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李笑来之后,我不想叫他老师了…

今天!!我见到国民学习偶像李笑来了!!

你们说,该不该激动!该不该开不开心!!

老实说,见到他之前我不是很开心,因为一向自称擅长手账管理的我,居然记错时间,完美错开了上午场……


坐在地铁上,我告诉自己,我是去见他的人的,不是去学干货的。

看看他讲座的大纲,那些内容他都讲过呀!要干货干啥?不就是该看看“中国比特币首富”&“终身学习者”李笑来是个什么样的人嘛!

还好,下午场完整地看完了……


不得不说,从他开口五分钟后,他就已经不再是我心中那个“人生导师”,而是一个活生生的人、活生生的取得“成功”的例子。

我才不想叫这人老师呢,当着那么多淑女的面讲加藤鹰。我觉得这人适合当哥们儿!

嘿,不过要是以后要去新东方学习的话,我肯定老老实实称呼他“笑来老师”。


李笑来今天决定办讲座的时候,应该就是决定让大家真正认识他的时候。

我觉得这个决定非常正确。这和钱一点关系也没有,他的钱又花不完。

见到他之前,看着“得到”专栏里的内容,对于一个还在上大学的baby girl来说,真难懂。我还觉得上学期挂科都跟他有关,谁叫我每次打开“得到”不仅课听不进去,而且还满脑子都是他说的那些什么“元认知”、“坐享”、“七年就是一辈子”……

见到他以后,就觉得:这不是那个对着电脑严肃写干货的李笑来,这是一个愿意把自己缺点说出来让大家认识——他也是不完美的人。如果有这种人在生活中,我会毫不犹豫把他列为最好的朋友。


按他的话说,他还是个出色的将军。哈哈哈,写着“通往财富自由之路”吸引更多人的注意力,然后潜移默化地把大家带到他想带去的道路上。

他觉得正确的道路,我觉得十有八九对我们是最好的。

但是每个人不一样,能把他带向现在高度的方法,只能说最适合他。

比如,他说他最大的优点,就是“干一行爱一行”,所以他做什么都能做好。我为了研究生能够转专业已经花了不知道多少时间和了解,现在已经超过我对本专业的认识了。如果这时候还“干一行,爱一行”,我不就是个告诉男朋友我不爱他,然后找了现任之后又想对他好的大傻瓜嘛!

李笑来说自己是个“随波逐流的高手”。我小时候也没啥理想啊,现在有了理想,有了目标,就不能看到什么都学,因为我知道我要到达那个地方。我跟父母,跟朋友,跟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说了我研究生要考同济的景观,很多人都支持我。这时候还随波逐流,我会宰了我自己。

虽然今天迟到的事,已经让我想狠狠揍自己一顿了。恩,其实,听完之后开心地去吃好吃的了……(30岁之前没啥积蓄很正常,能用来长见识就用来长见识嘛!)


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没有安全感的人不适合随波逐流,还是适合找个目标好好干。毕竟我可等不起20年再回报爸妈。万一癌症复发了怎么办,至少去世前得看到女儿有点出息吧!

我其实特别羡慕他的“盲目乐观”还有“好奇心”。因为自己在中国的教育界爬了十四年,那点聪明劲儿都被应试教育折腾没了。我还记得小时候,自己虽然很容易被欺负,但是经常有些很与众不同的想法。三年级的时候,在心里说了句脏话,感觉人生就不再纯洁了……现在就是什么想法都接受,很容易被人左右,动不动就犯懒。

这里说一个自己的猜测。我觉得李笑来不容易和别人吵架(“李善友”嘛)、总是能看到别人优点而不是缺点,是因为他爱看电影——一天一两部,接受“巨人”的精神洗礼、看尽了世间百态,还提高了审美能力。所以他知道自己的缺点,也知道自己好在哪儿。他对自己、对他人有了足够理性的把握,当然不会容易被情绪左右了。

就跟练习空手道一样,拿着靶子的那个人,接多了对方的拳头,渐渐地就不怕别人打他了。

当然了,用进废退。虽然他今天讲以前健身的事情的时候,看不出他身上的肌肉,但是现在人家不需要也活得挺好的嘛。


今天下午做了满满四页的笔记。但是我不分享,因为直接把他的东西拿出来,就真的“慷他人之慨”了。

订“得到”专栏吧!买《和时间做朋友》吧!了解一些之后听他的讲座吧!

真的,一点都不吃亏。

就算我花了1200元,还只听了下午场,我也不觉得亏。

因为,今天他让我明白,成绩不是由干货堆砌起来的。我可能看了他10周的文章,都不如见他一面有的感想多。那些实打实的理论,要好多时间消化的。而亲眼认识这个人,三个小时我就不迷茫了。因为嘛,谁还能知道自己的未来是什么样子的?谁还能知道五年后我会不会比那时的他还厉害?

这心里的小九九,可能写出来要被骂了……我这么破点大的人都能盲目自信了,你们那些比我站得高看得远能力强的人,有什么不敢的?

对吧?对嘛。

晚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