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魔幻现实反腐小说《端木之瞳》(2)

(2)透过门缝看见回炉再造的他

惊涛骇浪之后,一切复归风平浪静。可端木彤那颗怦怦跳的小心脏,却不知何处安放。

这些天,每每回忆起和“处长”对话的每一个细节,想起自己奋勇一扑击碎他的电池导致他瘫倒在桌,想起第二天早上他奇迹般的消失,端木彤都会觉得自己过的是不是假的人生?

有梦不觉人生寒,心里有事真操蛋。

又是一夜无眠,端木彤躺到七点多点儿,挣扎着爬起来,妻已早起送女儿上学去了。他洗漱毕,拿起公文包下了楼,出门沿着胡同往单位走去。

端木彤的家离单位走路大概十分钟,他每次都睡到七点半,收拾一下,几乎是掐着点儿走进办公室。可这几天,他恨不得每天睡到十点半,哦不,他恨不得每天不上班。

这是帝都老城区的一条寻常胡同,胡同里都是生活。穿着睡衣端着尿盆的大妈、托着鸟笼哼着小曲的大爷、蹦蹦跳跳天真烂漫的小孩,是胡同里的主旋律,而像端木彤这样衣冠楚楚面露焦虑的上班族,却仿佛是异类。

天已经渐渐凉了,黄叶飘飞,再凉下去,今年的第一场雪就该来了。晨风里有一股香气,刺激了端木彤的嗅觉和胃蠕动,他忽然想起,早饭还没吃。

不远处有个煎饼果子摊,香气就是从那里飘来的。端木彤每天上班都经过这个小摊,可从来没有哪一天闻到如此迷人的香气。端木彤咽了口唾沫,不由自主地走上前去。

“大妈,煎饼果子来一套!”端木彤搓搓手,仿佛想马上就一套在手,别无所求。

“好嘞小伙子!这就做,呦呦切克闹!”大妈爽快地答应,又发出杠铃般的笑声。由于前面还排了两个人,大妈不由得加快了速度。

不知是馋虫驱使,还是连日来内心烦躁,端木彤竟脱口而出:“大妈你能快点儿吗?慢死了!”

大妈愣了一下,脸刷地沉了下来,柳眉倒竖、怒目圆睁,现出刚烈本色,她用摊蛋器重重敲击铁板,大声说道:“小伙子,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胡同吗?我月入三万,你敢跟我这么说话?你是在旁边那个院儿里上班吧,你一个月挣多少钱?”

最后一句话杀伤力太强,一招致命,端木彤竟无言以对,自知理亏,讪讪地站在一边等他的煎饼。大妈怒气冲冲地巧手翻飞,一会儿就做完了,傲娇地把煎饼甩给他,都不拿正眼看一下。

端木彤心想最近真是衰到爆,人人都可以DISS他,大妈怼他还怼得正中要害。他接过煎饼,一看我靠这不七点六十了吗?也罢也罢,迟到就迟到,索性一边吃煎饼、一边踱着小步沿着胡同慢慢往前走。

胡同口有个破旧的小院,小院门脸破败不堪,平时这样的寻常景象是断然不会引起端木彤的注意的。可今天,这胡同里的一切仿佛都藏着玄机,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氛围。

“叮叮,当,呲,啪……”小院里传来阵阵怪响。侧耳倾听,声音若有若无,忽强忽弱,闭上眼睛,用心体会,又仿佛什么声音都没有。Free style?胡同有嘻哈?

大音若希,大象无形。

端木彤现在不太肯定自己是不是正过着假的人生,所以,对自己五官异于寻常的判断也不敢确定。可那魔音还在断断续续地传来,仿佛变成一只只六耳猕猴钻进他的耳朵,搅动他的神经,让他不得安宁。

管他呢,索性去看个究竟!

端木彤走近小院,院门虚掩着,吱哇一声就推开了,迎面是一个斑驳的照壁,破纸箱子靠着照壁摞得很高,四周散落着空啤酒瓶和易拉罐,几只肥猫懒洋洋地摊在墙角,空气中有股臭烘烘的气味。

魔音渐强,端木彤判断出是右手边的一处平房里传出的,于是三步并作两步,走到平房门口。门开了条缝,隐隐看到有火光,那火焰的颜色,似乎是……绿色。

端木彤毫不犹豫地把眼睛凑了上去,透过门缝,他竟然看到了……看到了那个让他日思夜想又心惊肉跳的人!

没错!那个人!准确地讲,那个“处长”,那个阿尔法狗!

众里寻他千百度,门缝看去,那人却在火焰闪烁处。

只见两个穿着白大褂的人围着“处长”,用小铁锤、小扳手等工具敲着、拧着,另外一个穿着蓝色工装的人拿着焊条,在给“处长”进行焊接,焊条冒出幽幽绿光,而焊接处正是自己那天暴击“处长”的右肾部位!

怪不得“处长”不见了,原来被神秘人物抬走送到这里维修来了!离得这么近,怪不得自己这些天一直都心神不宁。“处长”修好了,还不得又去祸害我们?想到这里,端木彤忍不住冷哼一声。

“谁?”突然之间,“处长”竟一个鲤鱼打挺坐起身,晃着脑袋往门缝这里看过来!

端木彤吓坏了,心跳快到了极点,他转身逃离的一刹那,敏锐地发现:那个被维修的根本不是“处长”!他们身材很像,但面相完全不同,那个“人”满脸络腮胡子,皱纹很深,目测至少是六零后……

端木彤一通狂奔,一路上踢倒了很多瓶瓶罐罐,惊得那几只睡觉的懒猫花容失色、狂喵不止。等他冲出小院、冲进机关大门,在办公室坐定的时候,才发现浑身早已湿透。

惊魂未定的他顾不上对面杨康投来的诧异目光,拿起放在桌上的“处长”那篇讲话稿,仿佛A4纸上还残留着他冰冷的温度……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我是你湿透的端木、惊恐的犀牛……

和煦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能看到空中飞舞的灰尘。带着我一起飞吧,飞得越高越好,让我能把这个世界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端木彤在心里默念。

办公室里很安静,话痨杨康也知趣地闭上了嘴巴。一个又一个疑团接踵而来,端木彤近乎崩溃!别问他在干嘛,此时此刻,他想静静。

“叮铃铃!”电话铃声骤然响起,陷入沉思的端木彤惊得差点跳起来,定睛一看,原来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