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勉励,越过重洋

无数事实证明,每个人智商相差无几,智商并不是觉得成功的重大因素,当你迈入一个智商数值的台阶以后,智商发挥的功能在减弱。

那么既然智商功能在减弱,那么是什么功能在加强呢?思维方式!

实事求是的讲,自己是一个思维固化的人格,在面对困难的时候,放大的困难的难度,忽略解决问题潜在机会。

成长型人格和固定型人格,几乎决定了一个事业成就的大小。

成长型人格的人,对生活充满希望,有生活的目标,并平静接受客观现实情况,认为做成任何事情,都必须要脚踏实地的走过去,即便是中间遇到困难,通常也会觉得都是正常的,从来不会纠结于问题本身,而是尝试解决碰到的问题。

这是非常可贵的品质。危机危机,危险中有机会,当你应对好危险,机会就会冒出来,自己的能力也会上升到一个新的位置。当然,这个过程必然有痛苦,必然经过自己挣扎。

固定型人格的人,或者说迫害论人格,也对生活充满期待,但是确不愿意接受客观现实,这些现实通常是难以接受的。不过,难以接受的现实也是现实,它并不会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

固定型人格的人总是认为,全世界都是和他们在做对,世界如此不公。做什么事情都是别人的错,工作不顺是领导傻逼,生活不顺时家人作梗,甚至觉得天气不好也是老天爷在折磨他。

从来不去思考,其实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不是,只是几十亿分之一,从上帝视角来看,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

这个世界从来不会针对一个人特定的人过不去的。你所受的委屈和诘难,通常别人也都会碰到,只是你的视角都是往自己看。否定现实的人,通常也会被现实否定。

随着时间的推移,思维方式不同的人多取得的成就也会越来越大,很多优势都是微小优势的累积,当这些优势积累到一定程度以后,将会发生量变到质变的传奇历程。

成功就会不断成功,而失败就会接连失败。这不是有关命运公平,而是和每个人的思维方式如此不同。

成长型人格的人,在面对遇到的问题的时候,不会简单把问题当成问题,还会把问题当成自我进步的机会。当你解决了问题本身,你就创造了价值。

而这个社会是需要价值的,价值时我们社会存在基础,社会的运转本质是公平无关,社会体系是一套冰冷的机制。对于固定型人格,就会抱怨自己运气不好,为生命人生这么苦,这是有人故意为难他,不帮他。

再比如,在追女孩方面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你觉得好白菜都让猪拱了,但是这是你认为,实际上,成长型人格的人一直在成长,一直在成为女孩喜欢的那个人。

我如何成为那个女孩喜欢的和女孩没有发现我的优点存在巨大思维差距。前者,就是积极思考问题,而后者是在纠结于问题本身。

对问题定义不同,看待工作和生活的思维方式就不同,最后落实到个人行动也就有很大的差异。

这里面的差异和差距,是普通人从表象上无法发现的,最后结果是大家都可以看到。

看到结果以后,两个相似的人,得到的结果却是如此不同,命运的反复无常言论,又会从悲观主义者里盛行,你看明明差不多的两个人,取得成绩如此不同。

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真正在推动事情差异的,是背后看不到的思维逻辑以及不同行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欣赏别人的谈吐,会提高我们的口才;欣赏别人的大度,会开阔我们的心胸;欣赏别人的善举,会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别人其实...
    优祺和平阅读 121评论 0 0
  • 刚开始写每日反思,前两天还比较起劲,过两天就慢慢发现不知道写些什么了, 相信有很多新生都会出现跟我一样的问题。 在...
    自性如本阅读 239评论 0 1
  • 第一次加入梦想成真俱乐部免费学习,虽有听课,但不认真,现在回想,已经记不清了。很高兴能以合伙人身份再次加入...
    Y美怡阅读 599评论 0 0
  • 疯子 他们在背地里说,我是疯子。 黄婶子拉着她的孙子,远远地朝我吐了几...
    符黎阅读 18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