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521的红包,听说你还想再要回来?

520,521,晒红包,晒转账,秀恩爱,朋友圈狗粮一波一波撒个没完没了……甜甜蜜蜜的告白日,连空气也香香甜甜。

01

只是,今天,我浏览网络热榜,一不小心却发现520.521红包转帐也存在未知风险。

不信,你看看活生生的案例——

图片发自网络

2018年3月,广州男子小梁和小付谈恋爱。

期间,小梁多次转账给小付,总共转了2020000元。

其中,2018年5月21日那天,小梁转给小付520000元。6月11日,小付转还小梁500000元。

2018年9月,小梁和小付分手。

分手后,小梁要求小付归还他2020000元的转账。扣掉小付已转回的500000元,他要求小付还得返还1520000元借款本息。

虽然没有借款合同、借据,但微信聊天记录就是证据,小梁并没有明确表示赠与。

尤其小付在收到小梁转账后又转还小梁500000元,表明属于借款。

况且,“520”即使在现实生活中有特殊含义,但小梁转给小付的520000元与“520”相差太远。

最终法院判定,小梁的那些转账属于借款,不属于“爱的赠与”,小付必须归还。

图片发自网络

至此,小编不禁要提醒大家:

告白日,哪怕你侬我侬,红包转账有风险,发放领取须谨慎!

大家适可而止吧,红包转账不要太显摆,只要足够表达爱!

02

千万不要嫌弃小编多嘴多舌哦。

无独有偶,微博一则“情侣转账指南”也上了热搜——

图片发自网络

有人对此表示反对:大可不必,不如分手。因为爱情应该是感性的,太理性的算计根本不是爱。

他们认为,这样的情侣转账,就是高手过招,招招套路;就是神仙打架,招招致命;就是窒息攻防,决战紫禁之巅。

两边都小心翼翼,大家都滴水不漏、斤斤计较。

干吗这么复杂?谈个恋爱劳心劳力、斗智斗勇,还谈什么恋爱、结什么婚。

这么做是为分手做准备,在线等分手了。

不想真心发就别发吗,何必呢,累不累呀……

内心戏这么多,那就别在一起了。

男的发个520都要留后路,女的收个520都要担风险,这绝不是真挚的爱恋。

当男人女人开始提防,其实说明两人感情问题早已出现、分开在所难免。

有网友直言,要是这样,我直接退回然后分手。

有网友戏谑,这哪是谈了男朋友,这是谈了个花呗哟。

有网友调侃,这是俩律师在谈恋爱,懂法的神仙眷侣在一起。

这些反对的人一致认为,少点套路,多点真诚。我不想为钱所累,我只想确认人间有真爱。

所以,唏嘘之余,小年轻们又开始向往老一辈淳朴又纯粹的爱情。

图片发自网络

当然,也有人对此表示赞同。

他们认为,国外很多情侣和夫妻都是AA制,估计也是这样经历过来的,而我们或许也会朝着那样的方向慢慢地改变。

有网友直言,想get这个知识点,也许以后会用得上。

有网友求助,按照这个方法,能把三年前给前女友的转账要回来吗……

唉,看到如此种种,小编也是一声叹息,忽然间想起崔健的那句感慨:“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当然,小编也依然相信那句话:“你简单了,世界也简单了;你复杂了,世界也复杂了。”

对于婚姻爱情,同样如此。你简单了,爱情也简单了;你复杂了,爱情也复杂了。

幸福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心甘情愿变简单!

因此——

520、521的红包,听说你还想再要回来?

小编很想对你说,如果数额不是特别巨大,毕竟曾经相爱一场,那就算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