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喻黄(道不明的是非 上)

前篇见————全职 喻黄(抛不掉的过去)


这一章只是过渡,其实不想打上喻黄的但考虑这算个系列还是厚脸皮的打上了‘喻黄’,



难受…………哪怕有准备方才入的水但那种四面八方都有液体倒灌的感觉并不好。

入水之后黄少天立刻往水底潜,并顺着水的流向飞快地朝着下游游去,他知道喻文州一定会最快的组织人来进行搜救,但………现在还不是摊牌的时候,他…………他怕了,一向杀人如麻的他怕,怕那张温柔的面容上可能会出现的厌恶还有嫌弃…………

他不知道顺着水流游了多久,多远,他只想尽可能的远离那里。

除了隔段时间飞快的借着河边的水草冒头换气意外他大多时间都潜在水底,期间他被上游冲下来的石头打中过,打在后心,痛得他差点没被四面八方的水直接留在那里。

一直到出了城,很远很远天色也渐暗他才敢从河里出来。

野外的河流没有筑起高高的河岸,有的只是河流本身的高度。

夜风里拖着一身的疲惫艰难的走出长河。

“吊车尾的你快点啊,会迟到的”男孩在前面招呼他。

“你竟然做到了,真是奇迹”男孩一脸的惊讶。

“魏老大走了…………”男孩一脸失落

“以后你会继承索克之名么?”男孩倒挂在前面的钢架上。

“快走………你们快走”七八岁的男孩将他们几人从后门推了出去,然后将门锁住。

“快走,别管我…………”男孩微微开合的唇瓣没有吐出半个音节,但他知道他说了什么。

“雨…………夜雨…………不要………不要…………”八九岁的孩子在雨声里哭到力竭,旁边的同伴一直抓着他,生怕一个不慎让他也被那群人带走。亲眼看着掩护自己离开的人被带走,男孩身上很多伤,就像是个破碎的布娃娃,带走他的人很嚣张,没有任何的遮掩,好像就是要让他们看到。

他能看到男孩微微来个的唇瓣,哪怕受伤被擒的是他他想到的也是他们这些在他掩护下平安离开的小伙伴……………

又……又做梦了啊………喻文州看着手背上刚从眼角抹下的液体,夜雨,你还好么?那边的世界里你一定能适应吧,这么多年了……………我们毁了‘戮’却终究太晚了…………

“队长怎么了?”宋晓能清楚的看到喻文州眼角没能完全拭去的液体。

“找到了么?”黄少天已经坠河五天了,五天里救援队的人沿河寻找、打捞,但仍没有任何讯息,活不见人死不见尸,河水随着时间已经渐渐退去,但却依旧没有任何的消息。

宋晓无奈的摇了摇头。

“事情都解决了吧?”那一卷导致黄少天最终坠河失踪的东西。

在黄少天坠河失踪后的第二天隔壁警局的人找来说是他们的人拿了他们重要的证据,让他们交出来。

经过一番询问之后喻文州才弄清楚黄少天这事是怎么回事。

隔壁警局的人最近在调查一宗妇女拐卖案件,不知道他们通过什么手段拿到了那个组织的名单以及交易的证据,但在撤离的时候被人发现了。

黄少天从哪里遛食路过,众目睽睽之下那人口口声声说着让黄少天带着东西离开,交给他的上司,说他会将人拦住。

看着以大局为重的方式实则为祸水东引,无故遭殃的黄少天无奈也只能带着东西开始逃窜…直到……………

“嗯,都解决了”宋晓知道喻文州不想过多提及这件事,所以也只是略略的说了个结果。

黄少天失踪的第六天上午,清早起来开门的刘小别发现门外站了一个一身黑色运动服有些发福的中年人,至少看着像中年人,虽然那张脸看着就像在告诉他:我这张是假脸!

粗制滥造的人皮面具一看就是敷衍了事。

中年人见有人开门,脸上露出一个堪称恐怖的笑容,没办法这种粗制滥造的人皮面具真心的给人种动一动堪比脸抽筋的效果啊……………

“君莫笑、王不留行”‘中年人’缓缓说出两个词,却让原本打算‘赶人’的刘小别愣在了当场“里边请,我去请……队长。”

将人领到三楼的包间刘小别按规矩给冲了壶上等毛尖,之后就打算退出去打电话把队长找来。

“等等”来人叫住已经半条腿迈出门的刘小别“给我带点吃的上来”…………

“呃…………好的…………”刘小别明显愣了一愣,说完转身就出了包间。

果然啊……………看着刘小别离开的背影‘中年人’四下打量着这间屋子,用脚踢了踢地板,用手敲了敲墙壁,看了看屋子里几个装饰的花瓶、吊兰,最后无所谓的双手叠在桌上,倒头就睡。这些天真的太累了……………

大清早刚从床上爬起来的王杰希收到了来自自家得力下属的夺命连环call给吓着了,听到声音到找到手机,一共接通挂断五次,在手机第六次响起来的时候王杰希赶在它挂断之前接通。

挂了电话之后王杰希用屋里的电脑连上了店里的监控,在三楼的‘重楼’包厢里一个穿着黑色运动服的人正毫无形象可言的倒在桌上睡着了,脸上粗制滥造的人皮面具已经有些起边了,仿佛随时会掉落。调出之前的监控查看,看着监控里的人的动作王杰希知道要真谈崩了他们留不住这人。

梳洗完毕换了身方便运动的宽松款休闲服后王杰希下楼往对面街的食坊走去。

在门口接过刘小别递过来的食盒王杰希交待了几句之后朝楼上走去。

“哟,来了啊”走到门口王杰希听到‘重楼’包间里传来了一个很甜很腻的女人的声音…………

压下心底的惊讶王杰希带着笑着将门推开,

屋里只有‘中年人’一人,那人揉了揉眼睛,一副没睡醒的表情“哎哟,这表情可不怎么好看呢,我知道脸上这玩意有点有碍观瞻,那就不动的好了,初次见面”‘中年人’用手捻了捻翘起一角的面具。

可是我觉得这声音配着这么个中年大叔的形象也够吓人的啊…………

“哈哈,别介意,等过会我去保险柜里拿了我的东西我重新弄一张就是了嘛”‘中年人’从王杰希开门到现在话‘说’了不少但却没有半点的嘴唇开合,用的是腹语在说话这一点王杰希能判断出来。

“我想现在不是谈话的时候”‘中年人’目光灼灼的盯着王杰希手里的食盒“一来我一路赶来有些饿了,再者这地界你一个人做不了主吧?”‘中年人’的声音蓦地从撩人的女郎音专为清脆的少年音“我吃点东西你再安排个地方给我歇会,等你们人来齐再说可好?”一双跟面容不符的清亮的眸子看着王杰希,王杰希竟有难道一瞬间感觉自己会陷进去。

“好,四楼有休息室,稍后让小别送前辈上去”王杰希在一旁自然的坐下,给自己倒了茶。

“帮我去银行保险柜提点东西”一边用手撕开热乎的包子来人一边‘说’,“正式的交谈等你们人齐再说,不过你只要知道你没猜错就好,我就是你们要找的人,验证身份的东西我没带身上全都搁保险柜里了”

“我没怀疑,君莫笑不是谁都知道的”‘君莫笑’是叶修的代号,而‘王不留行’这个名号也是自己从前辈手里继承而来,这地界的人向来只知道‘魔术师’。

“那就麻烦你啦,我知道你有办法把东西拿出来的”,一边说来人将一个号码牌、一张身份证还有一把钥匙扔了过去。

“你先去忙吧,一路赶来我想好好睡一觉,”说完‘中年人’就将门给锁上了。留下愣在原地的刘小别。

“妖刀来了……………”喻文州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找了五六天了却没有丝毫线索,这么久了………就算找到或许…………“准备一下晚上去中草堂”还有正事,现在还不是可以悲伤的时候…………

吃饱喝足后一觉睡到自然醒简直不能更舒心了。

看了看窗外的天色估计在三点半左右。

打开房门只见今早的那个叫刘小别的人正守着个大大的木盒在打瞌睡。

那是当初自己亲手存进银行保险柜的东西,他当然认识。

听到开门声刘小别这才张开眼镜“前辈,我们老大交待你醒之后亲手交给你”

前辈?刚刚睡醒脑袋还有点迷的人把这个词在脑袋里过了两边之后想起现在自己不是那个大学生了……………

“麻烦啦,我出去一趟晚点回来,真是的满屋子的监控根本睡不安心”一边说着一边将刘小别旁边的箱子捞起直接下楼。

刘小别看着中年人有些大福的背影开始怀疑这样一个人这么多可以左右这里的地下势力????

这一天中草堂全天歇业。

“来了?”王杰希难得的放下了菜单从屋里走了出来。

“嗯”一身黑色及地斗篷将自己遮了个严实的喻文州略一点头,抬手将斗篷的兜帽掀开了些“既然是道上的人我也不方便穿着那一身不是?”喻文州脸色很差,原本白净的脸上带着胡茬,脸色是不健康的苍白,浓浓的黑眼显得整个人憔悴不堪。

“我们先上去吧,宋晓他们在楼下或隔壁接应就好,没必要全都聚在一块”

王杰希不知道在他跟喻文州都上楼之后他中草堂前又来了人。

来人顶着脸上戴着银色的半脸舞会面具,露出鼻子以下的小半张脸,一头金发,打扮前卫帅气,银色马丁靴,金属的项链手链,带着美瞳的双眼带着幽蓝,背上背了一个大大的旅游背包。

“等等等等,这位客人今天中草堂歇业请改天再来”刘小别看着即将踏入中草堂的年轻人连忙冲过去将人拦住。

“是吗?可是有人约我在这里见面啊”来人声音里带了些微的疑惑。

“今天中草堂歇业并没有接到任何的预约”就算有也全推了。

“可是…………是王不留行让我来的啊,话说他为什么要叫王不留行啊?那玩意不是嗯…………那啥催乳的吗?”年轻人有些尴尬的憋出那俩字。

“呃………………你…………?”刘小别觉得三观有点破碎,这人难道是早上那个虚胖发福的…………????

“呵呵,年轻人,看人不能看脸,我们这一行看脸是不行的哦”说着来人收起了声音一直带着的阳光,嘴里吐出的声音也变了,不再是那个朝气蓬勃的声音,而是更显成熟的中年男音。

“没事吧你………”进了‘重楼’,王杰希看着这样的喻文州觉得他的状态真是差到了一定的程度。

“还好”喻文州扯了扯宽大的斗篷坐到了椅子上“你说他还活着么?”

“要是死了估计早就找着了吧?现在还没找着估计是被人救了”王杰希看着喻文州憔悴的脸“真的那么在乎?好像是第二次见你这样啊………其实说起来我还是没搞懂你喜欢黄少天什么?我承认他人不错,但据我所知你跟他认识也就那么点时间,而且没两天你就直接把他拐回去了,他哪里值得你这么费劲啊?”

“雨…………我在他身上看到了雨的影子…………”他承认这样对黄少天不公平,但………他最初确实是因为这个原因白注意到他的,虽然之后他确实是对他这个人有好感,谈不上是爱,但………他承认他离开的时候他真的有种回到了当年的感觉,当年失去雨的时候……………

“但后来你对他上心了”

“或许吧……………”当黄少天坠河的时候他真的感觉到了心痛的感觉……………

‘雨’是谁……………站在‘重楼’外的人觉得心……有点痛…………花费半秒收拾心里那一抹异样的情绪,将眼前的门推开“不好意思啦,来晚了”清脆的少年音听着干净又爽朗。

“你………?”王杰希看着眼前的人…………真想说你谁啊……………

“哎哟喂,怎么现在的人一个个都是看脸的吗?”来人声音一变,原本清脆的少年音秒变为腻人沙哑的惑人女郎的声音。

“不愧是妖刀”旁边被兜帽遮了大半张脸的喻文州开口。

“这是谁呀?我们没见过吧?戴着那玩意做啥丫?摘掉怎么样啊?听声音你也是个帅哥不是?”

“这是‘索克萨尔’”王杰希在旁边介绍“妖刀”

“久仰大名”喻文州客套的开口。

“索克萨尔…………听着有些耳熟呢,我们是不是见过?”戴着面具的脸看不见他的表情,但却可以清楚的从中听出那几分调戏的意味,特别是说着话的时候他用的是女声…………

“或许吧,不过索克是我从前辈手里接过的名头,可能你听说过的是前辈吧”喻文州面部抽搐,会不会认错人啊?这真的是外界传说中酷炫狂霸的妖刀?

“随意咯”说话间妖刀将背上背着的大包放到一旁,坐到了王杰希跟喻文州对面。

“说说吧,君莫笑说你们找我有事?”妖刀的声音再变,这回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中年男子的声音。

“我们希望前辈能接管这片灰色区域”王杰希开门见山直接说。

“小朋友不老实,我跟君莫笑谈妥了的,我只帮你们拿到这里的统治权,那之后我就不管了”妖刀轻轻的摇头,既然你们要叫我前辈那就别怪我端个前辈架子了,虽然我们差不多大……………

“可是前辈很合适不是么?”喻文州开口。

妖刀成名很早,名声在外至今已经十几年了,这个名号不是继承至前人之手而是他自己一人一刀拼回来的,就这推断的话哪怕妖刀十五岁出道年龄也比他们大,叫声前辈不吃亏。

“错,我现在孤家寡人一个没那能力管理好这么大的地,我看你们不错啊,手下有人对吧?”妖刀语气里带着笑着“而且爷好不容易过了两天安生日子才不想再被卷入那是是非非里嘞,再说了人为了我几句话这么长时间没闹事我怎么好意思再去夺权嘛”

“可是这里很快就会乱起来,前辈打算袖手旁观?”喻文州低着头把玩着手里的茶杯,宽大的兜帽垂下挡住了他苍白的容颜。

“我说过啊,我帮你们”妖刀轻笑“我还有我的日子要过,忙完这阵我还要回去找他,如果他还愿意要我那我会继续平凡下去,你们根本不用担心啊,你们也看到了哪怕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所谓的监控并不存在我不也没闹出啥乱子吗?我是真心的要隐退的”妖刀一副我都知道但我自愿给自己构筑一个满是规则的框架,哪怕困苦我也只想过着平凡的生活“当然啦如果他不要我了那…………”

“怎么?”喻文州问。

“顺其自然呗,我承认我欺骗了他,但我对他是真心的,他不要我了那就想法子让他接受咯,反正我只有时间”他有的………只是时间…………

“前辈不愿我们也不强求,但现在我手底下不过几个人,根本没能力进去上层前辈可有办法?”王杰希知道妖刀是铁了心只愿做了辅助了,既然这样也不强求,毕竟………人其实都很老叶谈好的…………

“三天,三天后‘莫非德尔’本地排的上号的组织首首脑在那里会有一场聚会,你带着我出席我会表态他们会明白的”妖刀轻笑,他有这个自信,一场‘宴会’他手下这个没多少声望的小组织带上那个华丽的舞台。虽然那场‘盛宴’注定少不了血腥…………

“我还没有那个权限…………”王杰希苦笑,他真的不适合混黑道啊,来了也有段时间了,但在道上人眼里他只是个不入流的三流小组织的小头领……………

“权限我有,你缺的我可以给你补上。”妖刀眼里闪着自信的光彩“我只希望事成之后我只希望别再来打搅我”

“可以”喻文州再王杰希之前开口。

“那就这样咯,话说有吃的吧?跑了一天了我有点饿了”妖刀双目含笑的看着坐在旁边的王杰希。

一场所谓的谈判因为双方底线明确没有多少扯皮的空间,所以在上菜之后一边吃一边叫很轻松的将事敲定。

“问你们个问题,老实回答我啊”吃饱喝足放下碗筷之后妖刀严肃的看着两人。

“前辈请说”喻文州放下手里的茶杯,最终也没能吃下去多少东西,尽管很饿,但…………真的没胃口呢…………

“你们说我这种人想要平凡的活着真的那么难么?”

“怎么会这么说呢?”宽大的兜帽遮蔽了大半张脸,喻文州反问。

“那我换个问题呗,如果有一天你们发现身边的人是一个双手染血杀人如麻的人你们还能接受这样一个朋友么?知道吗?我还在那里的时候有问过那里的同伴,是否愿意接受身边的同伴成为今后的伴侣但无一例外的他们都无法接受,连同类人都无法接受的存在呢要让别人如何接受呢?”说完妖刀背上自己带来的大包出了包间“我还是住今天我去的那里是吧?监控窃听拆了没?没的话我自己动手哦”

“我能知道为什么吗?”喻文州没头没尾的问了一句。

“因为…………谁也无法真正的信任谁啊,都是刀口舔血活下来的杀戮者,谁能真的安心的将背后交给另一个杀戮者呢?”妖刀的声音里带着些许嘲弄,头也不回的离去,徒留下走廊里声声的脚步声……………

没去理会身后的人怎么想,妖刀离开之后便径直朝着楼上走去,明天还有得忙。

文州,我早该想到的不是么?你跟王杰希关系很好,而君莫笑又特地将见面地点订在‘中草堂’,早该想到你俩都不简单的。

这样的你能接受这样的我么?要是你当真无法接受那么事了之后或许我就真的该彻底的隐退了吧……………让‘黄少天’彻底消失才是最合适的吧……………

一片黑暗里妖刀摸黑的在走廊里行走,职业培养的敏锐感官告诉他有人正盯着他,那种被当做猎物看待的感觉让他很不满。

他不喜欢被人盯着的感觉,不管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哪怕是通过高科技的监控室也会让他觉得很难受。

没有半点的犹豫,妖刀抬脚就上了漆黑的台阶。

“叮!”抬手用手上的金属手链为点挡下了身后袭来的黑刀。

“速度七分、力道五分、时机把握三分、藏匿两分”点评完之后妖刀也不做停留迈步朝着记忆里今天白天睡觉的屋子走去。

那个‘袭击(试探?)’他的人就这样隔了两步的距离跟着他向前走。

本想开口让他别跟了的人转念一想只是唇角闪过一抹自嘲的浅笑便不再理会。

虽然没有见到正脸但他可以肯定那就是喻文州,喻文州的声线很特殊,能够很清楚的分辨出来。从他的声音还有微露出来的下颌他可以肯定这几天喻文州过得很不好,无论是声音里透出得疲惫还是宽大袍子勾勒出的消瘦身形都在告诉他他很不好…………他不得不承认那一刻他都有想要冲过去质问他的冲动,但他知道他不能………他们现在互不相识……………他知道害他变成这样的……是他…………

“等我两分钟”妖刀头也没回的对身后的人说,说完就进了屋子关了房门。

打开头顶的灯,妖刀将背上的大包放下,开始在里面翻找。

体型颇大的背包里东西很多,大多是一些金属或是玻璃、陶瓷的瓶瓶罐罐,还有木头的盒子…………

最后妖刀从中拿了一个巴掌大小木盒还有一同样木制的圆柱形小盒子。

“把东西交给索克萨尔”再度打开房门妖刀将东西放到跟着他来的年轻人手里。

刘小别拿着手里的东西,愣愣看着消失在门后的背影表示‘……………………’

“啥意思?”喻文州看着收拾干净的桌上放着的两个盒子表示自己很郁闷…………

“不知道……………”王杰希拿过木盒,将盖子滑开,就见其中整整齐齐的码了满满一盒子的线香,淡淡的香味从中散出。

“线香…………”一个不算结论的结论,有眼睛的都知道。

…………………

说着王杰希将木盒盖子盖上,将木盒翻了过来。

原木雕成的木盒背面龙飞凤舞的刻着三个字:焚香楼。右下角端正的用蝇头小楷刻着三个字:安如梦。

“好大手笔啊…………”王杰希将木盒送回去喻文州手里,比起先前那大大咧咧这时候的王杰希多了那么几分小心翼翼。

“什么意思……………”喻文州将目光放回手里的木盒上。

“‘焚香楼’的‘安如梦’知道么?现在黑市上有价无市,这一盒子分散了放到黑市上少说也能上七八位数”

“嘶…………就这玩意?”送东西过来尚未离开的刘小别听了这话不由的瞪大了眼睛。

“‘焚香楼’知道吧?以一手调香制香的本领扬名,这‘安如梦’更是道上人梦寐以求的宝物,毕竟这条道上的人没几个没做过亏心事的,午夜惊醒更是家常便饭,这玩意………说白了就是安神助眠的,但架不住人效果好,这可是‘焚香楼’的招牌之一啊,当真好大手笔,就这一盒子我想能顶我一辈子的工资奖金退休金”王杰希一脸心痛…………

“妖刀什么意思…………”喻文州抬头看着送东西过来的刘小别。

“不知道啊……………”刘小别同样一脸震惊的看着自家老大,从那张脸上他没看出自己想要的结果,一脸严肃的表情告诉他‘我说的都是实话…’“妖刀就让我把东西交给喻队啊………………”没外人的情况下他还是习惯这样的称呼。

“看样子他是觉得我精神状态不够好,对我不满意了…………”喻文州有些无奈,他也不想的………但………午夜梦回不是黄少天坠河时的惶恐就是当年雨被带走时比哭还难看的笑,那抹安慰着同伴的浅笑,还有发不出声音却依旧努力开合的唇瓣……………他恨……恨当年的自己………还有如今………

“回去吧,反正已经谈妥了,回去燃一根试试看?我也想知道‘焚香楼’的东西是不是真那么好用,真那么好的话分几根给我啊”王杰希知道妖刀离开了他们也没有必要继续留在这里了。

“果然啊……………”看着屏幕上的一片漆黑王杰希觉得肉痛,要知道他给妖刀安排的那间屋子光是监控窃听价值就十万以上,此刻发现无论藏得多隐蔽全都被毁了……………王杰希有点后悔了……………

看着在空气中飘散的一缕青烟,嗅着空气中逐渐弥散开来的浅香喻文州轻笑,这么点东西真的有那么神奇?怎么可能…………只不过是支香罢了。

跟例行公事一般躺到床上,尽管知道自己绝对会再度陷入梦魇之中但却依旧甘之如饴,因为梦里………还能见到他或是………他………

出乎意料的不知是不是真是那‘安如梦’的功劳,反正这一觉喻文州睡的很安稳,没有午夜惊醒发现自己一身冷汗,也没有噩梦缠身若鬼压床,一夜无梦……………

多年养成的习惯在固定的时间喻文州总能在闹钟响起来的前一分钟将闹钟关掉,有些不可思议的回忆着这安稳的一夜,有些高兴却也有些失落,今天…………没有见到他的………太阳啊…………

但不得不承认高质量的睡眠很好的缓解了那陪了他差不多一星期的头痛,原本跟针扎似的脑袋顿觉清明。

扭头看向床头的线香却发现仅仅只烧掉了很短的一小截,大概半厘米左右。

这么耐用???目光一转落在旁边的木盒上这么一盒子能用很久吧?

“队………队长…………屋里没人…………”刘小别尴尬的说。

一早起来准备好了各色中西南北各式早餐之后队长让他去找妖刀,可是………虽然没敢直接去敲门但经过各种试探之后他确定………屋里没人………

“每种留一份给温着好了,妖刀回来就给他送过去”妖刀的行动他们不能限制,只能尽可能得迁就了。

“好的”

“去叫英杰他们来一起处理这些东西好了”王杰希看着这过度丰盛的早餐感觉头痛。

妖刀确实不再屋里,昨晚将屋里的监控窃听设备全毁掉的妖刀并没有就在屋里,也没有从正门出去,洗了个热水澡换了身衣服之后就跳窗出去了…………

就在刘小别去将高英杰、柳非等一群小伙伴叫来打算开动的时候端着粥碗的王杰希沉下了脸,将粥碗放下三步并作两步的朝着大门走去。

屋外覆着银色面具的妖刀裹着一脸看上去就很热的黑色长款风衣,宽大的风衣将他整个包裹住,抬起准备敲门的手还未放下,疲惫的双眼跟王杰希的大小眼对了个正着。

“让我先进去”声音有些沙哑,听得出妖刀状态不是太好。

“你杀人了”王杰希沉着脸问。

“不想引人围观就先让我进去”一晚上的厮杀让他有些吃不消,毕竟太久没有这种超负荷的运动了。

“说清楚………………”

“你真的打算在这条路上走么?”妖刀没有回答王杰希,只是反问了一个问题,不带温度的双眼看了一眼让王杰希只觉身坠冰窖………

妖刀没有继续说话,绕过王杰希径直朝楼上楼上走去。

路过前台的时候妖刀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了几块金属制成的巴掌大小的东西放到了台子上。没有一句话没有多余的动作,路过二楼的时候有些向往的朝着散发出早餐香味的组织看了一眼之后便不再有多余的动作。

“你们说找妖刀出山真的是对的吗?”王杰希嗅着空气中残留的血腥味有些怀疑这次的计划是不是会释放出另一个恶魔。

“队长这……………”一直默不作声的高英杰指着前台上的东西一脸惊讶。

“什么东西?”柳非咬着根油条走过去。

“是‘血祭’………………”高英杰双手有些颤抖的那是台子上的东西,不大的东西分量十足,带了些许黏稠,抹开却是尚未风干的血迹。

‘血祭’这是除开当地的有名望的发型组织之外别的组织要出现在那场聚会上必须抢夺的东西。宴会开始之前会发放出去,数量——五!每一个‘血祭’的持有者都必须公开自己所属组织以便他人抢夺…………

“妖刀受伤了吧?”袁柏青用手指沾了地上的一点鲜红,还未变色,显然是刚离体不久。

……………………好像又把事情搞砸了啊………………王杰希知道刚刚这事足够将他们之前刚建立起来的薄弱的同盟约定击溃,他还是不能给予他足够的信任……………或许他真的杀人了但………那是为了完成他们的约定啊……………他也想过去抢夺一枚‘血祭’但他因为无法对人下杀手而败下阵来,面对对面招招致命的攻击他无法做到同等的还击,所以他注定失败…………

“小别带人把血迹清理掉”王杰希无力的揉了揉眉心,为什么这时候他才注意到妖刀刚刚站的地方已然聚了一个小血洼,放眼望去街面上每隔三五米也能看到有明显的血迹、而楼里刚刚妖刀走过的地方…………

随着血液的离体妖刀能明显的感觉得到体力、体温正渐渐离开自己,无力的看着昨晚被自己反锁的门,在叫人来开门、等人来开门以及自己暴力拆门三个选项里妖刀毫不犹豫的选了三。

‘咚!!!!………嘭!!!!!……’两声巨响从楼上传来,王杰希连忙将思绪收回来“怎么回事?”下意识的王杰希还是问了一句,尽管他知道不会有人回答他,一群人连对视眼神交换意见都没有,齐齐的朝着楼上赶去。

白日里来了窗户的走廊看着十分明亮,空气里散布着大量的粉尘,粉尘最为密集的地方一扇红木的实木门板无力的倒在地上,最纯粹的暴力将门锁、合页尽数毁了……………

“队…………队…………队长……………?”刘小别一脸复杂的看着王杰希。

“柏青…………拿些可能要用到的药、再给妖刀拿套衣服给他送进去”屋里有水声,妖刀应该在清洗,这些东西他应该会需要。

“哦………小别。跟我一起…………”看着那被暴力拆除的门板袁柏青觉得自己生命受到了威胁…………

“我………我就不去了吧…………昨天………昨天晚上我还偷袭他来着………………”刘小别只觉欲哭无泪啊………谁知道自家队长一天时间就把关系闹成这样子啊……………

“前辈昨晚就出去了的,要不要把早餐一起送进去?”高英杰看向王杰希。

“也好”王杰希有些无奈的看着身边的几人“我想前辈现在不会想见我,你们决定就好……”说完转身下楼“我去喻队那里看看”

几个十几岁的少年男女磨磨蹭蹭的准备着王杰希交待的东西,药品、衣服还有厨房一直保温着的各色早餐也都带上。

犹犹豫豫的上了楼,袁柏青一步三回头的走在前边,手里拿着衣服跟药品。

屋子干净整洁,在浴室外胡乱的丢着一件黑色的长款风衣以及一套凌乱的衣服,上面大大小小划伤无数,浸透了暗红色的液体,暗红色的液体从衣服上缓缓低落,落在雪白的瓷砖上显得格外的醒目。

‘咔’一声轻响,浴室门从内部被打开。妖刀在腰上围了块浴巾走了出来。

一头金色的头发上水珠滴滴滑落,面具依旧遮着半张脸,没穿上衣的身体看上去极为纤细,本就纤细的骨架上薄薄的覆着一层肌肉,不如专业健美人员来的有视觉冲击力但却显得力度十足,只见本该白皙的肌肤上此刻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口,或长或短或深或浅,有浅浅的擦伤也有近乎见骨的伤口…………无一例外全都是新伤…………有伤的地方被热水泡的发白,伤口深点的地方还缓缓有殷红渗出…………

“是你们啊”妖刀打量着屋里的几人“还带了早餐呢,正好饿了”看着几人手里端着的包子馒头面包蛋糕虾饺肠粉白粥油饼油条豆浆……………妖刀招呼他们将东西先放下“来来来,放下啊!”

“你们谁包扎比较好?”看着左臂渗出的殷红妖刀打量着眼前的几个小年轻。

没有人开口,但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了袁柏青…………

“缝合会吧?”妖刀拿了个大白馒头开始咬。

“会…………”被点名那就得上啊…………

“别怕啊,我在你们地盘我都不怕你们怕啥啊?”说着妖刀将身子转了过去“来,能看到吧?帮给看看什么情况,需不需要缝合,我是看不到,上药什么的也帮给处理下”

消瘦的后背上大大小小伤口无数,最为严重的当属后心口那里的淤青,看上去应该是被重物击中后没有处理积起来的淤血,紫红色的一大块,微微凸起,在这白皙的后背上格外显眼。后劲处一道十几公分的伤口被热水泡得发白,本就不是很厚实的肌肉组织被利刃割开,皮肉微张…………

“前辈啊………伤口这么严重就别去泡热水啊…………”袁柏青看着那几乎见骨的伤口觉得这前辈也太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了。

“难道要我去洗冷水?”妖刀语气里带了点笑意。

“也不是………我是说…………”

“不该碰水嘛………我知道,但这不是怕吓着你们么?”说着又喝了口粥“别废话了,谁帮把我背包拿过来”

刘小别距离他的包最近,鼓鼓囊囊的背包没有多少实际重量。

妖刀熟练的拉开一条拉链,从中掏出一个白色的………盒子“帮我上药,不是该缝合就缝合,该包扎就包扎,用这药就好”

白色的盒子没有标签,无名称、无配方、无厂家、无生产、保质期………………很特殊的全无产品………………

“不是很严重的话就别缝合了,晚上还有恶战呢,现在缝合可晚上更难过,上药包扎就好”妖刀想了想缝合这一步还是算了………………

“前辈晚上还要出去?”高英杰在旁边剪纱布的时候听到妖刀的话简直都想跪了,这一身的伤晚上还要去杀人?

“不是我去,是晚上会有人来,你们最好也去通知你们队长,今晚九点到凌晨三点六个小时准备接受各方的挑战吧……………所以啊……………弄完就赶紧回去养精蓄锐吧……………”嘴里咬了口馒头妖刀伸手从盒子里沾了些药膏自己处理身前、手臂上的伤口“小伤口上点就好”

嘴里不停的吃喝,手上抽空就涂药。

“去通知你们队长早做准备哈,没意外的话索克萨尔跟你们是一起的,他手下有能用的人的话一起借来,还有我建议你们玩参与的人最好做点掩饰,面具易容蒙面都成”吃饱喝足的妖刀看着几个少年少女将桌子收拾干净的时候开口提醒他们。

“我们应该就够了吧?”刘小别不解的看向妖刀。

“够不够晚上你们会知道的”妖刀语气里带这些嘲讽般的笑意“我身上有伤,你们也看到了,我今晚只可能给你们压阵,全程我上的话你们永远不可能被那些人看在眼里,有实力就用自己的能力在这一战里将你们‘中草堂’的名号打出来,有我在他们是会将你们收入眼中但他们看到的只会是我,而不是你们‘中草堂’我不希望出现这种本末倒置的情况”

“这条道没你们想的那般轻松”在几人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的时候妖刀对他们说了最后一句话。声音冰冷,带着凛冽的杀意,一句话就让本来信心满满的少年少女只觉心底发寒………………




后篇转————全职  喻黄  (道不明的是非  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