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家的“大雪”节气

萌萌老师一大早就接着来完成她的画作了!

今天是大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嘉曼没有阿姨陪了,早上上学妈妈和阿姨直接把她送来了,本来趁她玩的时候要偷偷溜走,被我叫了回来,阿姨和妈妈温柔坚定果断的跟她说了再见,之后她们就走了。嘉曼哭了两声就停了,之后就跟书华老师一起剪纸了,再之后跟着书华老师在创始屋里开始了他们的私密快乐时光。

书华老师:

今天学然老师上午把嘉曼交给我陪伴,我顺其自然陪了小嘉曼大半天。上午学然把嘉曼对阿姨离开的焦虑给我分享了一下,我也换位理解小嘉曼的不舍。开始和我在一起还哭着要阿姨,说想阿姨。我肯定她,和她共情,想阿姨,喜欢阿姨,最爱阿姨,阿姨也想她,阿姨也想嘉曼,阿姨也爱嘉曼。然后她就情绪稳定了,我俩链接上了

接下来我俩开始聊天,聊了一会开始看书讲故事,一会我俩到创始屋里的垫子上翻跟头 进屋之前,嘉曼把鞋随意一脱就走了,鞋两仰面朝天乱放着。我假装鞋跟嘉曼说:“嘉曼姐姐,请把我放好,我妈妈从来都是把我放好的”嘉曼听了鞋的话,说好吧,很自然地把鞋摆好了。期间学然老师来邀请嘉曼出去玩过家家,嘉曼迟疑了一下没去,继续讲绘本,我俩讲绘本《我有多爱你》讲的我俩都很高兴,我饰演大兔子,她饰演小兔子。愉快的上午不一会就过去了

下午嘉曼就融入了学然老师团队,和小久哥哥玩的很愉快,开始不好意思叫哥哥,后来萌萌姐鼓励她叫哥哥帮忙写字、画画,没想到小久哥特别照顾小妹妹,特别友爱给妹妹画画、写甲骨文

一天下来,特别赞同学然老师昨天的话“爱是温柔和坚定的不带评判的跟你在一起,陪着你成为你自己!”

嘉曼妈妈这种干脆利索一点也不拖泥带水的感觉传递给嘉曼和我们后,嘉曼的状态也清爽舒服,不再念叨阿姨,很快进入当下的状态。在当下找事情做来做事了。她剪纸,看书,画画,一会儿也不闲着。这点儿让我很欣慰,同时也捏着一把冷汗,因为跟妈妈之间的沟通上,因为时间有限,接触又不深,我觉得自己当时的态度有点强硬,如果嘉曼妈妈有点玻璃心,真的没把握不知道又会怎么想我怎么在幼儿园跟我辩论。趁着孩子们户外活动时,我赶紧给她发微信,沟通嘉曼在校的状况。结果,妈妈是出乎意料的通情达理,让我好生感动!一番对话下来,我把我为什么这么做,以及该怎么做都一一主动跟嘉曼妈妈报备,嘉曼妈妈理解我的用意和出发点后,就非常的放心的让我们带孩子了,孩子在此的状态也格外舒展了!真心感谢谢谢tf的护佑与祝福让嘉曼家人和我们的同伴们这么理解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户外活动我们一起玩了星球大战的游戏,我是“碰碰星球”有一个我活动的圈,他们要把他们的球踢进我的圈圈,我在圈内防御往外踢球,如果谁把球踢进了他们就得一分。小若星球,石承星球,新新的织女星球都可以同时射球。石承的兴致高昂,因为前两天有Emily陪他练球的原因,球技不错,很快就进了很多个球,新新也在努力,而小若因为看她的对手石承很有实力,自己试了两次,踢不进去就生气了,埋怨这个游戏太不好玩,我问她:“是不是因为石承踢进去了好几个,而你踢了好几次一个也不进去球?这个对你来说太难了?”。她点头。并告诉我:“嗯!这个太难了,我试了好几次都踢不进去!我不喜欢石承比我厉害。你总是夸他厉害不能夸我。”我说:“哦!抱歉,我光顾着回应石承了,忽略了你的感受,这个游戏可能对你来说是有点难度,但是,我相信你如果多试几次或许可以有所提高,你可以调换位置,也可以换球,或者也可以在一边先看着,看看石承怎么踢,一会儿你再踢,那个时候你可能比现在厉害了!”因为石承正在兴头上,一直喊我跟他踢球,我叫来了宁宁陪小若练球,接着陪石承踢球时,小若在一旁羡慕嫉妒恨的观看着,宁宁废了很大的力,想陪她练球,她都不要,一直发起牢骚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让宁宁不要管她了,她不要再尝试,也不愿意练习就算了,让她自己想想该怎么办吧!过了一会儿,星球大战的游戏结束了,石承去找小若和新新一起玩过家家了!他们演绎了在寒冷的冬季要在家所做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找来一些木块,说那是他们的手机,石承是爸爸,坐在沙发上玩游戏,新新装饰了大水缸,让他们的房间更漂亮了,她还找我帮她在木板上写了字“没有”。小若也过来找我写上她需要的字“国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此刻的嘉曼在屋里跟萌萌老师和书华老师一起做手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睡起来,小若自己穿了自己的衣服,还在我的配合下第一次叠好了她的被子,我让她把自己弄乱的书收拾好时,她说不会,我说不会要想办法,可以请会的小朋友帮忙学会,也可以自己尝试来找到办法。她先是请新新帮忙,新新帮她弄成一摞,她把书给我,我说她从哪拿的要放哪儿去,她于是往书架上放,结果放了好多次都放不好,差点又要放弃和生气,我说你需要有勇气再试一次,她坚持了一下,又放了一次终于还把书给勉强放好了。不算完美,很快的跑出去了,可能是担心我再要求她放好一些,她觉得那个太难了,于是就逃走了。看她那么害怕尝试于是我就留着那本书那个样子,让她明天再去看书的时候看到她今天摆放的书,也给她明天放书的技能进步上留点空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的烹饪课,让孩子们围观和参与学习小白老师做糟糕。整个过程很流畅,在观看和参与环节孩子们都很积极。

给蛋黄和蛋清分家

磕鸡蛋,把蛋黄蛋清分别倒进两个盆里,石承和新新观看的最认真,小若干脆坐在桌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枣糕烤好后,嘉曼特别满足,吃了好几块。

认真分离蛋黄蛋清的新新

换小若分离蛋清蛋黄时新新坐到桌子上了

真正做起来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手指拿捏鸡蛋及磕鸡蛋的力度都要刚刚好,不然鸡蛋就跑了

瞧这认真的劲儿

聚精会神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筛面需要极大的耐心和毅力,大哥哥筛了一会儿都说手指胳膊太累了,而石承却坚持了下去!

真的做的很认真

心头手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黄色的蛋液白色的面粉棕色的红糖混合后会是什么样子的

必须要小心翼翼,否则面粉就掉到外面了

搅拌,需要手握筷子,非常均匀的用力让手臂带动手掌手指转动

一个一个来

再跟打发的蛋清混合

搅拌,旋转

石承也很认真

下午哥哥陪嘉曼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有爱心的小九哥哥,真心谢谢你陪嘉曼画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午的时候新新爬到了树上

涂的颜色很漂亮


石承的自己选的标志,要贴到他的柜子上的,亲手画,亲手制作,爱不释手就是这个意思了吧!说要带回家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学前书华老师陪嘉曼荡秋千,自己也要坐一坐体验一下当小孩子的感觉

书华老师很有魅力,嘉曼和小叮当都喜欢

书华老师讲绘本故事讲的很受欢迎

切蛋糕是个技术活,切之前需要算一算一共几个人,蛋糕该怎么分,怎样切出来分的刚刚好,把数学和分享以及对家人老师的关爱都要考虑进去。

切蛋糕是门艺术,怎样切的整齐,怎样分的均匀,怎样能让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到这份甜美,都寄托在这哥哥手中的刀上了!

每个人都盯着,等待着……

做枣糕的整个过程都让孩子们兴奋并期待着,它的颜色它的香气,都钻到孩子们的鼻子里眼睛里了,让人满满的期待和憧憬,分享的喜悦滋养着每个人的味蕾和心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