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男孩都会长大成人

 亮仔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伙伴,或者说,是跟在我屁股后面的小弟。

   他住我家对门,没事就往我家跑。有一次我被父亲锁在楼上逼着我写作业,亮仔突然跑到我跟前,说:“我们去玩吧。”

   我一脸茫然:“你怎么进来的,门不是锁了吗?”

    亮仔:“我亲眼看到你爸把钥匙藏在草垛里,我就来救你了。”

    我:“不行,你得帮我把作业写完,才能去玩。”

      亮仔:“好,怎么写?”

      我:“咯,就照这个抄。”说完我把答案递给亮仔。

    亮仔很听话,乖乖得帮我抄了一下午,我就在一旁一边嗑瓜子一边看亮仔抄。

      以致于到我爸回来都没抄完,我说明天带你玩,亮仔说。:“哦。”

     我最喜欢带亮仔去村后头的小湖里洗澡。亮仔不会游泳,我们就偷王书记家废旧的拖拉机轮胎,然后拿去让我外公给补好,打上气。

        亮仔套上轮胎在水上一直漂着,不敢动。我钻到水下就把亮仔的内裤给扒了,给亮仔看,亮仔急了扑通扑通几下水想要追我,发现自己还是不动。我笑得差点呛到水。

    后来我去县城读书,跟亮仔道别的时候,亮仔眼眶红红的,我把我最爱的连环画送给他,说:“不许哭,再哭扒你内裤。”亮仔就笑了。

      一年后,我妈说亮仔也来县城了,他非吵着来这边上学。

     见到亮仔的时候他长高了一节南孚电池,他看着我傻笑,我捏捏他的嘴巴问:“怎么长得跟猪一样了。”

     我妈周末都会回村子里,我便把亮仔叫来陪我一起睡。

    我拿出黑白机,问亮仔:“这个见过吗?”

   亮仔摇摇头,我告诉他怎么玩。

   然后一整晚亮仔都拉着我陪他玩游戏机,终于把忍者神龟打通关。那是我第一次熬夜。

   有时候我会带着亮仔去音像店里买游戏光碟,我们在一堆碟片找,突然亮仔拽我胳膊。

  我问:“干嘛?”

  亮仔微微一笑,用眼神示意我方向,原来亮仔翻到了黄色碟片,我拿起来问老板多少钱。

  老板说:“不卖不卖!小孩子看什么!”于是我们被老板臭骂一顿赶出去。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亮仔长成了靓仔。

 我迷上了一款网游,每个晚上都会逃自习去网吧,最后实在没钱了。我去找亮仔借钱,亮仔说要跟我一起玩,我说:“行。”

  然后,亮仔沉迷得比我还凶,于是亮仔也没钱了。

   突然有一天,亮仔跟他父母说不念书了,要去打工。

  亮仔的母亲急得都想不认这个儿子,找我来劝劝亮仔。

  我以为是我害了亮仔,带他去网吧荒废学业。

  我问:“怎么回事?怎么就不想上学了?”

  亮仔:“你别跟我爸妈说,我只告诉你一个人。”

 我:“什么?”

 亮仔:“我被甩了,她是我们学校的,我害怕再见到她。”

  我说:“哦。”

  那天晚上我没有劝亮仔,陪他睡到半夜就被他拉起来偷偷跑出去,去网吧开黑。

   过了几天,亮仔真的要走,他要去北漂。

  我帮亮仔把他的大黑色皮箱搬上车,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眼泪就没忍住,我背过身去。亮仔说:“不许哭,哭了以后就不陪你打游戏了。”

  我拉上车门,没跟亮仔说再见。

   车子开走的时候,我终于忍不住,我对着亮仔喊:“亮仔!亮仔!”直到喊不出声,哭得稀里哗啦,那是我第一次哭。

  之后和亮仔的联系就只有在电话上。

  亮仔两个星期给我打一次,说他在那边交了女朋友,隔两个月换一次,但他还是觉得空虚。

  我说:“你没遇到对的人。”

  亮仔呵呵一笑,问我怎么样。

 我说:“什么怎么样?”

 亮仔:“你这么大还没谈过恋爱,不会是个基吧。”

 我:“我遇到对的人,但是我不是她对的人。”

    后来我去武汉读大学,跟亮仔打电话说大学有多么多么好,漂亮女生有多么多么多。

   亮仔听了之后很后悔,一个劲儿地抱怨自己工作多么多么累,悔不当初选择了弃学。

  我问:“不换女朋友了?”

  亮仔:“换来换去都是一个结构,这次我能坚持一年你信吗。”

 我不信。

 年末的时候,亮仔跟我说他来武汉了,要我去接他。  

  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是亮仔在耍我,硬是让亮仔发给定位我才信了。走到一半我突然想起来定位也能造假,但是车子并不能回头,我只好祈祷亮仔说的是真的。

  事实亮仔真的来了,我盯着他傻笑。 亮仔用手捏捏我的嘴巴,说:“你怎么长得跟猪一样了。”

 我这才发现,亮仔变消瘦了许多,看来是吃了不少苦头。

  我见亮仔两手空空,便问:“你行李箱呢?不会吃我的住我的还要用我的吧。”

  亮仔叹了口气:“箱子丢在汽车上了,我打电话给司机,司机已经把车开回去了。”说完做了个无奈的姿势。

 学校宿舍规定是不准让外人进的,我让亮仔走在我和室友们的中间,蒙混过去。

 亮仔说他来我着儿是避难的,顺便帮我找一个女朋友。

 我无语,依然告诉他那句话:“我又遇上对的人,那人却不爱我。”

 亮仔说他女朋友怀孕了,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逃到武汉。

 我骂他算什么男人!这种行为及其不负责任!第二天我让他赶紧滚回去解决。

  送亮仔走的时候我忍住了情绪,亮仔却哭了,抱着我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我拉开他,往他兜里塞了500块钱,说:“自己解决不了就找你爸吧,他很久没见过你了。”

    后来,亮仔再也没来过电话,我有些失落。

   过年回去的时候,亮仔说他要结婚了,他打算把孩子生下来。

 我突然很佩服亮仔,说:“这么年轻就结婚,甘心吗?”

  亮仔:“我想通了,男人敢做要敢当。”

 我流下喜悦的泪水,拥抱了一下亮仔,说:“祝你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恋爱,越不懂得什么叫爱情。身边有那么一个人,你对他一见钟情,他也对你知冷知热,我便觉得这种两情相悦的,叫做爱情。...
    金镇雄阅读 268评论 0 0
  • 平平淡淡才是真? 我呸!不过是躲在这8个字背后偷懒不努力而已。 遇到把这7个字挂在嘴边,甚至拿来教育年轻人的人,我...
    可可沛沛阅读 731评论 3 5
  • 阴天。 输入标题的时候把5输成4,看来我已经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了。 休学……一个月零4天,在康复...
    如月伸太郎阅读 157评论 2 2
  • 至上一次遇见就不在相见。 7月份我刚出来实习,一脸稚嫩,每天在追赶公交,多少次在人群中一眼就看见我注定的男神,这是...
    e49d6530c1cb阅读 2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