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96)

228

SKY和薇薇安在奥克兰机场里与汪春和李墨碰上面,几个人相互拥抱。黄一凡的案子还在审理中,薇薇安决定等出个结果后再回国。稍后会回到基督城收拾黄一凡与她的东西以及办理转学的事。几人各自聊着天,李墨拉着薇薇安询问起近况,说到伤心时,薇薇安有些哽咽。

汪春将断了一根弦的吉它背在身上,准备带回国。不了解的人还以为他真会来那么几下,惹来SKY一连串的调侃。当得知汪春和李墨决定休学一年的消息,SKY也有些不解,问汪春回国的一年准备做什么,若没有别的安排可以帮他跑跑业务。

汪春赶忙拒绝:“你就拿我开心吧!对了,你放假不回国,肯定赚不少钱吧?”

SKY苦涩的摇着头:“赚什么钱!被黄一凡这一折腾,压了好几批货,赚的钱也都赔违约金了,里外里就没赚,现在把后面收上来的货发出去,就可以回国过年了!”

当初是汪春给SKY牵的线,没想到会演变成这般局面,而且还劳烦SKY照顾薇薇安,他带有歉意的说着:“这事说起来我也有责任,本想帮忙却把你带沟里。也还要感谢你,这段日子照顾薇薇安。”

“你有事没事?咱哥们用说这话?再说,能把钱要回来还多亏薇薇安”

“哎!一凡本质上和那些流氓还是不一样的,就是太贪心。”

“其实贪心没什么不好,不贪心人还进化不了呢!只不过一小拨人贪叫找死,一大拨人贪就叫发展。黄一凡就是没有背景,做出来的事才叫犯罪,要是他小子有背景那就叫奋斗。别看我深受其害,但我佩服他。”SKY又习惯性的抒发起感慨,汪春了解SKY的脾气秉性,接着听他往下掰。另一边薇薇安取出一笔钱塞给李墨:“一凡被带走前给我留下笔钱,我原打算给柳眉一部分,柳眉说她临走前你和TONY哥给过她,她现在不需要钱。我们商量过,这钱还是拿回给你们。毕竟一凡给你们带来很多麻烦,这算不上弥补,算是物归原主吧!”

李墨听着薇薇安的话就是一愣,不知该不该收下,转眼去看汪春,汪春此刻正跟SKY聊的火热。没待李墨去叫汪春,薇薇安就将钱硬塞进李墨包里:“你上飞机再跟TONY哥说这事!一凡欠宋迪哥的钱我留好了,等我去基督城时会带给他们。你也别当这是黄一凡的钱,全当是柳眉的就好,好借好还嘛!”

李墨不知如何是好,半推半就的收下,接着又聊起沈海岚。李墨计划回国后去沈海岚家看看她,薇薇安则嘱咐见到后一定要视频通话,她也很担心沈海岚的情况。

在机场短暂的小聚后相拥告别,SKY与薇薇安目送两人走进候机楼。距离登机还有半个小时,李墨将薇薇安给回钱的事告诉汪春,汪春只是叹气。李墨决定先找存款机把钱存上,汪春一个人站在候机站台前等候。他望着玻璃窗外的夜色发愣,夜色茫茫的连星都看不到,只有停机坪上闪烁的灯光深深嵌入他的眼里,这是两年来第一次回国,心底不免忐忑。

就在发愣时,突然有人在身后叫了声“TONY?”

汪春随声转身,眼前竟站着周婷婷,她还是拎着行李箱,与在圣丹莫大街上见她坐巴士离开时的场景一样,不禁张着嘴巴惊呆在当场。当初周婷婷离开汪春时,正是徐剑锋遇难,两三个月后汪春才从自责与悲伤中走出来,对于周婷婷的思念也因好友去世变的淡然。此刻突然出现在面前,所有的记忆一时闪回到眼前。

周婷婷依旧是乌黑的秀发和淡淡的容情,见汪春还沉浸在惊讶中,周婷婷先开口问道:“你怎么这个时候才回国?”

“遇到许多事,一时走不开,拖到现在才动身。”

“因为黄一凡的事?”

“你怎么知道的?”

“报纸上都是他的消息!”

汪春表示周婷婷猜的完全正确,而后好奇的问:“你怎么也这时候才回国?”

“哦,我不是回国,我是去英国,等那边安顿好后再回国。”

“那个...那个....”汪春还想着要去解释皇后镇的事。周婷婷摆摆手让他不要再说下去,然后问道:“那个女孩是你女朋友吧?”

汪春听周婷婷问起李墨,下意识的四下里找了一下,并未发现李墨的影子。愣愣的问:“你看见她了?”周婷婷点点头,汪春心中很是羞愧,两下里都不再说话,默默的读着心里的秒针。沉寂一阵,周婷婷突然开口:“这次要去英国,应该不会再见面,我能向你要样东西留个纪念吗?”

汪春不知周婷婷会要什么,想想浑身上下也没值钱的事物送出手,结果周婷婷指着汪春背着的吉它:“能把它留给我吗?”

汪春从肩上摘下吉他递给周婷婷,周婷婷拉开拉链,看了看那把少根弦的吉它,脸上浮现出笑容,背上吉它伸出手:“那,再见了。”汪春傻愣愣的与周婷婷握了握,忽然发现周婷婷的手不像以前那么凉,不知这半年她经历过什么。目送周婷婷消失在视线,同时也迎回了李墨。李墨发现吉它不见了,于是问:“你那个‘缺根弦’呢?”

汪春对李墨说了第一次的谎话:“背一路回国有点碍事,就给扔了。”

“走的时候就跟你说‘缺根弦’太碍事,让你别带,你就是不听。算了,回国我再给你挑一把。时间差不多了,咱们走吧!”李墨说着就往登机口走。

“你会挑吗?”汪春好奇地问着李墨。

“好歹我也是吉它高等丙级,怎么不会挑?”李墨头也没回的答着。

“不是弹钢琴才考级吗?弹个吉它也考级?”汪春没想到李墨也会弹吉它,平时也没见她动过,跟在李墨身后问着。

“有”

对于李墨,汪春还有许多他所未知的事。

229

数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新加坡机场,停留几个小时后再换乘飞往北京的班机。汪春飞机上睡的并不好,总是要起身给李墨盖毯子。李墨倒是休息的不错,一到新加坡机场就摩拳擦掌的冲进免税店,汪春无奈的问起在基督城已经买过许多为何还要再逛,李墨答着在基督城是给别人选,到新加坡是给自己选。汪春没有办法,陪着逛过10分钟便找长椅休息。李墨也乐得甩掉这个包袱,一个人风也似的逛起来。他在长椅上正要瞌睡,旁边走来三男三女,六名中国学生。看年龄不大,似乎与他刚出国时相仿。几名年轻人激动的聊着天,听口音像是上海人。语速快时便听不懂,只是照顾其中一名北方男孩,尽量在讲普通话。

汪春样子精神,女生见汪春在注视这边,聚在一起窃窃说话,接着男生也注意到他,其中一个男孩坐到身边。男孩很胖,脑袋也很大,身上穿红看着很是喜兴。

“你是KOREAN还是JAPANESE?”红衣胖子半中半英地问汪春,

胖子说话像极了徐剑锋,汪春忍不住笑:“中国人,你们这是出国还是回国?”

胖子说是出国,其余的五人也看向汪春,汪春又问他们要去哪里。胖子回答是去基督城,汪春听是去基督城来了兴致,与那几名留学生攀谈起来。经过一番了解,那几人获知汪春办休学回国。眼神中流露出仰慕。年轻人又好奇的打听基督城的情况,聊的汪春没了困意。突然胖子问起汪春为何要休学,汪春便挑挑拣拣的将出国这两年的经历讲给他们听。那几人听的直犯傻。听完故事后,胖子想不通:“他们自己认倒霉好啦,你这样回国会耽误赚钞票的啦,这种事自己要想清楚的好不啦。”

汪春笑笑没回答,在国外的两年让他学会面对不同的声音。这群学生见汪春没接胖子的话,其中一个女生问:“这两年,撒子是侬最大的收获嘛?”

说到收获,汪春大学还未毕业,毕业证肯定没有。论待人接物的机敏,远不如黄一凡,人生阅历也不如SKY,甚至连宋迪都比自己先当上爸爸。除谈过几场不太寻常的恋爱,也没什么可拿出手说的事。可玉桨也临走前送给莫妮卡的孩子,吉它也被周婷婷要走。想过半天后,才对几个年轻人说道:“我收获一个女朋友,她正在免税店。还有一个故事,刚刚讲给你们听了。嗯....还有...。”汪春还在想自己的收获时,见陶子正拖着行李箱匆匆从眼前经过跑向登机口。汪春不敢去打招呼,生怕又来找自己,猜想陶子一定是结束国内的学习,赶回基督城与陶叔陶婶过年。

几个年轻人还在等汪春后面的话,等半天却见他眼神跟着一名身着性感的女生游弋,纷纷露出鄙夷的神情。待汪春目送别陶子后,回头看那几人,也觉着不好意思。这时那个北方小伙问汪春:“哥,那你有啥建议给我们呢?”

汪春自己还没在基督城活明白,也给不出有建设性的答案,想过许久硬着头皮像是回答,又像在对自己说:“嗯...很认真,很认真的去生活吧!”

汪春说完,几名年轻人从唇齿间渍出轻视的气息。甚至几个女生悄悄讥笑,用难懂的上海方言议论开。汪春忽想起刚刚匆匆而过的陶子,问起那帮年轻:“你们几点的飞机?刚才我看见一个基督城的熟人过去,你们别误了飞机。”

胖子伸出衣袖,肥嫩的手腕上箍住块大手表。看后慌张的用上海话嚷起来,其余几人乱作一团,提着包冲向登机口。汪春看着一群凌乱的年轻人,不禁笑起来。

230

飞机舷窗外,白茫茫翻滚的尽是云浪,绵延万里高低望不见边际。阳光照射在金属机翼上会映射出强烈的光芒,看的久了,双眼会觉得刺痛。汪春将李墨身上的毛毯向上掩了掩,接着不自觉的向前后排看去,恍惚间以那班朋友都还在飞机上。

“你又想他们了是吗?”李墨不知何时转醒,见汪春正趴在前排座椅的椅背上。汪春撤回身长长的叹口气:“是啊!当初六个人一道出国,现在就剩下我们两个,...这一路上总感觉他们还都在....”说到此处汪春停了一下,又是叹了口气:“哎!时间过的真快,两年啦!做梦一样。”

李墨靠在汪春的肩上,机舱里传来空乘小姐的语音播报,距离北京越来越近了。两个人手指勾着手指,李墨突然嘿嘿一笑,汪春问她笑什么。

“想起在奥克兰听你跟SKY聊天,SKY就跟哲学家一样。”

汪春听后也笑出来:“他就爱整心灵鸡汤找找小姑娘。其实人还是挺好的。”

“你说他岁数也不大,为什么总喜欢总结人生呢?”李墨问着。

“还不是为了忽悠小姑娘。”

“不可能,哪个女生喜欢听那些话,又听不懂。”

“那就是因为岁数不大,对世道不了解,所以才使劲总结。不是有首词说年少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嘛。等岁数大了,只剩闷头熬日子,就啥也不想说了。”

“哟,没发觉你变聪明了!”李墨坐起身笑着摸起汪春的头。

“都被骂两年了,再不聪明点怎么配的上你,哪天再有人把你抢走,我可受不了。”

“你知道吗,女人就喜欢听这种话。简单吧?”

“简单?我怎么觉得女人一个个都那么复杂呢?”

“废话,简单的得不到,不才复杂起来的嘛!”李墨又掐着汪春的脸嬉笑。

说话间空乘小姐推来餐饮车,问两人要喝些什么。汪春坐起身对空乘小姐道:“麻烦您给我们一杯茶,一杯咖啡,谢谢。”

彩蛋

汪春与李墨回国1月后,薇薇安打来电话,因黄一凡挪用大量资产无法准确追查,只查缴到拖欠白条车51万纽币。在薇薇安的劝说下,黄一凡从国内取回钱进行补偿,最终被判罚入狱服刑4年2个月。薇薇安考取奥克兰大学,待黄一凡刑满后一同回国,于国内举办婚礼,汪春做为伴郎出席仪式,婚后2年育有1子。

郑总因多项涉暴指控,以及公司经营欺诈等商业犯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服刑5年,郑总入狱后,一获有新西兰‘太平绅士’称号的曹姓香港人接管南岛13A,公司只保留汇款业务及签证续签服务,二手车买卖及色情网站业务全面停止,摒弃公司匪气。

同月,莫妮卡为高牧师诞下一子,两年后又诞下一子。

回国2月后,王冉与小宛前往法国继续谋求旧业,3年后小宛与一法籍温州商人结婚,养育前妻所生子女4人,自己并无生育。王冉到法2年后涉毒遭遣送回国,与广州1名非洲籍毒客继续倒卖毒品,半年后被捕入狱,获刑11年。

回国3月后,苏珊诞下一名女婴,取名宋回国,英文名KYOKO。为此陶叔与苏珊冷战半年,最终在陶子的协调下允许侄女带着侄外孙女进家门,宋迪于大学毕业前始终未得到接受。大学毕业后,宋迪与苏珊正式于国内领取结婚证,再次育有两女,8年后宋迪与苏珊入籍新西兰。

回国4月后,柳眉经由汪春等人苦劝,回国探访家人,停留5周。其中两周与汪春李墨独自前往山西寻找沈海岚,未果。一年后沈海岚被发现锁在山西某村舍,沈海岚妆容洁净,手捧高牧师所赠圣经。

沈丹童刑满回国后,经营家族产业,经营良好,赡养其姐。

回国6月后,SKY计划在奥克兰开办网吧,在国内前往新西兰途中,因携带60只鼠标被海关判定走私,遣送回国。在武汉闹市区经营热干面小吃店,半年后成网络红人。1年后,汪春前往武汉再次相聚。

回国8个月后,周婷婷与一名英国犹太裔男子闪婚,一年半后入籍英国。

回国10个月后,杰森与一名上海籍男留学生相恋,正式出柜。同月,李墨启程回到基督城继续学业。2年后李墨与汪春正式分手,经由莫妮卡介绍嫁给当地华人,3年后入籍新西兰,并诞下一子一女。汪春因家庭原因未能前往基督城,转入国内民办大学,3年后新闻专业毕业,进入新闻行业,成为一名社会新闻记者。

菲尼克斯警官与道格拉斯再未与汪春见面。

但汪春的故事,还将继续。

(完结)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