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伦献祭

        主题经节:利未记九章

        一、摩西的话。

        1第八天,摩西招了众人来。

        亚伦承接圣职做祭司,要在会幕里七天。当这七天完了,亚伦承接圣职的仪式也完成了,他要开始他做祭司的工作。在亚伦做祭司的第一天,在他还未正式开始工作之前,摩西把亚伦和他儿子招来,同时也把以色列众人招来。为什么?今天是亚伦做祭司的第一天呀!难道摩西还把亚伦当做年轻不懂事的人来再次吩咐他吗?不是的!是因为摩西有需要说的话。

        2对亚伦的吩咐。

        在这第八天,亚伦正式开始做祭司的工作之前,摩西当着众人对亚伦说了这些话。就是要亚伦不但为自己赎罪和献祭,也当吩咐以色列人把祭物带来,并为他们赎罪和献祭;同时告诉以色列人,这一切都是神的吩咐,因为神要向他们显现。

        为什么会有摩西再次吩咐亚伦这事?难道亚伦还是不懂事的年轻人需要教导吗?还是摩西太自高自大了?在亚伦做祭司开始还未真正献祭的时候,摩西需要先来吩咐教导吗?不是的,这是因为摩西的责任,也是让众人和亚伦知道当做的事和有谦卑顺服的心。因为摩西在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时候,不仅仅是一个领袖而已,摩西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表。民数记十二章记述的亚伦和米利暗攻击摩西的事件,有上帝自己为摩西作证,并为此责备米利暗;出埃及记四章十六节,上帝自己说,摩西在亚伦面前,亚伦要以摩西当做上帝来对待。因此,在这里,在亚伦开始献祭之前,才有摩西对亚伦的吩咐。

        3对众人的话。

        对以色列人说的话是:这是耶和华吩咐你们所当行的,耶和华的荣光就要向你们显现(利未记9:6节)。摩西虽是上帝在地上的代表,但他绝不因此骄傲自大,凭私意行事,而是让众人知道,这一切事都是按照上帝的旨意行的。

        二、亚伦献祭。

        1为自己献祭。8-14节

        于是亚伦在祭坛为自己献上赎罪祭和燔祭,是按着献祭的要求仪式献的。

        亚伦此时虽是祭司,也需要先洁净自己,而不是直接上到祭坛前献祭为百姓赎罪,按照上帝的要求顺序献祭行事。这也是为以后的祭司立下一个规矩,一个榜样。

        2为百姓献祭。

        亚伦在为自己献完祭以后,也同样按献祭的要求仪式为百姓献祭,使百姓得以洁净。

        三、为百姓祝福。

        亚伦献完祭以后,就举手为百姓祝福。当祝福以后,神就向众民显出自己的荣耀。

        四、今日的我们是否如此。

        1是否有顺服谦卑的心。

        亚伦做了大祭司,却还是要听摩西的吩咐,按照所吩咐的献祭。他不因自己做了大祭司就不再听摩西的吩咐。我们是否有这样谦卑顺服的心,特别是全职的牧者?不愿再听别人的劝告。其实在教会,在众人中,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为什么,就是没有属灵的看见,没有圣灵的带领,没有一颗谦卑顺服的心。常常自以为是,觉得自己能服侍,自己知道的多,就不要听同工和弟兄姐妹的劝告。今天,我们学习了,就要像亚伦一样,不能因身份的改变而骄傲,不愿接受别人的劝告和监督。

        先省察自己,为自己在神面前认罪祷告。在指出弟兄姐妹的问题之前,先在神面前认罪,看看自己的问题。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对你弟兄说‘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刺’呢(太7:4节)?

        2有否代祷,为众人祝福。

        既是上帝的祭司,是否常为神的儿女的圣洁祈祷,求神除去他们的罪?是否有为众人的代祷,为他们祝福?如若不然,怎能说自己是上帝的祭司?既是祭司,就要做好祭司的工作。

        3是否按着神的吩咐行?

        今天地上的混乱,有罪恶的败坏,也有教导的失误(就如成功神学的教导)。我们在教会分享的信息,在探访中的交通,在安慰中的言语,是不是按着圣经的教导?这些都当慎思,都当交在主神的手中,不敢不能也不要凭自己来说来做,免得被魔鬼利用成了撒旦的工具,败坏了教会(成为异端),伤害了肢体(使之信心软弱、生命跌倒),自己也被魔鬼坑害。

        让我们祈求主来带领我们,不要凭己意去行。阿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