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xImagePicker:从零实现灵活且可高度定制的Android图片选择架构

本篇文章已授权微信公众号 guolin_blog (郭霖)独家发布

前言

RxImagePicker : 支持RxJava2响应式流、灵活可高度定制的Android图片选择器。

这是我花费了数月闲暇时间从零开始写的一个库,在这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我想把自己的一些所得所感,以及这期间的一些思路,能够通过一篇文章的形式讲述出来,这就是本文的起源。

一.动机

在展开本文之前,我希望能够占用一些篇幅先自我回答三个问题:

1. 为什么要"重复"造轮子?
2. 要实现一个怎么样的轮子?
3. 和网上成熟的三方图片选择库相比,特点以及不足?

接下来我要花费 很大一部分的篇幅,根据上述的问题,阐述缘由,我坚信,相对于一个库而言,设计的初衷和思想更为重要

为什么“重复”造轮子

“Stop Trying to Reinvent the Wheel ( 不要重复造轮子 ) ”,可能是每个程序员入行被告知的第一条准则。

我是一个Github的(伪)开源爱好者,在公司的Android项目遇到APP图片选择的功能需求时,我花时间研究了Github上最受欢迎的那些图片选择库,这些库都是由行业各前辈花费很大心血一点点写出来的,也经过很多的项目和时间的检验,一点点迭代过来,从某种程度上讲,我认为这些库已经非常稳定并且成熟

我很快意识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这些库对 图片选择功能 的实现,其原理基本都是基于以下的思路实现的:

  • 开发者先配置好自己的需求,比如,图片最大可选的数量,是否可选择视频,或者是图片缩略图的加载引擎(GlideEngine/PicassoEngine)等等;
  • 通过某个方法,定向打开某个固定的Activity,这个Activity负责展示图片选择的UI;
  • 开发者在Activity的onActivityResult()方法中(或者其它的方式,比如回调方法),对选择结果的处理。

很合理的一种方式,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还略显不够,我曾经在我的 这篇文章 中阐述了我的一个观点:

事实上,现在网络上越来越多出现别人封装好的RecyclerViewAdapter或其他工具,很多都不可避免出现了 过度封装 的情况:它也许能够涵括大多数的需求,但是这也恰恰是它致命的弊端,在涉及一些新的功能时,它也许会突然无能为力——过度的封装带来了严重的耦合,这种问题是架构级的。一个良好的设计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尝试,更重要的也许是灵活,高度的可拓展性。

试想这样一个场景,我在项目中集成了目前非常流行的 Matisse ,这是知乎开源出来的一个图片选择库,拥有着非常 MaterialDesign 的UI设计(这也是我无比坚定拥护Matisse的原因),我们可以看一下它的UI效果:

Matisse.png

非常完美,在大多数项目上,Matisse 是这样的,但是当我尝试深入它的原理时,我有了一个困惑,那就是,我无法实现 更私有化的UI定制, 比如QQ这样的设计:

qq.png

不可否认,当我点击【相册】按钮时进入到的相册界面的UI,Matisse应该可以胜任(实际上,这也大概率需要修改Matisse的源码才能完全符合公司UI的设计),但是,在那之前,这个界面上的图片选择的UI需求,我需要自己去实现。

困惑就是,即使我实现了这个需求(简单分析来看,我需要自己实现一个Fragment来作为容器),这个界面的图片选择和打开相册界面的图片选择,完全是不相干的两个功能——它们都是图片选择,但一个是由我实现的,一个由借助三方的图片选择库实现,这是不合理的设计。

我更希望的是,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架构,它能够将 图片选择的【业务功能】和【UI设计】分离开 ,在稳定成熟的基础上,让开发者根据需求的变更,灵活的实现图片选择的功能—— 当我需要对图片选择的需求进行修改或者增加时,我不需要替换框架,而是仅仅替换或者修改一个接口的实现。

遗憾的是,我并没有找到这样的轮子,于是我在18年年初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尝试设计出这样一个轮子

上文中,我以 Matisse 为例进行了说明,但这并不是选择性地针对它,事实上, Matisse 是我认为非常优秀的库,同样,在我设计的框架中, Matisse 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个后文会提到。

要实现一个怎么样的轮子

在我接触 RxJava 的这段时间里,这是一个需要一定学习成本的工具库,但我完全爱上了它,我希望我能实现的是一个 支持RxJava响应式流、灵活且可高度定制的Android图片选择器,因此我命名为 RxImagePicker

业务层

在业务层的设计上,它应该支持这些:

  • Android 拍照
  • Android 图片选择
  • 以响应式数据流的格式返回数据(支持Observable/Flowable/Single/Maybe,对,就是RxJava)
  • 动态配置响应式数据流的数据类型(就是返回值的类型,开发者不应该为它忧虑,而只需要调用一个接口):File,Bitmap,或是Uri
  • 控制UI展示的逻辑,比如是直接打开一个Activity,还是作为一个Fragment被放入一个指定Id的容器中进行展示(就像QQ那样)。

我喜欢 Retrofit 的设计 ,它将复杂的网络请求需求转换为一个接口进行配置,图片选择框架也许也可以这样做,比如这样:

public interface MyImagePicker {

    @Gallery    //打开相册选择图片
    @AsFile     //返回值为File类型
    Observable<File> openGallery();

    @Camera    //打开相机拍照
    @AsBitmap  //返回值为Bitmap类型
    Observable<Bitmap> openCamera();
}

接下来,我想要拍照或者图片选择,只需要通过注解配置好一个自定义的接口,然后通过代理实现即可:

//打开系统默认的图片选择器
private void onButtonClick() {
        new RxImagePicker.Builder()
                .with(this)
                .build()
                .create(MyImagePicker.class)   
                .openGallery()
                .subscribe(new Consumer<Fi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accept(File file) throws Exception {
                        //做你想做的
                    }
                });
}

UI层

同时,它的UI层的设计上,我希望至少提供这些支持:

  • 系统级别的拍照,相册选择图片功能
  • 知乎主题图片选择器UI (可选的,包括日间和夜间的两种主题)
  • 微信主题图片选择器UI (可选的)
  • 自定义的图片选择器UI (可选的)

下图就是库的sample所展示的效果:

系统图片选择
system.png
知乎主题
zhihu.png
微信主题
wechat.png
展示到界面上
result.png

这其中的知乎主题的UI效果看起来和 Matisse 非常相似,事实上,UI层的架构就是基于 Matisse 进行的设计和修改——包括后面微信主题的图片选择UI,可以说,Matisse库的源码,是UI层的核心。

和其他库相比,差异在哪?

1.灵活

上文花了巨幅的笔墨,说明了我为什么要设计一个这样的框架,无论是UI层还是业务层,一旦和目前项目的需求有了冲突(修改或者添加),开发者考虑的不应该是【这个库实现不了,干脆换一个库吧】或者【不管这个库,我去再单独实现一个】,而是,基于同一个图片选择框架,修改或者添加对应配置的接口

2.可定制

对于一个单独的依赖库,我添加了它的依赖,意味着我需要依赖它的所有。

如果 RxImagePicker 只提供了一个依赖,依赖它开发者可以随便使用知乎/微信的主题,也可以自定义UI,但是我无论选择哪一种实现方式,都意味着其他的主题没有用到,这些没有用到的类和文件资源占用了apk的体积,站在开发者的角度而言也许问题不大,但对用户有限的流量来说,这是毁灭性的灾难。

RxImagePicker中, 类似于知乎/微信主题的UI,对于开发者是可选的:

//下面的版本号是笔者写本文时最新的版本号,使用时,请以github上最新的版本作为参考

//【1】最基础的架构,仅提供了系统默认的图片选择器和拍照功能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0.2.0'

//【2】提供了自定义UI图片选择器的基本组件,自定义UI的需求需要添加该依赖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0.2.0'

//如果需要额外的UI支持,请选择依赖对应的UI拓展库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_zhihu:0.2.0'     //【3】知乎图片选择器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_wechat:0.2.0'    //【4】微信图片选择器

这样分层设计的原因是,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添加不同的依赖:

  • 当仅仅需要集成系统默认的功能时,可以添加最基础的依赖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0.2.0' ,让自己项目中的图片选择功能能够通过RxJava的数据流观察到用户的行为。

  • 当需要实现仿微信/知乎的图片选择功能时,可以添加对应主题的依赖,并进行对应的UI展示。

  • 当需要实现私有化的UI定制时,开发者可以选择依赖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0.2.0', 其提供了最基础的UI组件(基于Matisse源码上,进行了一些修改以适应架构),以方便开发者进行私有化的UI设计,只需要实现RxImagePicker提供的ICustomPickerView接口,然后一切都不需要再管,交给RxImagePicker就行了。——事实上,【知乎】/【微信】主题图片选择器也是基于这些UI组件进行了UI的调整和封装。

其依赖结构为:

【3】知乎 /【4】微信 → 【2】UI support → 【1】基础组件

wechat_dependencies.png
support_dependencies.png
rxiamgepicker_dependencies.png

3.需要考虑的成本

RxImagePicker 是一个支持RxJava2响应式流、灵活可高度定制的Android图片选择器,因此,添加它的依赖,默认就会自动添加 RxJavaRxAndroid 的依赖,因此,对于项目中并未使用RxJava的项目来说,所需要的成本是需要去认真考量的。

看到这里,如果您对于我个人的浅见有所认同,或者对这个库有一些兴趣,请不妨继续慢慢看下去,并尝试去使用它。

二. 在项目中使用它

本文不阐述如何使用RxImagePicker,因为它更应该详细地展示在项目的Github页面上。

RxImagePicker 项目的Github地址,内含各种UI主题(系统默认/微信/知乎)的使用Sample:

https://github.com/qingmei2/RxImagePicker

在阅读接下来的章节前,能够进入Github的项目主页,并花费一些时间下载尝试运行RxImagePicker的Sample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不能保证你会喜欢它,如果真的如此,花费时间阅读接下来的内容同样没有意义(虽然此时我还没有写接下来的内容,但我不认为它会比上面开头的内容少)。

三.从零实现RxImagePicker

3.1 业务层架构设计

灵感来源于 RetrofitRxCache 的设计 ,这两个库都通过将复杂的【网络请求】/【数据缓存】的需求转换为一个接口进行配置

这种设计的优势很明显,开发者不需要真正了解底层的实现,通过 注解参数的注入 对接口进行配置,同时通过动态代理完成对功能的实现。

于是在编码之前,我决定使用上述的这种方式实现 RxImagePicker 底部的搭建,开发者通过 @Camera 或者 @Gallery 注解来标记对应的行为(是相机拍照还是打开相册)。

同时,作为数据返回值的类型,我暂时提供了 File/Bitmap/Uri 三种可选项,其中Uri是默认的返回类型,开发者也不应该对返回值类型进行多余 的操作,最好是使用框架提供的接口,于是我添加了对应的注解 @AsFile , @AsBitmap@AsUri

于是你能看到RxImagePicker 中自定义接口标准的使用方式:

public interface MyImagePicker {

    @Gallery    //打开相册选择图片
    @AsFile     //返回值为File类型
    Observable<File> openGallery();

    @Camera    //打开相机拍照
    @AsBitmap  //返回值为Bitmap类型
    Observable<Bitmap> openCamera();
}

同时,除了Observable,库的本身还提供了对RxJava其他响应式类型的支持,包括Observable/Flowable/Single/Maybe

3.2 实现业务层

使用动态代理

研究过 Retrofit 或者 RxCache 的源码的同学都知道,其底部原理都是基于Java的动态代理,通过反射的方式解析接口方法中的配置(比如参数/返回值/注解),生成对应的proxy对象。

RxImagePicker 也不例外,我仿照 Retrofit 和 RxCache,通过实现一个InvocationHandler的实例,负责管理proxy对象的生成,并在invoke()方法中对接口方法解析,并将返回值返回。

public final class ProxyProviders implements InvocationHandler {
    //......
    //省略其他代码
    @Override
    public Object invoke(Object proxy, Method method, Object[] args) throws Throwable {

        return Observable.defer(new Callable<ObservableSource<?>>() {
            @Override
            public ObservableSource<?> call() throws Exception {
                //解析接口方法,获取配置的Bean对象
                ImagePickerConfigProvider configProvider = proxyTranslator.processMethod(method, args);
             
               //实例化UI组件的Projector,display()方法意味着展示UI
                proxyTranslator.instanceProjector(configProvider, fragmentActivity)
                        .display(customPickConfigurations);

                //这个返回值就是用户选择结果的流
                Observable<?> observable = rxImagePickerProcessor.process(configProvider);

                //根据返回值类型,进行数据转换
                Class<?> methodType = method.getReturnType();

                if (methodType == Observable.class) return Observable.just(observable);

                if (methodType == Single.class)
                    return Observable.just(Single.fromObservable(observable));

                if (methodType == Maybe.class)
                    return Observable.just(Maybe.fromSingle(Single.fromObservable(observable)));

                if (methodType == Flowable.class)
                    return Observable.just(observable.toFlowable(BackpressureStrategy.MISSING));

                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method.getName() + " needs to return one of the next reactive types: observable, single, maybe or flowable");
            }
        }).blockingFirst();
    }
}

最终所有配置都会汇聚在一个实例化的 ImagePickerConfigProvider Bean对象中,这个类包含所有的个性化配置:

/**
 * Entity class for user config.
 */
public final class ImagePickerConfigProvider {

    private final String viewKey;
    private final boolean singleActivity;  //是否作为一个activity打开
    private final Class<? extends Activity> activityClass;

    private final SourcesFrom sourcesFrom;//是打开相册还是拍照
    private final ObserverAs observerAs;  //返回值的类型,File,Uri还是Bitmap

    private final int containerViewId;  //若作为一个View(比如Fragment),承载它容器的Id
    private final ICustomPickerView pickerView;  //View组件的实例(比如Fragment)

    public ImagePickerConfigProvider(boolean singleActivity,
                                     String viewKey,
                                     SourcesFrom sourcesFrom,
                                     ObserverAs observerAs,
                                     ICustomPickerView pickerView,
                                     @IdRes int containerViewId,
                                     Class<? extends Activity> activityClass
    ) {
        this.sourcesFrom = sourcesFrom;
        this.observerAs = observerAs;
        this.pickerView = pickerView;
        this.containerViewId = containerViewId;
        this.viewKey = viewKey;
        this.singleActivity = singleActivity;
        this.activityClass = activityClass;
    }
    //省略get()方法
}

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汇聚不同地方的配置,最终生成一个对象,它的职责是单一的,它保证了:在实现业务功能时,只需要持有一个对象,根据对应的属性进行对应的配置。

在这里,我们似乎并没有看到一些常见的配置,比如可选择图片的最大数量,UI的主题等等。原因是,这个对象只是管理业务功能的配置,这些UI的配置应该交给对应的UI层去存储并管理。

使用Dagger2依赖注入

我希望我能够对自己库所 额外添加的依赖,管理更加严苛一些,在最基础的组件中,我甚至没有添加 Glide 或者 picasso ,因为我认为它们更应该在UI层的拓展library中被添加或者管理,这样能够进一步减少基础业务组件的体积。

使用Dagger2是一个艰难的决定,大家都知道,一个库的设计,依赖越少越好,这样就不会因为其他依赖库的升级,而导致库本身的bug。

比如说,我的一个库底层依赖了Glide,那么Glide在大版本升级时,API的改变有可能影响到我自己库的使用,这是很难避免的。

同时,依赖的越多,意味着库本身的体积增加,这本身就是一种局限性。

但我还是选择了Dagger2,因为在我看来这样利大于弊,因此,在选择使用 RxImagePicker 的时候,默认除了 RxJavaRxAndroid 的依赖,还额外依赖了 dagger——这是 google 基于 square 的dagger上,fork并自行拓展的依赖注入库

dagger的使用让我对架构中配置的管理游刃有余,这也要感谢 VictorAlbertos ,通过他的 RxCache ,让我知道了,依赖注入还可以这样用。

到这里,库本身的所有额外依赖都已经写清楚了:

image.png

当然,对于项目中使用到了dagger和RxJava的同行来说,这种行为几乎没有影响。

图片选择功能的实现

现在,通过动态代理和Dagger,我已经获取到了接口方法对应的所有配置,接下来就是要将UI和业务进行绑定了。

和 Retrofit 略微不同的是,前者并未涉及UI,因此我还需要寻求其它库的一些帮助。

MLSDev:RxImagePicker,感谢这个库,让我看到了曙光。

这是和我名字相同的一个库(实际上我的基础组件的部分设计参考了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衷心感谢!),它也是用来提供Android设备上图片选择的功能,但是有一个缺陷,就是它使用的是系统默认的拍照和相册功能,如果你想要自定义UI,你需要拉他的源码进行修改,并自己实现UI。

虽然有局限性,但是它的原理是,创建一个不可见的Fragment,通过这个Fragment,控制Intent打开系统的相册或者相机,在onActiviyResult()方法中将数据交给Subject发射,开发者就能在代码中通过subscribe()订阅获取对应的数据流了。

除此之外,我还研究参考了其它一些RxJava的拓展库,比如:

RxLifecycle: Lifecycle handling APIs for Android apps using RxJava
RxPermissions: Android runtime permissions powered by RxJava2

他们的原理都很相似,通过在生命周期组件中添加一个Subject,用来接受并发射数据,然后将Subject返回给开发者,开发者订阅后,就能获取对应的数据。

我也实现了一个Fragment:

//略微进行了调整,并省略大量代码,这里仅仅阐述自己的思路
public final class SystemGalleryPickerView extends Fragment 
                  implements ICustomPickerView {

       //这个Subject发射的数据就是用户选择的图片
       private PublishSubject<Uri> publishSubject;
       //是否要终止本次订阅
       private PublishSubject<Integer> canceledSubject;
       
       //当用户调用接口的方法打开相册或者拍照时,代理对象实际会调用该方法
       //并将publishSubject强转成Obervable<T>返回给开发者
       //同时规定,当canceledSubject发射数据时,publishSubject停止订阅
       public Observable <Uri> pickImage() {
          publishSubject = PublishSubject.create();
          canceledSubject = PublishSubject.create();

          requestPickImage();
          return publishSubject.takeUntil(canceledSubject);
      }
        
        //实际上就是这个隐藏的Fragment打开相册,然后再onActivityResult()中监听
        //当用户选择的图片返回,将图片的Uri从intent中取出并交给PublishSubject发射
       @Override
    public void onActivityResult(int requestCode, int resultCode, Intent data) {
        if (resultCode == RESULT_OK) {
            if (publishSubject != null) {
            publishSubject.onNext(getActivityResultUri(data));
            publishSubject.onComplete();
            }
        } else {
            canceledSubject.onNext(requestCode);
        }
    }
}

业务层和UI层的隔离尝试:ICustomPickerView

上文中,我的Fragment实现了ICustomPickerView,这是一个接口,用于定义UI层的一些行为:

public interface ICustomPickerView {
    //展示UI界面
    void display(FragmentActivity fragmentActivity,
                 @IdRes int viewContainer,
                 String tag,
                 ICustomPicker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
    //要返回的数据
    Observable<Uri> pickImage();
}

它的意义是,将用户的图片选择或者拍照行为,所需要展示的界面,抽象成一个接口,供RxImagePicker调用。

很好理解,我依赖了知乎主题的图片选择器,其中的ZhihuImagePickerFragment类负责展示知乎主题的UI: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_zhihu:0.2.0' 

实际上,因为依赖关系是RxImagePicker被依赖于知乎主题的UI库,底层的RxImagePicker基础组件无法获取上层的 ZhihuImagePickerFragment类的引用,因此我设计了一个接口,就是ICustomPickerView

这之后,再让ZhihuImagePickerFragment实现ICustomPickerView接口:

public class ZhihuImagePickerFragment extends Fragment implements
        IGalleryCustomPickerView {
        //...
}

这样,底层的组件只需要负责调用两个方法,什么时候展示UI,以及什么时候返回数据,至于是如何实现的,底层组件并不关心。

3.3 UI层的设计和实现

上文中,我已经定义好了UI层接口,对于一些拓展的UI选择器,我只需要按照UI层接口的规范,实现对应的逻辑即可。

UI层的设计我借鉴了 Matisse ,它的设计已经足够好,稳定性也一定比我自己实现好得多,拓展性功能的API也已经涵括了大多数的需求。

我花了一些时间基于 Matisse 的源码进行了部分的修改。

我把 Matisse 的代码分成了两层:

//提供了自定义UI图片选择器的基本组件,自定义UI的需求需要添加该依赖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0.2.0'

compile 'com.github.qingmei2:rximagepicker_support_zhihu:0.2.0'     //知乎图片选择器

其中我将公共的放入了 rximagepicker_support包中,作为UI层的基本组件,而详细的UI实现界面,我放入了rximagepicker_support_zhihu包中:

image.png
image.png

这之后就是长时间的UI界面代码的修改和编写,相比之前热情饱满的业务设计,UI层代码写起来真的有点枯燥(其间我加深了关于自定义控件的理解,收获颇多,但是我还是要说,很枯燥...)。

最终,除了zhihu主题的图片选择器,我还基于 Matisse 修改后的 UI组件,设计出了Wechat主题的图片选择器以供参考——就像文章开篇时的 sample 展示效果一样。

总结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和尝试,我最终实现出来了 RxImagePicker ,坦白来讲,其中的设计并非如我预期的那般完美,但是它依然是我目前比较满意的作品。它达到了我想要的样子:灵活可高度定制 ,并且支持 RxJava

这不是终点,因为一个工具是依靠不断的尝试和迭代才能慢慢完善的,我已经在公司的项目中尝试使用了它,至少目前为止,它正在经历Production级别的检验。

这几个月的经历,RxImagePicker并不是一个很重的库,它仅仅是一个工具,便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开源的艰难,而这才仅仅开始。

在此要特别感谢一位前辈, JessYan ,有幸和他在数次交流中,让我深刻理解了开源的意义,开源重要的不仅仅是 方便快速实现便于装X ,更重要的是 思想的交流责任感

我会坚持维护下去,也希望有朋友能够尝试使用它,并在 issues 中提供反馈,我将第一时间进行回复。

最后留下RxImagePicker的Github地址:

RxImagePicker : 支持RxJava2响应式流、灵活可高度定制的Android图片选择器。
https://github.com/qingmei2/RxImagePick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8评论 25 707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0评论 18 139
  • 原文链接:https://github.com/opendigg/awesome-github-android-u...
    IM魂影阅读 32,785评论 6 472
  • 转眼已过秋分时节,可今年的冬天似乎就这么早早的来了,前几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却已经冷的让人窒息,一阵寒风吹过...
    娟子时光阅读 236评论 0 0
  • 我国改革开放近三十年,人民生活水平正在不断的提高,衣食住行都在升级之中,古语云:日求三餐,夜求一宿。这个是...
    bd3d0f7c4454阅读 204评论 0 0