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Venice

火车

9.12 下午坐火车去威尼斯

罗马termini站搭火车的时候,只要提前把车票打印下来就可以了。也没有遇到安检神马的,基本就是火车站小哥看一眼就会给你放行的那种。

然后根据你的车次去找在哪个站台,基本上提前十五分钟才会有信息出来。

或者也有打印贴在墙上的信息,可以先看一下心里有个数。

在火车上可以看见两边的围墙上都有涂鸦,在罗马真的很容易就发现涂鸦,垃圾桶上,墙边到处都可以,会觉得很可爱。

然后火车上的小姐姐会来检票的,纸还是需要保留到车程结束的。

在火车上,会给你发放一些吃的东西,嗯,免费哒,和飞机餐的性质类似吧。

威尼斯

大约三个半小时,能从罗马梅斯特。

没有选择住在本岛。

所以需要每天搭5/19路车花费10min从梅斯特住的酒店到本岛。

001 BURANO

第一天去了burano,俗称彩虹岛。

不负其名。

能唤醒你不论沉睡了多少年的少女心。

真的很美,照片怎么拍都好看。每一条小路都是不一样的风情,当然,还有非常难找的邮局。

在写这些的时候,突然觉得,应该听一下lamp的夜风。

小岛真的不大,一会儿可以走到海边,一会儿也可以回到岛中心,看到教堂,有很多卖蕾丝、玻璃和面具的小店。

还在岛上试了一下墨鱼面,真的会瞬间黑嘴唇哦,超好玩的。

教堂那里聚集了一些餐厅,相对比较热闹,还有一些小巷比较安静,游人比较多,不太能分辨出本地人和游人,所幸也不怎么需要问路。还有很奇怪的是,这里的钟楼是斜的,还挺明显的~~

tips:从主岛到burano,可以做12路water bus到murano,再在码头等3号water bus,一定要听清楚burano和murano哦,建议买24/48小时通,这样一整天的票都含在里面了。基本从主岛出发到burano需要一个小时。

002 主岛

回程的时候可以选择你想要去的地方下,不一样的water bus的行程是不一样的。

虽然彩虹岛是很棒,给你视觉的享受,但是威尼斯就是威尼斯。主岛气质不容忽略。

说起威尼斯,还是小学语文教科书给造的梦,植根在心中很久,像一个使命必达的地方。

还有《曼谷的小象》、《美丽的西双版纳》、《富饶的西沙群岛》,虽然隔了十几年,完全忘了具体的描述,但是地点就这样深刻在心里,等待着某一场旅行将它们唤醒。

踏上岛的那一刻,没有丝毫真实感,仿佛就像是普通散步的街道,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说这可是威尼斯呀,想拼命的记住一切,想看到更多,感受到更多,但是写下这些的时候,仿佛又成了一场梦。

除了记忆和照片,没有更多可以证实的东西。就像救命稻草一样,紧紧的拽住记忆,一遍遍看照片,仍然感觉隔了一层玻璃。

嗯,感受说了太多,接下来回归正题说一下景点吧。

走在威尼斯的小路上,感觉文艺气息比罗马更重一些,能看到一些艺术展就开在旁边的店里,不经意间就感觉到艺术是融入生活的常态。还偶遇了一家书店,非商业非景点的气质。进去的时候可以看到两只橘猫,懒洋洋的给游人揉来揉去~里面有一艘贡多拉,堆满了书,各种类型的书,基本都是意大利语和英语,也勉强只能看懂明信片啦。

后院有用书堆砌成的台阶,印证了“阅读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想到真的有书店会这么做。想给他贴上特别的标签~~大概就是一家很随意但是也很有人气也许也是岛上唯一的一家书店了。

登上之后真的可以看到更美丽的风景哟。

而且主岛上面有很多教堂,感觉三分钟就能遇到一个。虽然进去参观了一下,但是除了感叹宏伟和表达赞美之外,并没有实质性的get到点,所以说,旅游前好好补课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光走马观花也已经是目不暇接了。

沿着小路走,跟着路标就可以走到圣里亚托桥,在桥上可以看到大运河和两边建在水边的房屋,还有水上taxi,waterbus,观光船,贡多拉在运河穿行,大家都很享受,当然也都在拍拍拍。走在桥上不会觉得有多特别,但是从水面上看过来,还是非常美丽的。

离圣里亚托桥不远,就可以走到圣马可区。钟楼,圣马可广场和叹息桥都在那里。

到圣马可广场的时候,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加上圣马可教堂富丽堂皇,非常有特色,可以毫不费力地就爱上这个广场。

建议花费8欧到钟楼上去俯瞰整个岛,美景可不止8欧。站在高处往下看,如果配上阳光,会有一种电视剧里放回忆片段那种闪光的感觉。大概威尼斯的绝招就是用美腻死你,转过街角美死你。你都不知道下一个瞬间又会遇到什么样的惊喜。

阳西下的时候,天空颜色真的是七彩的,被偏爱至此,我无话可说。

当然还有贡多拉,根据时间段不同价格在80-100欧不等。可以和游客拼一艘,最多可以坐6个人。

在贡多拉上,可以在威尼斯安静的水道里游走,可以近距离的看到遭到海水腐蚀后斑驳的墙壁,可以仰望到狭窄的天空,也可以在桥洞下穿行,可以感受到你在威尼斯的当下。

对了,还有叹息桥,真的在闲逛的时候很容易错过的一个景点。就在总督府背面,可以从桥上看到它。

忽略的时候不会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是真的看到的时候,还是一种浓浓的画报风袭来。虽然周边游人很多,空间也不大,但就是怎么拍都是美的。

不管是以什么名义,此生不到,真的会后悔吧,当然如果有来生,希望去威尼斯当一个船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