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们是我最美丽的意外

如果你问我遇见了谁,我会先推荐一个拥有80万读者粉丝的微信公众号“剽悍一只猫”,背后有个强大的运营团队,还有核心人物猫叔,遇见猫叔,遇见三百多位小伙伴就是我这一个月以来最美好的事,为什么说是意外,其实更多的是惊喜,大概是因为偶然看见猫叔要开训练营,完全没有准备的我竟可以毫不犹豫的加入其中,只因对猫叔的信任和自己想改变的决心。

训练营是个什么鬼?

如果你问我参加了一个什么样的训练营,我一定不会说是魔鬼训练营,因为营长和组长都和蔼可亲,还时不时发红包鼓励你,哪里像魔鬼了。不就是每天一点点心得体会总结学习材料,一篇小短文打卡,哪里像魔鬼了。不就是时不时有牛人、老师做分享,教你普通人如何快速成长、崛起的诀窍么,哪里像魔鬼了。

为什么要加入训练营?

加入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重新拿起笔,让自己引以为傲的写作技能能够更进一步提升,让自己能够放下手机,拒绝碎片化信息、关掉电脑,不再游戏刷剧、拿起书本,静下心做些对自己未来有点影响的事。目的很简单,也想要试着检验自己的能力和毅力,最后也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来,毕竟还有大奖在眼前,谁不想争取呢。

加入训练营我收获了什么?

1、每一天的打卡材料都是知识点,但大多都是理解起来容易,行动起来困难。他需要你从各方面提高自己,不仅仅是写作能力,还包括对学习时间的规划管理、对业余时间的合理利用、对学习能力和行动能力的培养等等。

2、为何要采取每天打卡的方式来进行每天的学习任务?除去便于查找、整理等原因,打卡所用的鲸打卡小程序还包含录新功能,也就是说在需要提交写作任务的同时提交朗读任务。声音好听也是一项技能,我想这是很多人没有发现并挖掘出的潜力,好多小伙伴在交流时都表明以前从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做一个朗读者,甚至以后可以成为一名演讲者。

3、相比之前只会写议论文,通过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表达观点,现在还get到一项新技能,就是多角度、多种思维方式表达观点,比如竟学会了编故事写寓言,记叙文的影响力也可以超越议论文。当然,这些都是从小伙伴身上学到的。

4、学会了如何读书,你可能会说谁还不会读书啊,这个太简单了,再加入行动营之前我也以为自己很会读书,毕竟读了十几年的书,怎么也能称得上是会的书的人。可是在看完《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这一本书之后才发现,自己以往的读书习惯太过于随意,选择的也都是小说一类没太多营养的书籍。如何读书,如何利用时间读书,成为一项需要当下马上学习的任务。

5、作为很可能是唯一一个有过一次打卡失败经历的人来说,一项连续性任务因唯一一次间断而失败的过程看起来很不完美,不过有句话是完美并不美,人们常会因缺憾而更加记忆犹新。才收到打卡失败的消息时,内心是崩溃的,感觉像是精心培育怀胎十月却夭折的那种挫败感和自责感。最后有了连长的安慰和小伙伴的鼓励,我收拾好心情,鼓励自己继续下去,并收获失败后的经验教训,这样一个心路历程的变化大概就叫做成长吧。

6、行动营最大的亮点就是牛人和老师的分享课程,拆书法读书、7W2H法则梳理人生乱麻、如何让自己的声音变得好听、多平台投稿等等,每一场分享都仿佛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们像是一盏明灯,替迷途的你指明方向,让你有目标可追,有未来可期盼。

7、养成了一些微习惯,阅读和写作,记得以前看过一本书《22天养成一种习惯》,通过这二十多天的训练营,我变得喜欢每天都要找个时间静下来去阅读一些文章,脱离手机和网络,仔细品尝字里行间的乐趣,也喜欢天马星空的去想象,随时会把自己的一些想法用文字记录下来。通过这二十多天的积累,我渐渐活成了自己希望变成的样子,有规律,有梦想,有行动,更愿意更有动力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如果你也想蜕变,可以加入猫叔接下来的7月乃至更多的类似行动营、小灶群一样的活动,个中滋味只有体验之后才能感受到。行动营结束后勾搭了几个愿意将打卡继续下去的小伙伴,组织了新的团队,设计了新的规则,目的仍旧是成为更好的自己,也希望把这个美丽的意外继续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