口,推门没有推开,使劲敲门,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出现,小琴,是我,快开门,让我进去。高小琴吓得一身鸡皮疙瘩,仔细一听知道了这人是谁。这人在工地上干,跟她公公是表兄弟,论关系还得叫他叔。

这家伙在附近一带很有名气,专门找附近村里的小媳妇、老娘们乱搞,白天以收酒瓶子做幌子进人家里,看到女的自己在家就调戏,连哄加骗上床。村里男人大多在外地打工,一年回不几次家,这些留守妇女想必也是性饥渴,无处释放。村里有些老娘们还很喜欢他,不少人跟他有一腿。

高小琴睡前有插门的习惯,他干着急,进不了门,在门外面说有多么喜欢她,不停的央求她开门。她心里害怕的不要不要的,她一个女子怎么抵抗的了一个成年男人的力量。

她赶忙拿一把剪刀在手里,对他说,你赶快走,不然我这就跟公公打电话。他还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阻力,悻悻不已。看到她拿起手机真要打电话,就连忙说,你别打了,我这就走。说完翻墙而去。

高小琴在街上观察到别人看自己的眼光有异样,肯定是什么风言风语,他们看到她就不嘀咕了。

她觉得不能再待下去了。

她要离开这里。


11

高小琴来到公婆的家里,感谢他们的照顾,他们的儿子不在了,自己这里也没有值得留恋的了,希望能让她离开这里。

这些天,公婆也渐渐看开了,总不能拴住人家姑娘一辈子吧。但是彩礼钱还是要还的。他们表明了态度。

高小琴说,自己会去打工赚钱,彩礼钱一分不会少,迟早会还给他们。

她坐上了去省城的汽车,准备去那里打拼新的生活。

因为没有学历,没有身份证,几次应聘都遭到拒绝,很多酒店服务员都得要求大专学历。当然也有不要求不限制的,但她看得明白那都是做性服务的,她不会去做小姐的。

在心灰意冷之时,她遇到了一个熟人,这是她养父家里的亲戚,他在城里给人做装修,当得知高小琴在找工作时说,我刚给一个新开的酒店干完装修,他们正招聘服务员,你愿意去干吗?行,我愿意。那你跟我走吧,我认识那里经理,帮你介绍一下。

高小琴坐上了老乡的面包车,到了那里见到经理,那经理色眯眯的上下打量着她,看她长得标致,身材也很好,就同意留下她,领她办理了手续,这样,她算是有了工作。

酒店名叫舜玉山庄,坐落在一个山脚下,主要接待政府高层领导和外宾,规格很高,只是对外不挂星。酒店对各方面管理都很严格。新到的服务员都要进行培训,经培训合格才能上岗。

高小琴与新到的女孩们一起住在员工宿舍里,这里环境很好,吃住也方便。白天培训着装、礼仪,接待,餐厅桌椅布置,餐具摆放,整理客房,消防等,晚上培训文化知识,才艺表演。

一个月里,她感到生活很充实。偶尔有机会与同事一起出去逛街,感受花红柳绿的世界。

高小琴天资聪慧,悟性强,学东西很快,她做事情认真,对自己要求极高,总能超标准完成任务。她晚上没事就拿着字典识字,诵读唐诗宋词,一段时间后,进步很大,达到了中学生水平。

领班看到她的表现暗自赞叹,默默将她 作为重点培养调教的对象。

高小琴为人实在,总能为他人考虑,将别人的事情放在心上,因此与他人的关系处理地很好。

经过各项测试评价,她作为挑选出来的表现优秀的五个人之一,进入接待规格最高的贵宾厅服务。这里平时出入的都是省里的高官,有时也接待外宾,国企高管等高层人物。

他们来这里消费的原因,除了山庄服务水平高之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私密性相对较高,安保措施到位,公安纪检的人进不去。

这里成为一批人聚会的老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