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拿我和你的前任比较了,求你了!

01

好友小希,恋爱一年了,两人很甜蜜。有次,小希让男友先送她回去,可男友说还有工作,需要处理,让小希自己打车回去。

小希觉得很委屈,觉得男友不在乎自己,脱口而出:“我以前的男朋友都会先送我回去。”这下,男友发火了,冲他怒吼道:“他那么好,你去找他啊,那你找我干什么?”

说完,男友摔门而去……

小希向我哭诉时,我没有跟着她一起埋怨他。而是耐心的告诉她,她的问题比较大。她瞪大眼睛,疑惑不解。

我缓缓说道,你犯了爱情中一个忌讳呢!

我先给你说一个笑话吧,一个女生想换包包了,就对她的男友说,我这款包包,是去年前任送给我的呢。男友一听,立马就带女友去买一个新的。

“哈哈哈”她笑道,“我以后也试试。”

我趁热打铁的说道:“你看,女友前任买的东西都不能留,你还将前任直接拿来和现任作对比。

男人心里怎么想?受伤的反而是他。你的想法是让他送你回去,方法很多,最不好的方法就是你用的那个。”

女友终于破涕为笑,说今晚就给他打电话认错。我笑道:“有觉悟,不错不错!”

经过上次的事,小希终于知道不能拿现任男友和前任相比较。



02


那么,男生有拿现任女友和前任相比较吗?还真有!

雯雯,人如其名,文静温柔,在一次聚会中,他注意到了在一旁安静坐着的她。之后,两人留下联系方式,慢慢的,发展成男女朋友关系。他事业小有成绩,说话风趣幽默。雯雯对他还是比较满意。

可是,相处一段时间后,雯雯发现他有个习惯让她受不了。

有次,他拿出一张照片给她看,你觉得她好看吗?雯雯看了,想也没想,就说:“嗯,挺好看的,很有气质。”“不错吧,她是我前女友。”雯雯内心向他翻了一百个白眼,后悔刚才的回答,但觉得男友可能是开玩笑呢,也就过去就算了。

让她下定决心分手,是在那次聚会上。

他请朋友们吃饭喝酒,k歌,要雯雯作陪。可雯雯喜静,不爱热闹,她没有陪他朋友玩闹。聚会结束后,他一直黑着脸,也不和他说话,明显的不高兴了,觉得她扫了大家的兴。最后仍了一句:“还是我前女友和我朋友玩得来!”

一次又一次的比较,直戳她的痛处,雯雯终于受不了了,提出了分手。她希望在另一半的心里,自己是最好的。



03


其实,对于这种反复提及前任的人,分手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为什么他们总会想到前任呢?原因有几点:

1.之前的恋情时间越长,一起经历过的事越多,对之后的恋情影响程度就较深。

2.当他们不满现状时,对未来充满未知,所以就不停的回首过去,然后比较。

3.任何新事物都是以过去的经验为凭借的,新事物能引起与过去经验想联系的感情回忆。

无论什么新事物都会不自觉的与过去经历过的旧的事物相比较。

这是很多人的正常心理,但直说出来,就显得情商低,缺心眼儿了!

但这样的后果就是:

1.让现任恐慌,到底你爱的是我,还是他/她?

2.对你自己和现任,都不尊重,不尊重你的选择,不尊重现任的感受。

3.不利于沟通。“我前任比你……”对于这句话,回答一定不是往好的一面去的,可能会出现这些回答:

“他既然那么好,你就去找他啊!”

“我是我,他是他,请你分清楚!”

“麻烦你不要跟我提他!”

“喂,你总提他干嘛?”

……

4.不利于行动。你说了你的前任会为你做饭,现任听后,他到底是做还是不做呢?不做,怕你不高兴,做,又会觉得很被动,很憋屈。

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这种激将法,永远不起作用的。现任有时还偏偏就不那么做,他不想和你的前任一样,他向你说明,他是个很特别的人。

这就和你的要求,背道而驰。

这种百害无一利的话,还是不说的好!

回忆就像风沙,回头望太久,会眯了眼……

亲爱的,别再那我和你的前任比较了,我们向前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