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一场终将逝去的灰色

爱人是很卑微的,很卑微的,如果对方不爱你的话。                              ——张小娴

保存了几个月的草稿。逝去的终将逝去,从未后悔。

大一的暑假,我没有回家,因为自己做了一个兼职的线上营销工作,比较忙碌,所以打算在学校先度过一段时间再回家几天看看就好,其实更重要的原因是,你也没走,你也留校,想想暑假可以和你度过,那真是一件最为激动和迫切的事情。

开始的时候,我们经常在线上聊天,你总是喜欢给我展示你的生活日常,早起我还会喊你起床,用各种方式,有时候会给你发一些嘲弄你还在睡觉的俏皮话,你看到我就会觉得很幸福的那种。那时候,你总是起不来,也许晚上在追剧,在看小说。其实我每天睡得也很晚,我需要和你聊天,聊各种东西,聊你的日常,聊你和室友之间发生的事情,聊完互相说不早了,晚安!可你没睡,你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我,继续想你的样子,和明天想和你做的事情。

清晨,我七点多在宿舍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开心的打开手机,翻开和你昨天的聊天记录,傻乐一阵子,然后边起床边喊你,有时间发信息,有时间打电话。特别喜欢打电话接通后你睡眼惺忪时的声音,真的很酥,一句"喂"都让人心里感觉好美好可爱。我还装作一本正经地像妈妈喊晚起的孩子,但心里高兴坏了!我们起床洗漱时,甚至还要互相联系,后来甚至来着语音联系(后来你说过你喜欢跟别人开语音),洗漱完,我们一起约定去哪个食堂吃饭,吃什么饭。当时的我,真的感觉我们关系很甜。

后来,你可能晚上真的睡得太晚了,太不听我的话了,所以早上总是起不来,甚至电话也难喊醒你了,所以我决定,帮你带饭吧!你也答应啦!

自从答应帮你带饭,我每天都起的好早好早,不论白天线上工作多劳累,晚上多晚睡,我每天都能在没有闹钟的情况下六点半准时睁开眼睛,然后突然爬起来,一边洗漱一边想今天应该给你带什么饭。

假期我们学校在给宿舍楼外层翻新,所以到处都是钢架管,显得很凌乱,而且每次我出宿舍楼,我都要往上看看,然后确定安全后,猛一下窜过去!真的担心自己被高处架子上掉落的东西砸到。

走出校外,其实也是很荒凉,因为假期,很多商家都回家了,我只好往街区走,走过三个红绿灯路口,每天早上都有一对老夫妇在这里卖手抓饼,我也是每天的常客,"阿姨,两个手抓饼,一个要辣一个不要,然后一个鸡蛋!"然后我每天还要穿过马路去对面的超市,有时候带一罐旺仔牛奶,有时候带一瓶李子园,我知道,这都是挺适合你口味的,然后我一边吃着不辣的手抓饼,一边往学校返回,一边拿起手机给你或发信息,或打电话,一般是后者才能把你喊醒(忍不住笑了),"喂",接通电话的第一个声音,让我感觉为你做任何事情都是值得的!我一本正经地"批评"你的懒惰,"命令"你快起床,然后奔向你宿舍楼。当时,我特喜欢你从宿舍里面奔我来的场景,一边走一边不时低头,一边不时用手遮一遮眼睛,还不时地看着我略显娇羞的笑着,那笑容,可爱,温暖,满足,幸福!我把早饭递给你,你接过去,有时间说一句"哇,你也太优秀了吧",有时间会说"哇,谢谢,你好早!"而我都是一句让你趁热吃,看着你进去,我们有时转身回宿舍的路上,甚至还要在线上聊一聊。

当时,一个学长托我保管一辆电动车,说是爷爷病故了,要回老家,因此把车托付给我,也便于我的出行,因此,这辆车便成为我的带饭新工具。也正是这个交通工具,让我彻底发现自己早已坠入爱河,难以自拔。

那晚,你说你不想吃手抓饼了,你想吃甜食,我就把这句话烙在脑海中,以至于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五点半就醒了,然后发现外面下着小雨,而且风挺大,我看时间还早,重复每天的"工作",我又翻起昨晚的聊天记录,一边看一边幸福的笑着。然后我也开始考虑,甜点?买点什么呢?学校附近哪儿有甜点啊?我打开美团外卖,发现附近早点店最近的都要在三公里外的商城,想想路途还是有点远的,便迅速起身洗漱。

准备出门的时候发现雨还挺小,只是风很大,我也没有在意,直接冲出门外,骑上"小电驴",直奔商城。可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半路上,雨越下越大,我顶着风雨骑着车,眼镜镜片被雨滴疯狂的激打着,前行的道路有些模糊不清了,我已经换不了淋透了的上衣,裤子,头发,只想着,向前骑行,去买甜点,给她按时送到早饭!

终于!甜点买到了,我仍然清晰的记得我点了什么,为你单独点的什么粥,什么甜点,我都清晰记得。我小心翼翼地把甜点包起来,以免被雨滴打湿,然后开心的奔向学校。可老天爷好像在和我作对,雨越下越大,雨滴打在脸上就像一颗颗醒面投射来的小石子,确实挺疼的。

在十几分钟艰难的骑行中,我狼狈的像一条落水的狗,进学校门时,我也从门卫叔叔眼里看到了自己最狼狈的模样,我有点承受不住,也有点迫不及待了,我加速奔向你宿舍楼的方向!就在当我路过我宿舍楼门口那片"施工废墟"时,我的眼镜被迎面飞来的"小石子"扑打的遮住了视线,忽而清晰忽而又模糊,就在模糊后的清晰,我看到前面路口有警示牌被风吹倒在地上横着,正好阻挡我的正面道路,我赶紧一个急刹车,可是没想到的是,路真的太滑了,车一下就侧着身子翻倒了,我只听见了"轰"的一声,整个世界突然安静下来,我用湿透的衣服擦了擦眼镜,赶紧去看看我买的甜点是不是都撒了,"还好还好,都还在"我心里嘀咕,然后,我看着车子,才发现,车的反光镜已经碎的不成样子,看着轮胎,我惊讶了,一条钢架管直接插在轮毂里,我吓得心里猛的落了一下,如果我今天运气不好,这跟管可能就直接和我身体接触了,我心里开始害怕,然后我听见对面食堂里的工作人员朝我喊话,问我我没有事情,我赶紧把车扶起来,说没得事,然后赶紧把飞到一米外的手机捡起来,手机壳也不见了。我没时间去找,因为我觉得现在的样子或许狼狈,我赶紧骑车进入停车棚,把车放好,一顿检查,生怕把学长的车给弄坏了,然后确定没什么意外,我赶紧给你打电话,因为被我这么一折腾,担心早饭都冷了。

你打着伞朝我走来,我知道自己的样子已经很狼狈。我把早餐递给你,"喏,甜的早餐,你的粥。还有甜点,可好像已经冷了",你收下,并回应没关系,记不记得你说没说那句老话,"哇,你可真优秀啊",之后你问我要不要撑伞送我回宿舍,可我已经湿透了,我就直接冲进宿舍了,你也奔着宿舍楼离我远去。

那时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清晰的记得,可我的记忆里唯独没有你对我的细心和关心。当我为你做任何事情的时候,我收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可真优秀""优秀啊",有时候我觉得,这些话很讽刺。那时候的我,可能就是舔狗,也特别忠于内心的爱情,忠于奉献,相信感动,对未来充满着期待,殊不知自己在一步步走向深渊!

只是希望能有个人,在我说没事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没事;能有个人,在我强颜欢笑的时候,知道我不是真的开心 。                                                                      —— 张小娴

你在我们相处的世界里,时而冷漠,时而亲切,我变成了张小娴希望的那种人,你却没成为爱情里的普通女孩子该有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9-04-27星期六 雨】 高中同学聚餐,曹金珍是我高一的同学,几次都说大家一起聚聚,都没时间。这次她组织...
    彭峰_家庭教育工具阅读 369评论 0 0
  • 目前较为成熟的热修复框架主要有AndFix、Nuwa,滴滴的VirturalApk,360以及微信的热更新思想。Q...
    李福来阅读 238评论 0 0
  • 一边是无处释放的生理欲望这是人的生理本能一边是个人的生活节奏进入男女朋友的关系状态可以满足生理欲望但势必会打乱原本...
    一只2b兔子阅读 117评论 0 0
  • 雾来了 雾来了 雾从远方奔来 它把太阳藏起来了 它把月亮藏起来了 它把大山藏起来了 它把大海藏起来了 雾把一切都藏...
    王天蕊阅读 472评论 0 0
  • 在controller,model和views中都可以使用render <%= render @users %>会...
    五月的约修亚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